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专访“那旗袍”创始人杨明明:那女人 那旗袍

2014/04/18来源/齐鲁画报阅读人次/65426我要评论(3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如果你还不敢穿旗袍,就表明从这到那的距离还没有完成足够的修炼。这个修炼可近可远,杨明明希望通过人性化设计,挖掘女性内在的精彩,让她通过一袭“那”旗袍,瞬间完成从这到那的穿越,成为众人眼中一道别样的风景。…

专访“那旗袍”创始人杨明明:那女人 那旗袍

  杨明明
  中国知名旗袍艺术家
  国服国礼形象教育者
  “杨明明 那旗袍”品牌创建人
  中国形象设计协会理事
  2011年全国杰出礼仪导师
  世界小姐全球冠军于文霞专属旗袍设计师
  东方美华裔国际超模大赛旗袍设计总指导
   杨明明出生在山东青岛。她的家族连续三代南北交融,使她生就了一副宛如混血儿的标致样貌,就连性格也是混搭的。在她身上,你一时间沉浸在南方女子茉莉般的端庄优雅,一时间又品尝到北方姑娘啤酒般的扑面豪情。
  作为中国第一位将旗袍文化、礼仪培训、个人形象系统建设融为一体的教育专家,她曾荣获2011年度全国杰出礼仪导师、担任上海首届“海派旗袍日”千人秀大赛评委,倍受赞誉的冠军旗袍设计出自她手,历任63届世界小姐选美大赛中国区上海决赛礼仪训练、旗袍艺术指导、组委主席指定旗袍设计师、东方美华裔国际超模大赛旗袍设计总监等职务,各界社会知名人士旗袍专属设计师。今天《齐鲁画报》走近“杨明明 那旗袍”国服专属定制品牌创建人、总设计师,一位气质非凡的魅力女性。

专访“那旗袍”创始人杨明明:那女人 那旗袍

  从“这”到“那”的距离
  谈起“那旗袍”名字的典故,杨明明微笑着说,“那”字有两层含义:一层是追忆旗袍的渊源,它起源于满清皇廷叶赫那拉氏这样一群宫廷贵妇,有着贵族的血统,“那”是一种出处的纪念;另一层是拉回到当下,人人都爱美、渴望美,有些人却只能遥望着现实与理想的距离,望而兴叹不敢逾越。如果你还不敢穿旗袍,就表明从这到那的距离还没有完成足够的修炼。这个修炼可近可远,杨明明希望通过人性化设计,挖掘女性内在的精彩,让她通过一袭“那”旗袍,瞬间完成从这到那的穿越,成为众人眼中一道别样的风景。
  旗袍是中国的国服,与国旗、国歌、国徽并称为四大国家标志。以前在外企工作,杨明明发现国人在国际上互动时,缺少形象认知力,国服被人们忽视已久,大家只把旗袍当作是一件漂亮的衣服,但其中的内涵,传播的能量远胜于人们对它表面化的认识,所以她从与众不同的国礼之服角度去设计旗袍。将人们内在所蕴藏的独特意韵通过人的第二层肌肤——旗袍,饱满呈现,以国服旗袍的专属精良设计与旗袍整体形象工程的打造来绽放内在的心灵能量,从而引爆人们在社交与国际商务各个场合的专属魅力,使人在任何场合形象上品,焕发身心和谐的神采,让生活中的每一次出场都成为经典。
  “我们常觉得那个女人很美,充满无限憧憬,这是上进的表现。那个女人漂亮不仅仅因为外表漂亮,而是她的衣服穿出了自己的特色。所以我的设计理念是你的旗袍要长得像你自己,就像是从你的身体里生出一样和谐自然,与你的神韵气质融为一体。”杨明明说。

