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旗袍的选购技巧

2007/03/13作者/佚名来源/原创阅读人次/6066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旗袍是中国贵族女子的服饰,在选购时,千万要注意式样、面料和做工,做工精美的旗袍穿着后不仅优柔素雅、婀娜多姿,同时线条流畅、潇洒大方。做工粗糙的旗袍虽然价格便宜,但却穿不出旗袍的风范来,偶尔能看见旗袍的片角儿,也是在诸如酒楼饭馆之类的场合,效果自然是惨不忍睹!

  面料:夏季可选择纯棉印花细布、印花府绸、色织府绸、什色府绸、各种麻纱、印花横贡缎、提花布等薄型织品;自制的短旗袍,轻盈、凉爽、美观、实用。春秋季可选择化纤或混纺织品,如各种闪光绸、涤丝绸、以及各种薄型花呢等织物。这些织品虽然吸湿性、透气性差,但其外观比棉织品挺括平滑、绚丽悦目,在不冷不热的季节中穿用很适宜。

 其实,现在喜欢旗袍的人已越来越多。清纯靓丽的少女将款式稍作改良,可当作美丽时髦的礼服,风情万种的白领丽人将旗袍或是中式服装,作为会客的工作服,合身的旗袍,比穿什么衣服都舒服得多。许多外国华人,甚至是外国人也专门订做旗袍,看来,旗袍已不止是属于我民族的传统的服装,它已走向世界,慢慢地征服每一个人的心。

  时髦的旗袍:国家越强大,代表她民族文化的东西便越流行。近年来,穿旗袍不知多时髦。就如CD、Versace,Ralph Lauren……这些领导世界时装潮流的名牌,都在设计上引用了旗袍元素。每次出国,或是参加一些大型晚会,晚宴,精致的旗袍从来都是首选。

82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玉品. 新疆阿克苏
我爱旗袍
支持(0) 2007/05/02 22:38:00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