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第四届柏林中国文化节正在进行 著名旗袍艺术家杨明明将应邀出席

2016/09/02来源/倾城网阅读人次/379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本次文化节将持续三周,期间亮点频频。据了解,中国旗袍艺术家杨明明也将应邀参加,并带领她的中式高级定制品牌“那旗袍”,与国际时尚界“老佛爷”卡尔·拉格菲尔德及世界名牌施华洛世奇联袂上演时尚秀。…

18日晚,德国首都柏林的古典建筑要塞宫内挂上了来自中国湖北画家们从唐宋古韵到当代风情兼有之的画作。伴着中国古筝的演奏,第四届柏林中国文化节在此拉开序幕。

“柏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文化之都,跟中国在文化领域关系非常紧密,近年来在音乐、舞蹈、戏剧等艺术方面都有很多交流。”出席开幕式的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平表示,柏林与中方文化交流正不断深入。如,从今年起,柏林戏剧节已开始前往中国进行演出。“今天对于柏林的观众,以及在柏林及德国生活的中国人而言,是欣赏来自中国的艺术的一次好机会。”陈平表示,希望此次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第四届柏林中国文化节正在进行 著名旗袍艺术家杨明明将应邀出席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平(左)致辞

在当天的画展上,常年往来德中两国开展文化艺术交流的德国艺术专家梅慈柯(Klaus-Peter Metzke)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湖北画家带来的画作令他印象颇深。当得知当天参展的画家许多是青年艺术家,甚至还有九零后,他感慨,艺术创作也需要一种类似“工匠精神”的意识。

第四届柏林中国文化节正在进行 著名旗袍艺术家杨明明将应邀出席
柏林竹苑德中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席沃夫汉·魏克特致辞

“好的创作是建立在对前人的模仿和超越之上的,这意味着需要大量的耐心和时间去进行重复性的训练,不急功近利才能创作出佳作。”他认为,诸如画家王斌此次带来的带有浓厚唐代仕女图风情的国画佳作便是这种精神的鲜活例子。

第四届柏林中国文化节正在进行 著名旗袍艺术家杨明明将应邀出席
著名旗袍艺术家、那旗袍品牌创始人 杨明明

本次文化节将持续三周,期间亮点频频。据了解,中国旗袍艺术家杨明明也将应邀参加,并带领她的中式高级定制品牌“那旗袍”,与国际时尚界“老佛爷”卡尔·拉格菲尔德及世界名牌施华洛世奇联袂上演时尚秀。这也是两个国际大牌首次与中国旗袍的首次互动。届时,柏林最负盛名的阿德隆酒店将洋溢中式旗袍的魅力。

6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