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天下男人为何倾倒于林黛玉的魅力?

2012/10/29作者/赵炎阅读人次/19589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红楼梦》里的林妹妹,是一位富有诗意美和理想色彩的女性,近三百年来,天下男人莫不为她的女性魅力而心醉神迷。那么,林黛玉能够成为天下男人心目中的一位圣洁、美丽的爱神,她的女性魅力到底体现在那些方面呢?赵炎认为,应该从历史与未来、现实与理想、哲理与诗情等方面…

天下男人为何倾倒于林黛玉的魅力?

《红楼梦》里的 林黛玉林黛玉林黛玉林黛玉

《红楼梦》里的林妹妹,是一位富有诗意美和理想色彩的女性,近三百年来,天下男人莫不为她的女性魅力而心醉神迷。那么,林黛玉能够成为天下男人心目中的一位圣洁、美丽的爱神,她的女性魅力到底体现在那些方面呢?赵炎认为,应该从历史与未来、现实与理想、哲理与诗情等方面来剖析。

历史是一面镜子,可以指导未来的实践。林黛玉虽然不是真实的历史人物,但对于男人来说,从林黛玉身上,可以追寻到许多未来的梦。

抱得美人归,是男人的梦想之一。如今的时代,人造美女满大街都是。男人喜欢美女,更喜欢真实的美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抱个美人归,一不小心却碰到了“人造货”,男人能不犯嘀咕吗?两百多年前,女人想割个双眼皮,做个隆鼻手术什么的,恐怕没那么容易。《红楼梦》里对黛玉的美貌是这样描绘的:“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闲静似娇花照水,行动如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可谓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黛玉之美绝对原汁原味。

黛玉对感情的专一,也值得男人去追寻。虽说男人自己喜欢玩玩“一夜情”,或者去保养“二奶”,但对自己的女人,要求还是很严格的。林妹妹是个天生情种,绝对不可能有“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和“过把瘾就死”的时髦想法,更不可能心血来潮去养“小白脸”。林妹妹的感情专一,是男人的一面“历史”之镜,“监视”着自己未来的女人。

现实总是残酷的,而理想却是浪漫的。林黛玉不是现实里的美人,却是男人理想中的唯一浪漫。谁娶了林妹妹这样的女人,可以省却不少现实里的烦恼。

首先是经济上节约不少。黛玉泪腺发达,泪水资源丰富,可资利用,洗菜则省水,炒菜则省盐;黛玉身材娇小,买衣服自不会像肥姐那样挑大号或特大号;黛玉脸部面积小,买化妆品别人用一月,她可用半年。娶黛玉这样的女人做老婆,日常生活中既省钱又省资源,可谓节约之典范。

其次是麻烦事情少,男人少操心。豹子头林冲不知道是不是林妹妹的同宗,反正林冲就是因为没有娶到黛玉这样的女人做老婆,才惹了那么多是非的。假如林冲娘子也像黛玉那样身体虚弱,活动范围仅限大观园,就不会撞见高衙内那样的恶少,林冲也不会那么倒霉。事实上也是这样,以林黛玉的性格是不会一脸幸福地去找超级市场,也不会常常手挽夫君到处闲逛。另外,黛玉的面孔较小,化起妆来不会太慢。如果真的要出去应酬,男人不必等到花儿都谢了,她还没收拾停当。

富有诗人气质,并且被诗化,是黛玉最能吸引男人的地方。一个女人如果拥有了哲理与诗情,即便相貌平平,男人照样会从她的心里和身上嗅到沁人心脾的清香,从而为她心醉神迷。

黛玉是位非常懂得哲学思维的女性,特别是对醋和酱油的调和颇有研究。黛玉认为,男人都和宝玉差不多,是喜欢吃酱油的,拈花惹草,四处留情,难免会害上花柳病什么的;而女人就应该多多吃醋,从中予以调和,再配上“心眼小”之药引,包管男人“药到病除”,身体倍儿棒,吃嘛儿嘛儿香。

林黛玉文才极高,她有多方面的才能:博览群书,学识渊博。她爱书,不但读《四书》,而且喜读角本杂剧《西厢记》、《牡丹亭》、《桃花扇》等;对于李、杜、王、孟以及李商隐、陆游等人的作品,不仅熟读成诵,且有研究体会;她不仅善鼓琴,且亦识谱。黛玉最出类拔萃、孤标独树的地方,就是会吟诗作赋。如今,三条腿的蛤蟆到处都是,可把诗写得真像那么回事儿的女诗人打着灯笼都难找,虽说当今纯文学不景气,可凭林妹妹的文才诗情,把国人翘盼已久的诺贝尔文学奖捏在手里,也不是不可能。到那时,想不出名都难,何况有大把大把的奖金,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男人娶了林妹妹这样的女人做老婆,好处确实是大大的,也难怪近三百年来,天下男人为林妹妹而神魂颠倒了。

127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