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当国民女婿遇上国民女神

2013/11/18作者/夏周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阅读人次/2994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一部《咱们结婚吧》,居然能让央视与湖南卫视的同步播出,这实在让人好奇,是什么样的品质让选剧标准有很大差别的两家电视台,在这部剧身上达成了审美共识。按照当下流行的说法,《咱们结婚吧》是依据大数据制作出来的作品,它有数张吸引收视率的王牌。…

当国民女婿遇上国民女神

  一部《咱们结婚吧》,居然能让央视与湖南卫视的同步播出,这实在让人好奇,是什么样的品质让选剧标准有很大差别的两家电视台,在这部剧身上达成了审美共识。
  按照当下流行的说法,《咱们结婚吧》是依据大数据制作出来的作品,它有数张吸引收视率的王牌:刘江导演有《黎明之前》《媳妇的美好时代》珠玉在前;高圆圆暌违五年,由大银幕重返荧屏;当然,还有黄海波和凯丽这样的“国民女婿”加“国民丈母娘”的标配……
  黄海波虽然恐婚了,照样是国民女婿,妥妥的
  自从余味之后,黄海波就获封了“国民女婿”的光荣称号。
  也是,现在电视剧里的女婿,一个比一个窝囊,一个比一个不靠谱。你看《双面胶》里的亚平,刚开始还给老婆端茶倒水,一副耙耳朵架势,老妈来了,婆媳大战一开打,别说是化解矛盾于无形了,整个就是个火上浇油的主;佟大为,在《门第》里那地位低得连保姆都可以随便挖苦他,但谁叫你论学历老婆本科你才中专,论家世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挣钱更不说了,老婆都可以直接把你包养了;还有《裸婚时代》里的文章,被丈母娘—没错,还是凯丽演的—挤兑得脸都没地儿搁脚都没地儿放,但谁叫你的确没房没车呢,最关键的是,你没房没车还不知道节约,你看那衣服,多高大上,那电脑,还是苹果哦,那卧室,一排排小灯闪耀得跟演电影一样。
  如此一来,还真只剩下黄海波可以胜任“国民女婿”这一光荣称号了。
  你看在《媳妇的美好时代》,他家的经济状况不比毛豆豆差吧,而且还有个那么有钱的爹随时可以帮衬。再看人家是怎么对老婆的,那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发自肺腑地觉得能娶到这样的老婆是上天给他的最大福分;对老丈人老丈母娘那也是没得说,礼数周全体贴入微,比那个不靠谱的亲儿子毛峰更像亲儿子。总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他都是无可挑剔的一颗螺丝钉,看似不起眼,却稳稳地立在那里,让人看着就窝心。当然了,丑是丑点,可用着放心啊,而且还能衬出咱家女儿气质不俗,多好。
  这回在《咱们结婚吧》里,黄海波饰演的果然,虽然一开始在大美女面前还劲儿劲儿地摆出一副“恐婚男”的样子,让人觉得有点气质违和,但用不了多久这真面目还是得露出来,而且这上得了厅堂、入得了厨房、哄得了老婆、搞得定丈母娘的十八般武艺也超越余味成为2.0升级版,从而再次证明自己确实是“国民女婿”的最佳人选。

