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新中国57年空姐发展史

2012/08/17来源/网易女人阅读人次/1304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1940年代,旧时中国的空姐招聘条件很严格。据当时《申报》记载,欧亚航空公司(中央航空公司的前身)1937年首次招聘空姐的条件是:年龄20—25岁之间、体貌端正、身高1.5米—1.7米之间、体重40—59公斤,能讲国语、粤语、英语,并能读写中英文字。…

新中国57年空姐发展史

  1940年代的中国空姐 个个堪称人中龙凤
  1940年代,旧时中国的空姐招聘条件很严格。据当时《申报》记载,欧亚航空公司(中央航空公司的前身)1937年首次招聘空姐的条件是:年龄20—25岁之间、体貌端正、身高1.5米—1.7米之间、体重40—59公斤,能讲国语、粤语、英语,并能读写中英文字。由于条件的限制,直到1938年1月才有了6名合格的空中小姐。直到1948年,中航的空姐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也才20多人。当时,中航和央航的空姐加起来也就几十人。空姐工作也算是很正规了,像C—200这样的大型客机已经有两名空姐服务。1940年代的空姐个个都堪称人中龙凤百里挑一,被称为美丽的“空中之花”。

新中国57年空姐发展史

  1955年中国第一次招聘空姐 人称“十八姐妹”
  1950年8月1日,新中国民航开航。1955年,中国民航局在北京中学生中招收了第一批乘务员,人称“十八姐妹”。从那时到今天,中国民航已经拥有空姐3万名……

新中国57年空姐发展史

  放眼世界历史 空姐一直都引领着时尚潮流
  空姐除了漂亮外也可以很“性感”,在乘客需自行穿过停机坪登机的那个年代,空姐都是穿着及膝长靴和短裙,手戴白手套工作的。1971年,美国国家航空公司(现在已经解散)拍摄了一支广告,内容是一位名叫雪莉的空姐,一脸暧昧的微笑口中还念着广告语:“和我一起飞翔。”空乘人员多数为女性,但这并不是性别歧视,只是因为女性的柔美更具吸引力,曾经有航空公司还鼓励空姐多与乘客交流甚至约会。为了规范航空服务,航空公司会专门对空乘人员进行培训,制服也是一改再改。世界历史上,空姐制服一直都是时尚性感的代名词,也一直引领着时尚潮流。
11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