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程永新小说:《穿旗袍的姨妈》

2009/12/24作者/佚名来源/HerCity.com阅读人次/11449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收获》杂志副主编程永新任文学杂志编辑已20余年,编辑过众多当代作家小说的他,日前推出了断断续续写作10余年的长篇小说《穿旗袍的姨妈》。…

《收获》杂志副主编程永新任文学杂志编辑已20余年,编辑过众多当代作家小说的他,日前推出了断断续续写作10余年的长篇小说《穿旗袍的姨妈》。余华、苏童、毕飞宇等多位上世纪80年代步入文坛的国内知名作家都极力推荐这本部书。

余秋雨说,以文学的眼光来看,再复杂的历史也只是晶莹生命的粗慥底座,在里程的这部小说里,一场怪诞的政治灾难全被一个男孩子对于不同女性的天真探询收伏了。这是人性的逻辑,也是小说的逻辑。

余华认为,在屈辱和悲凉中,“我”艰难而无知地成长。一个人和一代人,一代人和一个时代……有着二十余年文学编辑从业经历的里程竟写出这样一部简洁而博大的长篇之作。

内容简介:

爱穿旗袍的二姨妈,年轻时与人私奔,归来时孤身一人。在破“四旧”的年代里却敛聚了大量的财宝秘不示人。

长着一头鬈发和美丽眼睛的“我”,被有着动物名字的男孩子追逐,被有着水果名字的女孩子爱慕。因为“文革”,成长变得更加残酷和孤独。

是什么让爱扭曲?是什么秘密让这么多人的命运发生改变?那个动荡而迷惑的年代。那个逝去而不可挽回的青春。

这是一曲温情脉脉的低吟,一部感伤主义的杰作,一个反叛者的决绝,一个流浪儿的漂泊。时代的孤儿随波逐流,惟有一声温柔的呼唤从迢遥的岁月中绵绵透出。

作者简介:

程永新先生,笔名里程。1958年出生,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1983年进入中国权威文学刊物《收获》杂志社,现任副主编。第五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的终审评委,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有长篇小说《穿旗袍的姨妈》、中篇小说集《到处都在下雪》、散文集《八三年出发》。

程永新小说:《穿旗袍的姨妈》

8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