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穿旗袍的女人

2007/03/01作者/万花筒来源/万花筒的Blog阅读人次/4890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旗袍的全盛时代在三四十年代的上海,当旗袍遇到女人,上海滩的男人恍惚之间移了魂,旗袍就这样在一个国度绽放出了妩媚的烟火………

昨夜里看一电影。我喜欢那种穿旗袍的丰韵女人,眼神里透着股子妖娆。黑发,红唇,美腿,高跟鞋~恩..那才叫女人。中国人的身材不像欧洲人,中国人大多是一种柔美,而欧洲人是那种健美。所以我觉得中国人穿旗袍远比搞个比基尼更有味道。但是旗袍对人身形要求也非常高,穿旗袍的女人不能太骨感,要有胸,不必太大。要有纤细的腰和一点点小腹,穿旗袍的重头戏在腿。高高的开气让一双美腿弱隐若显,我个人觉得大腿更为重要。因为小腿有高跟鞋的陪衬,多少会弥补一些缺憾。 

“王子挑选宠儿,外套寻找它的模特儿”,到底是旗袍选择了最合适的女人,还是女人给了旗袍醉人的风情?旗袍的全盛时代在三四十年代的上海,当旗袍遇到女人,上海滩的男人恍惚之间移了魂,旗袍就这样在一个国度绽放出了妩媚的烟火。旗袍暴露的底线是腿,我觉得这也很符合中国人的传统观念:神秘又不失性感。
 
关于旗袍,满族民间曾流传着这样一个美丽的故事。传说,从前镜泊湖畔有个满族渔家姑娘,因为长得脸黑俊俏,心灵手巧,人称她“黑妞儿”。她觉得穿着古代传下来的肥大衣裙,打鱼不方便,就自己剪裁了一种连衣带裙多扣拌长衫,既省布合体,又劳动方便。后来,她被选进宫中封为“黑娘娘”,因过不惯官廷生活,穿不惯又肥又大的山河地理裙,就穿起从前自己剪裁的多扣拌长衫。皇上认为她擅自改变官廷服饰有罪,就赶她出宫,并一脚踢中她后心而死去。关东满人听到黑娘娘死的消息,大哭了三天,还穿起她剪裁的那种长袍来纪念她。后来,在旗的妇女也觉得方便,便有越来越多的人穿,于是就叫它为“旗袍”。渐渐的人们发现,凡穿上旗袍的女人,都变得十分苗条、俊美,据说那是因为心灵手巧的黑娘娘在天上为她们打扮的。

8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