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曹颖惠:名媛的奋斗舞台

2011/09/19阅读人次/8927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曹颖惠的祖父是人称“香港毛纺大王”的曹光彪,同时也是港龙航空的创始人。而她的父亲曾投资打造了Tommy Hilfiger今日的服装王国,现如今是美国品牌Michael Kors的老板。曹颖惠本人则于2007年受邀参加在巴黎举行的“克利翁名媛舞会”。而在看过了这么一长串的头衔之后,相信…

  曹颖惠的祖父是人称“香港毛纺大王”的曹光彪,同时也是港龙航空的创始人。而她的父亲曾投资打造了Tommy Hilfiger今日的服装王国,现如今是美国品牌Michael Kors的老板。曹颖惠本人则于2007年受邀参加在巴黎举行的“克利翁名媛舞会”。而在看过了这么一长串的头衔之后,相信即便再清心寡欲的人也都无法免俗,开始对曹颖惠本人以及她的生活状态产生强烈的兴趣。

  然而在她的故事中,却看不到财富的影子,也没有被妖魔化的那种纸醉金迷的生活。现如今,她是一家服装公司的总裁,正在致力于把20多个美国中档服装品牌引入中国。这其中包括由布兰妮设计的美国少女品牌Candie's,以及全球最大牌的嘻哈歌手Jay-Z所创立的品牌Rocawear。在曹颖惠看来,同样的显赫背景,却有不同的解读方式。

曹颖惠:名媛的奋斗舞台

名媛曹颖惠

  无论在任何一本词典中,名媛关键词一定都是“神秘、低调、生活奢华、在不经意间挥金如土”。从Paris Hilton高调曝光自己的生活开始,到国内媒体对“富二代”的报道,让许多人错以为,八卦绯闻与奢华享乐才是这些人生活的意义所在。

  但如果你一开始就对曹颖惠的背景一无所知的话,你丝毫不会把眼前这位活泼的女孩与任何有关于名媛的字眼联系起来,事实上,你也很难在她身上感受到任何存在于一般人想象中的,那些超大牌名媛应有的气场。可另一方面,她的身份又远比一般意义上的“富二代”要来的显赫得多。曹颖惠本人于2007年参加了在巴黎举行的“克利翁名媛舞会”(Le Bal Crillon des Debutantes),与她同期的是摩纳哥王室成员、意大利公主,以及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的女儿陈晓丹。而在看过了这么一长串的头衔之后,相信即便再清心寡欲的人也都无法免俗,开始对曹颖惠本人以及她的生活状态产生强烈的兴趣。

  一切都从那个有些传奇色彩的,代表绝对上流社会身份的舞会说起。就像我们知道的一样,这是巴黎社交圈唯一一个向全世界开放的贵族舞会,能拿到请柬进入观礼的,全球只有250位精英。但这种严格却比不上选择名媛的超高条件——有资格参加“克利翁名媛舞会”的小姐们年龄必须在17-21岁之间;漂亮且身材苗条;出身可圈可点的名门望族;自己本身具备高学历和聪慧的头脑……而曹颖惠却说:“这都是熟人推荐的,现在他们还会打电话问我有没有合适的朋友介绍。”是不是与想象中的有些出入?事实上,这正是曹颖惠区别于传统名媛的与众不同的地方。在显赫的光环之下,她从没有打算包装自己,甚至还有些抗拒这种身份。“太小的时候不懂自己有什么不同,直到十几岁开始有点明白,于是不让司机接送,自己搭公车上学,也不告诉朋友我家里是做什么的。”曹颖惠对记者说道,在她看来,家族的荣耀是自己父辈们的东西,显赫的生活环境也并不值得炫耀。

曹颖惠:名媛的奋斗舞台

名媛曹颖惠

  这样的例子,在曹颖惠身上还有很多,例如她14岁的时候,就读于美国康州中部Choate Rosemary Hall寄宿学校,这远比《绯闻女孩》中上东城的私立学校要贵气得多,是全世界老牌贵族家庭培育子女的首选,而曹颖惠的观点则是:“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了不起,也是后来才知道,LVMH老板的子女与我同校。”

  与这种平易近人,毫不矫揉造作的邻家气质相辅的是,曹颖惠非常喜欢结交朋友,在她的好友名单中,除了有房祖名、与她同样参加过成人礼的万宝宝、陈晓丹等超级“富二代”之外,也有上大学时她所参加的校内冰球队里的铁哥们,甚至度假时结识的冲浪爱好者。在她看来,结交朋友这件事,远比当名媛有意思得多。而她在家中所开的派对,则成为了她结交朋友最好的场所。“很多时候,在我家中一个原计划十几人的私密派对,到最后常常来了数百人,而很多人都是我第一次见到的。”在“富二代”这个常常会同类相轻的圈子中,没有什么比放下所有的背景、光环更为难能可贵。

  同其他“名媛”相比,时装世家出身的她似乎表现得格外低调,曹颖惠自己也笑称与邓爱嘉一起上街时,经常会充当背景的角色。出身名门,曹颖惠却不喜欢过典型的贵族生活。她很少浪费时间,不会把几个钟头的时间用来化妆;她热衷Zara、H&M,通常只在鞋子和包包上收集名牌;她听摇滚乐,买很多黑色衣服,喜欢自己有rock的感觉……曹颖惠理想中的生活是既简单又充实。

  拥有健康的肤色和利落的卷发,在和曹颖惠聊天时不难感受到她性格中的单纯和直接,还有全身散发出的明朗气息。在提到选择另一半的标准时,她说最关键的是要对自己好。“以前家里会和我说上大学以前不可以交男朋友,而现在他们却希望我早一点结婚。”她抿嘴笑说。

  随着时间的变化,曹颖惠也在渐渐地成熟起来,家人、朋友、事业都是她用心的所在。 

72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