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浏阳旗袍迷刮起“旗袍风”

2014/10/29作者/张玲来源/浏阳网阅读人次/4039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近日,浏阳接连有人在圈子娱乐或生日party上举办“旗袍秀”,让众多热爱旗袍的佳丽们乐不可支。据不完全统计,浏阳大约有三四百位旗袍迷,衣柜中挂着各式各样的旗袍。描着妆容,拎着绣包,购物、出行,吹起一股“旗袍风”。…

浏阳旗袍迷刮起“旗袍风”

近日,浏阳接连有人在圈子娱乐或生日party上举办“旗袍秀”,让众多热爱旗袍的佳丽们乐不可支。据不完全统计,浏阳大约有三四百位旗袍迷,衣柜中挂着各式各样的旗袍。描着妆容,拎着绣包,购物、出行,吹起一股“旗袍风”。
 
每年飞往上海定制旗袍

旗袍控:安江玲

认识安江玲的人都喜欢喊她“安姐姐”,光从扮相上看,很少有人准确猜出她的年纪。她喜欢穿旗袍,大多数场合她都会以一袭旗袍亮相。连她的女儿都说,这是典型的“旗袍控”。

安江玲对于旗袍的喜欢,很是执着,每年都要跑几趟上海、江苏。今年上半年,为了买一款心仪的旗袍,她特意坐飞机直奔“最爱”而去。回来后朋友问她,玩什么了吗?她说没有啊,“去上海就是为了买这条旗袍啊!”

“女人都喜欢旗袍吧,反正我是一直都喜欢。”安江玲说。八九年前,她和女儿去江浙地区游玩,看中一款旗袍。这款旗袍很秀气,可当时安江玲有些偏胖,一看大码和中码都体现不出那种味道,这让她很是不服。尽管走了,她却在心里有了一个计划。

衣柜中一件墨绿色旗袍,就是当时在江浙看中的那件。“我回来后坚持减肥,心想一定要穿上它。”安江玲说,那几个月节食、锻炼,整整瘦了两个型号,几个月后她又去了一趟江浙,把它买回来了。旗袍让她的生活变得更健康,也更有品质,这是安江玲的感悟,懂得生活才会珍惜生活。
 
想为自己拍一套旗袍纪念册

旗袍控:叶剑

叶剑正在完成一个梦想,她最近计划把衣柜中春夏秋冬的旗袍都穿出来,拍成一本纪念册,纪念这几十年来对旗袍的痴迷。

“春装、秋装,长袖、短袖……夏天是真丝的,冬天是缎面的。”叶剑说,她有很多旗袍,每年都订做,衣柜里满满都是,连搭配的各种配件,她也分门别类,琳琅满目。最近为了参加一场旗袍秀,她又去买了一件披肩,看相册中的留影,一件大红缎子,搭配宝蓝色披肩,很是优雅漂亮。“这时候搭配披肩最好,再往后天气冷了,就搭配呢子之类的。”

叶剑年轻时就喜欢旗袍,只可惜她的父亲不认可,说“旗袍是大人才能穿的”。为了这句话,她常常期待自己一夜之间就长大。

结婚时,她想实现自己小时候的梦想,要穿着旗袍成为最美丽的新娘,她跑遍了浏阳,甚至在长沙大街小巷都搜罗了一遍,可惜没有合适的。最后,她丈夫安慰她说“以后给你订做,想怎么穿就怎么穿。”这才让她破涕而笑。

现在看衣柜中满满的旗袍,叶剑很满足。在她看来,旗袍就如同对生活的领悟,要秀出自己的美丽,也要懂得珍惜这份爱。

8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