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毕业歌》开播 展老上海风潮

2015/09/01阅读人次/3260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毕业歌》开播 展老上海风潮

著名作家严歌苓编剧、曹盾执导的励志抗战剧《毕业歌》26日晚在江苏卫视、河北卫视启播,该剧集结老中青三代演技与颜值兼备的实力派演员,打造出一部颠覆性的“海派”抗战传奇。剧中,以付辛博、王思思、文咏珊为代表的年轻演员,不仅演技扎实,与祖峰、邬君梅等实力派对戏丝毫不减气势;而且颜值加分不少,穿上年代感十足的旗袍、学生服等更像是一幕幕养眼的风景线。

《毕业歌》开播 展老上海风潮

李小冉饰演桑霞

《毕业歌》开播 展老上海风潮

邬君梅饰演朱玉琼

旗袍洋装现“老上海风潮”

作为抗战题材电视剧,《毕业歌》的制作堪称精良诚意之作,其投资高达9000万,在演员的服饰造型、还有场景道具细节的精美度上,都再现了上世纪抗战时期孤岛上海的整体氛围。

相较于年轻人最关注的服装造型,本剧在讲究美观之外,还做了与人物性格与家世上契合的“量身订做”。例如剧中年轻的女地下党员桑霞(李小冉饰)、王家大小姐王多颖(文咏珊饰)、家学渊源的洪望梅(王思思饰)等,她们的洋装、旗袍几乎不重样,有着上海滩的年代风潮,但都依据角色做了一些细节的处理,李小冉的衣着先是有着南洋归来的自由之风,后来又透出干练利落的革命女性之风。而文咏珊的洋装则主打雅致、精美,知识份子家庭的王思思在着装上则显得端庄文气。而以邬君梅扮演的王家太太朱玉琼为代表的“老派上海人”,着装更为讲究,她身穿老上海旗袍,说着吴侬软语,可以说她在哪里,哪里就有“上海韵味”。此外,付辛博、王耀庆这样的“帅男”在剧中的造型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付辛博的富家少爷的衣着,贝雷帽、背带裤、修身西装,更是那个时期最“时尚”的上海滩“潮男”。

《毕业歌》开播 展老上海风潮

王思思剧中造型

《毕业歌》开播 展老上海风潮

王思思与剧中”哥哥“王耀庆

饱满的严歌苓“精气神”

融入了谍战、爱情、战争等诸多元素的《毕业歌》既适合荧屏主流受众群,也与当下的年轻人有着天然的亲近。首先,它的内核里有编剧严歌苓擅长的对于“人性”、“情感”的深度描绘。同时,此次严歌苓笔下的主题关照与人物特性全部“年轻化”,她写的是战争年代的家国存亡之际,年轻人勇于保家卫国的澎湃梦想与行动,还有他们在严苛的时局下,对于爱情和生活的处理,而这些显然更有戏剧冲突与揪心之处。

5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