专访“那旗袍”创始人杨明明:那女人 那旗袍

  每件旗袍都有灵魂
  杨明明的姥姥是山东人,大家闺秀,那时家里除了西洋家具,也有不少老式家具,中西合璧。绫罗绸缎、旗袍、刺绣、香脂香粉等等,在姥姥熏陶下,杨明明从小对袍类衣服感兴趣。九十年代初期,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后,杨明明在德企做翻译,曾为大量外贸出访团培训国际礼仪,出国人员跟随她学会了从容向外宾介绍自己,洽谈时的优雅站姿,如何穿对西装打好领带,西餐的点菜方式和进餐礼节……外贸人员商务社交礼仪的提升,让他们增加了自信,提高了综合素质,品牌效应也因此显著提升。
  九十年代中期,享受着对外开放的国人们连旅游也要穿西装,杨明明遂以矗立在青岛龙山地下商业街的“本色”便装店,燃起了八方游人在生活中换上布衣便装的花火。到了便装满天下的零零年代,她又游走海内外,为上至首脑、董事下至在校大学生,演讲着一场又一场关于“商务人士形象管理”“场合着装T.P.O”“服饰美学与搭配”等系列课题。正是这数十年持续不断的深厚积淀加上跨越国际的成熟生活阅历,为杨明明煅造了非比寻常的洞察力,也为她的成功播下了粒粒饱满的种子。
  杨明明从小贵人多多,因外表美丽优雅,找她拍广告、拍电影的纷至沓来,但她不热衷演绎别人的故事,她最喜欢的是这辈子脚踏实地、自由快乐、活出自我。天性使她惯于通过自我实践来悟道,所以在30岁前她一直随着天性走,对什么好奇感兴趣的就去做。期间她读了两年设计艺术学硕士课程,并涉猎心理学、行为学、社会学、色彩学、环境艺术学、形象学、服饰工艺学以及礼仪学等众多学科。2012年创立“杨明明 那旗袍”品牌,营造中国人的现代形象。她说:“每个人站出来都要有灵魂。一件旗袍,你穿上是明星,换了人穿上像群众演员,这就是私人专属定制的神奇。要定位精准,尊重传统,挖掘内里存在的闪光,结合服饰语言做全方位的形象打造。”2012年她在北京两家电视台录制旗袍课程,100多家电视台循环播放,电视观众看后会主动给她打电话咨询。杨明明既是礼仪培训师,又是服装设计师、化妆师,而她本人就是百变女郎,走在街上就是自己品牌的形象代言人。
  正如杨明明所说,形象改造看似改变了外在,实则扭转你的意识,激发内心最渴望的状态。令女人最感遗憾的是丢掉自己柔软美丽的天性,发挥天性,活出精致,学会用百年优雅的一袭旗袍来表达自己,就像她本人,启动天赋的女性魅力去照亮自己的周边,你会发现,所有你渴望中的人和事都因你自身的光彩聚集而来。在她目之所及,每个女人都有一处熠熠闪光的灵魂所在,在她的纤巧手下,每件旗袍都是刻画灵魂的翩翩羽翼。
  凡是见过杨明明的人,无不在那一颦一笑之间,赞叹她就是为旗袍而生。而在最具旗袍风情韵味的大上海,看到她的身影,人群会发出这样的欢呼:“杨明明~旗袍女神来了!”
856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30 倾城网友. 陕西西安
不只是外形漂亮,更是气质美。
支持(1) 2015/03/08 22:23:58
29 倾城网友. 河南
杨明明那旗袍不管做工、细节都能体现主人的心思!
支持(26) 2014/06/14 11:22:37
28 倾城网友. 河南
看来看去,还是那旗袍摇生姿、是人们心目中百读不厌的风景。
支持(29) 2014/06/14 11:05:16
27 倾城网友. 河南
那旗袍诱惑无限!超喜欢!
支持(31) 2014/06/13 17:09:05
26 倾城网友. 河南
那旗袍、无可超越!赞!
支持(30) 2014/06/13 17:03:43
25 倾城网友. 江苏
好喜欢!
支持(31) 2014/06/13 11:59:31
24 倾城网友. 河南
杨明明那旗袍,风情无限!
支持(38) 2014/06/12 19:22:00
23 雨嘉. 陕西西安
好喜欢她对旗袍的诠释!太赞了!
支持(53) 2014/05/21 11:40:12
22 倾城网友. 河南
赞那旗袍!
支持(63) 2014/04/29 16:56:35
21 倾城网友. 河南
扬明明才华横溢,不管做什么都能让人吸收到最好的营养素!
支持(67) 2014/04/26 12:20:51
20 倾城网友. 河南
那件方格的,经典的老上海风情,好想做一件。
支持(71) 2014/04/24 18:40:15
19 倾城网友. 河南
我爱你,那旗袍、那元素!
支持(67) 2014/04/24 16:55:04
18 倾城网友. 河南
喜欢那件黄色的~~诱惑!
支持(67) 2014/04/23 20:44:50
17 倾城网友. 河南
杨明明那旗袍真美!顶级旗袍秀!
支持(68) 2014/04/22 21:31:22
16 倾城网友. 河南
那旗袍华丽而不张扬~~赞!
支持(75) 2014/04/21 20:42:49
15 倾城网友. 河北邢台
那旗袍件件都精彩!
支持(64) 2014/04/21 20:37:33
14 倾城网友. 河北邢台
赞杨老师有着高贵骄傲的气质和从容淡定的风度!那旗袍太经典啦!
支持(71) 2014/04/21 19:47:05
13 倾城网友. 河南
杨明明那旗袍设计独特多种元素相给和我喜欢!
支持(71) 2014/04/21 06:00:33
12 倾城网友. 河南
绝色佳人
支持(67) 2014/04/20 15:35:37
11 倾城网友. 河南
杨明明那旗袍是从内而外拥有一份从容,自信,令人窒息的美!
支持(76) 2014/04/20 15:17:34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