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广州佰年金慧旗袍馆

收录时间/2016/11/01查阅人次/28098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第四代掌门人熊轩轩女士怀着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和东方美学的理念,以生动而雅致的当代手法演绎中华文化与手工技艺。…

广州佰年金慧旗袍馆

金慧旗袍行根源可追溯到1917年春,金慧旗袍行真正的创始人熊乾,为当今金慧旗袍行掌门人熊轩轩的祖父,他曾经是享誉京城的裁缝,也曾经为宫廷贵族制作旗袍。好景不长,随着清朝覆灭,熊乾转战到上海,在20实际30、40年代,熊乾遇到了旗袍最辉煌的时期,在大上海旗袍被社会名流、贵妇名媛和时髦女子的时尚追求,旧上海的电影明星更是对旗袍情有独钟。

广州佰年金慧旗袍馆

熊乾在上海的旗袍店取名为金慧旗袍行,当时在上海做的风生水起,并曾经为电影明星王丹凤与胡蝶、阮玲玉同期,专门制作旗袍。 

广州佰年金慧旗袍馆

广州佰年金慧旗袍馆

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国内进入战乱时期,熊乾多地流浪,最后逃难到台湾,在逃难的路上与熊李氏走散,最后熊乾的妻儿逃难到湖北,熊李氏独自带大他们唯一的儿子,也就是熊轩轩的爷爷,也在熊李氏的带教下一直在乡下做裁缝熊李氏的刺绣和针线活在当地是出了名的,到了熊轩轩父亲这一辈,熊轩轩的父亲因收到祖奶奶和爷爷的影响,从一个裁缝店的裁缝师傅做起,到今天创办服装品牌和企业。但没有人知道祖辈对服装事业的钟爱,却是有着家族历史渊源的。直到2012年祖父在台湾的后人经过多年的寻觅与熊轩轩联系上后,一切才揭开谜底,祖父的后人看到熊轩轩的家族都在从事服装生意,觉得非常欣慰,带来了祖父传下来的物件赠送给熊轩轩。

广州佰年金慧旗袍馆

广州佰年金慧旗袍馆

广州佰年金慧旗袍馆

熊轩轩为了继承祖业,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中国旗派服饰。轩轩老师坚定不移的继承了祖爷爷的衣钵,毅然放下了自己经营数十年的时装品牌,投身佰年祖业于中国旗袍事业当中,将流传百年历史的金慧旗袍行继续发扬光大。 

地址:广东省 广州市 番禺区沙湾古镇安宁西街佰年金慧旗袍馆
微信:13640613596
电话:轩轩老师 188 1886 4133 
美学敏敏 186 2023 5863  
馆长助理 136 4061 3596 

141
已到达第一篇 下一篇:广州鸳鸯旗袍工作室
旗袍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倾城网友. 广东广州
骗子,这个牌子完全就是她自己炒作出来的,根本不是什么百年品牌,旗袍做工也一般,穿一段时间后有一大堆问题
支持(7) 2017/12/08 10:14:01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