当国民女婿遇上国民女神

  逼婚大战
  “淡定的女”
  我不相信相亲这件事,相亲就是把两个感情路都不怎么顺利的人,硬凑在一起。
  我不去万人相亲,我往那一站,就跟菜市场买菜一样,我要的是感觉。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不结婚那就是死无葬身之地。
  “着急的妈”
  你说给你弄个正儿八经的相亲你不去,你非说你自己碰自己找,你到现在了,你碰个靠谱的给我看看。
  饭菜凉了可以热,女人一剩就完了,你都多大了,女人的黄金期就这几年,剩下的就完了。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连高圆圆都愿屈就了,屌丝男们的春天还远吗
  比起来,高圆圆当然算不得国民媳妇。国民媳妇得是海清那样的,婆婆面前讨得喜,老公面前撒得娇;还有《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里的朱媛媛,能居家会过日子,面对一堆兄弟小姑子有长嫂如母的气度;再往上数,当年的凯丽,那叫一个忍辱负重,那叫一个善良贤惠……总之,就不是高圆圆这样的。
  高圆圆是什么,虽然挑剔的人嫌她演技十几年如一日地没长进,可架不住人家的美貌也十几年如一日,美得没有一点烟火气息,美得360度无死角,美得从漂亮姑娘一路进化成了国民女神。所以,《咱们结婚吧》让高圆圆来演一个剩女,表面让人意外,细想又在情理之中。你想啊,连这么个天仙一样的女子如今也落入凡间,演起了被酒店嫌弃被老妈逼嫁的大龄剩女,这不得不让人感叹如今的婚恋市场,真的是男人的买方市场啊。也因此,美丽清纯能干的高圆圆化身为一枚杨桃,掉入了家世不斐然长相很贸然工作一目了然(显然没什么肥水)的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果”篮里。无他,唯可靠耳。这对屌丝男们来说,这实在是莫大的狂欢,套用那句话就是“高圆圆都剩起了,你们的春天还会远吗”?
  所以屌丝男们切莫自暴自弃,不管风水怎么转,世道怎么变,“可靠”仍是一把最锋利的武器,为你的婚恋道路杀出一道血路。那些你曾经可望而不可即的女人们,在兜兜转转一大圈后,很多时候回转身来,还是会觉得你最好,你的肩膀最挡风,你的怀抱最遮雨。就像章子怡,跟富二代耍了之后,跟外国佬耍了之后,现在觉得汪峰最好一样。再说你情史简单,还不像汪峰谈了多次恋爱结了几次婚生了两个娃呢,你一直未婚,自始至终站在春天里等着“圆圆们”的出现,既深情又悲壮,女主角们要的不就是这个范吗?

当国民女婿遇上国民女神

  当好媳妇熬成了丈母娘,就等着看好戏吧
  年轻人负责谈恋爱,长辈们负责闹别扭,这已经是都市情感剧的流行打法,《咱们结婚吧》也不例外。刚开播,高圆圆和凯丽扮演的强势辣妈间的相亲大战就先声夺人,激起了现实剩女心中的层层浪花。
  话说当年凯丽在《渴望》里可是标准的“中国好媳妇”,如今当年的媳妇熬成了丈母娘,想来是当年这媳妇做得实在太委屈了,于是,从《中国家庭》开始,《祼婚时代》《闪婚》《新恋爱时代》,凯丽这个丈母娘就这么一路强势一路辣下来。《咱们结婚吧》中,凯丽延续了她一贯的风格,以关心女儿爱女儿“我是为你好”之名,主宰女儿的一切。眼见闺女32岁还没谈恋爱,每天张罗着相亲的事,只要外形、岁数、收入能达标,全给拉到闺女面前。“饭菜凉了可以热,女人一剩就完了。”“你着点急,给你妈争口气”……一系列经典的逼婚台词,看得电视机前的单身大龄女青年们心惊胆战。关键是,这个一天到晚都在恨女儿为什么还不嫁的妈,真正遇上斗胆找上门来的女婿又跳起脚要把人赶出家门,原因嘛,当然也是“为了你好”。
  说白了,现在的丈母娘哪是找女婿,纯粹就是找一奴才,而且这个奴才还要自带口粮,自备座驾,完全是零首付净利润啊。可是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啊。那些生了儿子的母亲也是娘啊。于是,就有了以徐松子为代表的婆婆们的强力反击。《咱们结婚吧》中,两个妈从第一次见面开始,一路掐起。于是,这本来就不顺利的恋爱之路,再加上鸡飞狗跳的“亲家”,明明是“咱们结婚吧”,演出来的效果却常常吓得人“哪敢结婚呀”。有这么强悍的丈母娘,这么吹毛求疵的老人婆,结婚?这得要多大的勇气和殊死的决心啊!
  唉,想当年我年轻的时候,大学毕业就离开了家,交什么男朋友我娘压根不知道,都扯证了才带回去给他们看一眼,结果还看得笑嘻了,觉得这个女婿很不错,也不问他有没得房子有没得车子有没得存款,只背着他悄悄给我说了一句:“你也成家了,脾气要改,不要动不动就甩脸色,要节约,好好把这个家维持起来。”然后……就没了。
  所以说到“国民丈母娘”,在我看来,就只有《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的大民他妈徐秀林才够得上这个称号。你看她对大雨老公李木勺那态度,多和蔼可亲啊,眼睛自带月牙弯,比亲妈还亲呢,多像我们那一代的丈母娘。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