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吃苦瓜可以祛暑祛痘

2011/03/29作者/佚名来源/姿色网阅读人次/9177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众所周知,青春期少女长痘,是因为体内激素分泌不稳定,雌激素正常而雄性激素过高造成的;成年女性却往往不增加雄性激素,反而是雌激素变少,一样造成两种激素比例失调,导致皮脂分泌过量,毛囊堵塞,从而形成痤疮。

吃苦瓜可以祛暑祛痘

众所周知,青春期少女长痘,是因为体内激素分泌不稳定,雌激素正常而雄性激素过高造成的;成年女性却往往不增加雄性激素,反而是雌激素变少,一样造成两种激素比例失调,导致皮脂分泌过量,毛囊堵塞,从而形成痤疮。

虽然长痘痘有很多原因,但值得重视的是,饮食跟痘痘的生长有着很大关系,现代人的饮食以“肥甘厚味”为主,大大增加了长痘的机会。“肥甘”指的是油腻甘甜的东西(主要指食物),“厚味”指的是气味厚重的东西(主要也是指食物)。通俗的讲,“肥甘厚味”主要指的是大鱼大肉和易上火的东西。

多食“肥甘厚味”可产生内热,夏季来临可以考虑吃点苦瓜。

苦瓜有消暑涤热、明目、解毒的作用。医学家李时珍说:苦瓜“苦寒,无毒。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清代著名医学家王世雄在《随息居饮食谱》中说:“苦瓜青刚苦寒,涤热,明目,清心。中寒者勿食。熟者色赤,味甘性平,养心滋肝,润脾补肾。”《滇南本草》载:苦瓜“泻六经实火,消暑,益气,止渴。有的多肽美物有快速降低血糖的功能,具有调节血脂,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是治疗糖尿病的良药。  

中医认为苦瓜是苦寒的,所以对于脾胃虚汗、经常腹泻,胃怕凉的一些人不适宜。

苦瓜因味苦而得名,它不仅是一种天然苦味健胃药,能刺激人体唾液,胃酸分泌,令人食欲倍增,而且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如蛋白质、脂肪、糖类及维生素B1、B2、C、烟酸及矿物质钙、磷、铁等。其维生素C含量很高,每100克含有84毫克,其含量远远领先于番茄、黄瓜、柑橘、苹果。

9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