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重庆:两岸佳丽同台上演旗袍秀 携手弘扬旗袍文化

2014/06/08来源/中国新闻网阅读人次/4410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6日晚,台湾中华旗袍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石淑平等两岸上百名佳丽身着旗袍齐聚重庆,共同走上T台展示东方“旗袍女人”的温婉优雅。…

重庆:两岸佳丽同台上演旗袍秀 携手弘扬旗袍文化

重庆:两岸佳丽同台上演旗袍秀 携手弘扬旗袍文化

6日晚,台湾中华旗袍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石淑平等两岸上百名佳丽身着旗袍齐聚重庆,共同走上T台展示东方“旗袍女人”的温婉优雅。

石淑平的黑色旗袍裁剪得体,胸前的金色花纹精巧雅致,左肩经改良后大胆露出,配上约10公分的高跟鞋,几乎无人相信她已是60岁的人。

“东方旗袍,一点都不输西方礼服。”石淑平说,三尺布料,经过中国传统手工裁剪、刺绣、缝制,一件蕴含中华传统文化的旗袍便诞生。可以说,旗袍最能展示中国女人身材美、神韵美。

石淑平称,总有一些女人,对旗袍情有独钟。在台湾旗袍爱好者的努力下,台湾中华旗袍文化推广协会13年前被台湾当局认可,此后开始每月举办一次旗袍聚会,她们在聚会中避开政治、商业、宗教话题,纯粹地谈论旗袍文化,并以旗袍为主题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目前,该协会年长者已年届七旬,会员中既有女企业家、女演员,也有普通家庭主妇。

“近年来,我们开始与大陆的旗袍爱好者密切交流。”石淑平告诉记者,上海滩作为旗袍兴盛一时的地方,其旗袍组织发展相对成熟,因此沪台两地旗袍爱好者交流甚密。北京、河南等地旗袍爱好者也和台湾相互取经。

在两岸旗袍组织的交流中,4名大陆女子加入台湾中华旗袍文化推广协会。重庆女子皮飞霞就是其中一位。

皮飞霞生于旗袍世家,祖上曾在上海为社会名流定制旗袍,后因战乱动荡摒弃生意。如今,从小就热爱旗袍的皮飞霞重拾祖业,开始经营一家名为“旗美人”的高端定制旗袍店。她告诉记者,随着工艺设计改良革新,旗袍在传统的基础上变得活泼多样,愈加时尚。当下重庆旗袍爱好者呼声渐密,她们正在筹备成立重庆旗袍协会。

“不论是热爱穿旗袍,还是经营旗袍生意,都是在推广旗袍文化。我希望两岸旗袍组织能共同携手弘扬中华旗袍文化。”石淑平如是期待。

7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