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南大女研究生否认天天穿旗袍:我没有穿越

2014/03/27作者/赵筱青 刘北洋阅读人次/2624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其实我并不是一个穿越的人。人家觉得我穿越那也没办法,可能人家觉得平时穿时装的我也穿越。其实他们可以到其他学霸的宿舍看,堆放着那么多线装书、民国古籍善本,也会有穿越感的。”她莞尔一笑说道。…

南大女研究生否认天天穿旗袍:我没有穿越

  “请不要叫我旗袍女神,我也并没有每天都穿旗袍!”这是今天意外发现自己红遍网络的南京大学文学院研一学生戴颖,在见到记者后很强调的一句话。
  请不要叫她“旗袍女神”
  昨天某媒体的一篇名为《南大“旗袍女神”走红 365天都是复古范儿》的文章一时间被炒得沸沸扬扬,该文章迅速席卷网络,令文中主角戴颖一夜蹿红,并有了一个“旗袍女神”的称号。对此戴颖表示很苦恼也很无奈,认为该篇娱乐口味较重的文章有断章取义之嫌。低调的戴颖坦言,并不希望人们关注她本人,而是希望将关注点放到她制作的微电影《断锦》上来。
  今天,记者走进南京大学仙林校区,见到了传闻中的“旗袍女神”。与众人的想象猜测不同,身穿青色时装裙、身材高挑的戴颖装扮精致、时尚优雅,举手投足极具书卷气与知性,并没有之前疯传照片中扑面而来的民国气息。与她的交谈间,记者不禁惊叹这位90后大学生贯通古今的博学与深厚的文化底蕴。
  对于356天穿旗袍,戴颖解释那是误会,她告诉记者,目前在网络上传播的大多都是《断锦》的剧照,并非是自己生活中的样子。生于江南的戴颖自小喜欢民国文化,的确也很收藏了一批各具特色的旗袍,但并不像之前媒体报道的那样非旗袍不穿,只是偶尔会穿着走在富有人文气息的南大校园,平时,这位1991年出生的女生跟所有年轻人一样,爱看杂志,会上网,也会穿流行的服饰。“大家认为我是365天穿旗袍,是因为旗袍的确很有特色,看到我穿旗袍印象非常深刻。平时穿时装的时候大家就不会注意到,所以我在大家印象中就定格成了天天穿旗袍的样子。”她如是说。
南大女研究生否认天天穿旗袍:我没有穿越
  个性鲜明 并非穿越
  除了“旗袍女神”,外界还给戴颖贴了一个“穿越”的标签,之前媒体的报道中称:“戴颖宿舍的梳妆台上尽是民国脂粉、发簪胸针;衣柜里,都是旗袍、洋装,还有些是昆曲戏服······”戴颖觉得其实是报道有些夸张,她透露,也许是宿舍里放置的秋瑾、章太炎、孙中山的照片以及一些老茶壶、老字号国货化妆品,还有张贴在书桌上亲笔写的词较有怀旧气息,令人觉得穿越。
  酷爱古典文学、国学的戴颖在学术方面很崇拜章太炎,认为他学术成就很高,是一位对自己影响深刻的大学者,而对于秋瑾,戴颖认为她是女中豪杰,值得仰慕。宿舍里悬挂的那幅孙中山像,说起来是戴颖与南京这座城市的不解之缘。戴颖的祖籍是南京,爷爷是地道的老南京人,虽然日后移居他乡,但对于南京这座城市有着特殊的感情,而推翻帝制的国父孙中山与南京有着深刻的因缘,自然而然就成了戴颖的另一位偶像。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穿越的人。人家觉得我穿越那也没办法,可能人家觉得平时穿时装的我也穿越。其实他们可以到其他学霸的宿舍看,堆放着那么多线装书、民国古籍善本,也会有穿越感的。”她莞尔一笑说道。
  感恩南大的包容
  言谈间,记者留意到,戴颖古铜色的耳饰其实是一枚南大校徽,原来,南大校庆期间,发放给每位学生一枚校徽,颇有创意的戴颖动手将这枚校徽改造成耳饰用以佩戴,个性十足。
  能让鲜明的个性与独特的爱好得到发展,她对南大这所包容的学校有着深深的感恩。在这所学校,戴颖能看到身穿汉服听课的学姐,也能看到一年四季都穿汉服、拖着宽袍大袖做化学实验的学长。
  “南大风格鲜明的人太多了。一个正常的社会就可以包容各种个性,只要不是那么伤风败俗,那就无所谓。在南大我活得很好,没有人用异样的眼光看我,有一种温暖的感觉,这大概就是南京大学崇尚的独立之思想,自由之精神吧。”言语间,戴颖充满了对南大的感情。
6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