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网友制歌星唱功排行:杨幂0分张学友不敌陈奕迅

2013/03/11阅读人次/1111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近日一位网友自制的“唱功排行榜”或许会让不少歌手的粉丝“梦断微博”了,因为不少当红歌手的得分都低得惨不忍睹。而更可悲的是,你会发现该网友列出的理由还相当专业,这也引发了又一轮对当红歌手们的“打分潮”。…
  近日一位网友自制的“唱功排行榜”或许会让不少歌手的粉丝“梦断微博”了,因为不少当红歌手的得分都低得惨不忍睹。而更可悲的是,你会发现该网友列出的理由还相当专业,这也引发了又一轮对当红歌手们的“打分潮”。
  张学友不敌陈奕迅
  微博知名博主“梁欢”日前发布了“我心中的华语乐坛歌手唱功排行榜”的微博,顿时引发了上万人的转发和评论。其中邓丽君以100分居首,而排在第二位的则是香港新天王陈奕迅,之后王菲、张学友、林忆莲等众多天王天后的名字也都在榜单上,至于内地大哥级人物刘欢则以75分成为歌神的“分水岭”,并被评价为“唱功卓越并且没有了音乐上的坏品味”。
  不过更让网友们关注的还是“梁欢”对如今众多偶像型歌手们的点评及打分,像在《我是歌手》中再次出彩的沙宝亮、林志炫便以“因为先天的不足和后天的挥霍”而获得65分,但却力压“偷摸用专辑B面去传达自己音乐理念”的王力宏,而拥有超高人气的五月天主唱阿信则被批评“没有音准”只有5分。最惨的是以一首《爱的供养》爆红的明星杨幂,她直接被“梁欢”点评是“不会唱歌,0分”惨遭垫底。
  遭众粉丝集体围攻
  由于“梁欢”本身就是知名博主,因此这份榜单一经发出便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其中不少人都挺赞同博主的各种点评,不过更多的则是众多歌手们的粉丝发起了对博主的集体围攻,特别是排名靠后歌手们的粉丝,更是对“梁欢”的这份榜单相当不满,纷纷跑到博主微博中留言互掐。不过“梁欢”本人似乎相当淡定,面对网友的质疑和不满甚至无理谩骂,他还逐一进行回复解释,而记者搜索“梁欢”往日的微博,发现他一直对于音乐都有较深的研究,但也因此得罪了不少粉丝,像他之前就曾因为发微博称“韩庚假唱”被起粉丝围攻,也因点评《我是歌手》中各歌手的表现而引起不少观众不满。
  唱功不能衡量唱歌
  昨天当晨报记者拨通重庆音乐人李波的电话时,他笑着说已经在网上看过这份榜单了,“大部分还是挺专业的,像排名靠前的的确都是毋庸置疑的实力唱将,但我也觉得在某些环节上梁欢有些过于苛刻了,因为唱歌并不仅仅只有技术,还有情感、吐字甚至是现场的情绪,这些并不能简简单单用唱功技术去衡量,至于像对五月天阿信的评价,我感觉则是有些私人情绪在里面了。”
  唱功排行榜(部分)
  0分 杨幂
  5分 阿信 韩庚 黄晓明
  20分 郭富城 蔡依林
  30分 胡彦斌
  45分 张杰
  50分 萧敬腾 张靓颖
  55分 杨宗纬
  60分 林俊杰 王力宏
  65分 林志炫 沙宝亮
  70分 孙楠
  75分 刘欢
  80分 张学友 林忆莲
  85分 周华健 王菲
  90分 庾澄庆 张惠妹
  95分 陈奕迅
  100分 邓丽君
72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