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小小说:贞嫂的旗袍

2007/07/20作者/佚名来源/旗袍吧阅读人次/384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二十年不见天日的红丝绸旗袍,飘飘柔柔的勾起贞嫂好多好密的心思。贞嫂穿不出去,每年只从箱底里拿出来看一眼。…
这旗袍,贞嫂如何穿得出去。
二十年不见天日的红丝绸旗袍,飘飘柔柔的勾起贞嫂好多好密的心思。贞嫂穿不出去,每年只从箱底里拿出来看一眼。这些年日子过得红火了,就生出了想要穿它的念头。还是不敢,女儿都十八岁了,四十岁的妈还敢穿得出这件撩动人心的红旗袍吗?
贞嫂不敢穿,每年就偷偷地多看它几眼。贞嫂看一眼那旗袍,心里就涌上来一阵委屈,就想起母亲的话。
二十年前的母亲对贞嫂说:妈结婚时穿这旗袍好鲜亮。你父亲那时开那么大的生意,好红火哟,到老都没敢欺负你妈一回。你要出嫁了,没有好嫁妆,这件旗袍就给你。结婚头一晚上一定要穿上啊。
贞嫂结婚那晚上将旗袍拿了又拿,没敢穿。
只好放在箱底,一压二十年。
丈夫金生一回回对贞嫂说:你他妈真贱!金生用一个贱字把贞嫂贬得一文不值。金生认为这样骂简单,一个贱字什么味都出来了,再用不着费多余的口舌。金生看到贞嫂将旗袍翻出来,想吃辣椒又怕辣的那一副模样,斜了眼对贞嫂说:你穿出去我跟你磕一百个响头!贞嫂就默默地将旗袍放进箱底去。
女儿说:妈,你穿上吧!
贞嫂做一手细针密脚的鞋活儿,一家大小的鞋子,热的冷的,一年要做十几双。日子过宽裕了,金生说不做鞋,买鞋穿,贞嫂不听,一双一双还是细针密脚地做。金生不管了,骂一声“贱”,任她做。墙上挂的新布鞋一排一排多起来。金生不穿,依旧买鞋穿,也给贞嫂买,还给贞嫂买回一身一身漂亮鲜艳的衣服。贞嫂看着那些衣服,擦一擦委屈得红了的眼睛说:“穿不出去啊!”又撩起金生一声“贱”!
在外跑服装生意跑得好红火的金生,每回给贞嫂带衣服,都是漂亮鲜艳的时装。贞嫂每见金生给她带一件回家,心就颤一次。金生在外面泡女人,给人家女人买一件,必定给贞嫂也带回同样的一件,贞嫂看看自己粗糙的手,晒得黑红的脖颈和胳膊,赌气想穿一穿的念头又打消了,就将那些衣服压进箱里去。
贞嫂再也不愿意金生给她带衣服回家,有一回金生回家没给她带衣服,贞嫂一喜,给丈夫多做了几样菜,在丈夫面前抬起头来,笑也多了。金生一惊:这婆娘变样了,这婆娘快老了还能变。以后金生有几次没给她带衣服回家,贞嫂脸上的笑容更多了,更舒展了。不过一时也在心里生出许多空荡,像有一件什么东西在那里悬着,时时刻刻要掉下来一样。
贞嫂觉得心里不踏实,转了个弯问金生:“这阵……你没有买衣服吧”?
金生说:“你不穿,再买也等于白买!”
贞嫂脸上的笑跑不动了,心里有什么东西一下掉下来,在那里砸出嗵的一声响。
贞嫂抬起头又低下了去。
贞嫂好悔:结婚那一晚为何不穿一穿那红旗袍?
贞嫂自己也不明白:结婚穿不穿旗袍与自己的命运又有么关系。
贞嫂将旗袍从箱底里翻出来,她发觉自己与这旗袍的距离越来越大了。她不禁从心里生出一丝悲哀来。
贞嫂又一次抖开那件旗袍的时候,女儿进来了。女儿说:“妈,你穿吧。”女儿说:“妈,我看你就像这旗袍。”
贞嫂说:“妈象旗袍?”
女儿说:“把自己关在箱子里,都快糟烂了。妈你把这件旗袍穿出去,保你艳得没法比,好生气气爸那个混蛋!”
贞嫂摇摇头。
女儿说:“妈你就穿吧你穿吧你穿吧!“
金生出门回来的那一天,又给贞嫂带回一件衣服。这回是女儿接了那件衣服。金生说是给你妈买的。女儿一把夺了过来,连箱子里翻出来的那些衣服一起揉作一团摔在地上。女儿说:“爸你再不要给妈买这些衣服了。这些衣服妈不能穿!我让妈穿一件给你看。那件妈穿最合适了。
金生说:“还是女儿知妈的心。“
女儿说:“不!这件衣服是我们家里的,跟妈一样在箱子里压了二十年。爸你睁大眼睛好生看着,妈穿出来漂亮不漂亮。”
贞嫂穿着女儿的半高跟皮鞋,从房里一歪一扭地走出来,红丝绸旗袍穿在身上,映红了贞嫂的半个脸。
红丝绸旗袍将个丰满的贞嫂从上到下曲曲弯弯地鲜了个透。贞嫂胸前一对隆起之物飘柔得令人心旌摇荡。脸上脖颈上往日的糙红这时变成了健康红润的肤色,也是因了这身旗袍的渲染,平日被粗糙掩饰得平平淡淡的圆圆的鼻头和秀气的眼睛,此时玉润珠圆,也和这身旗袍一起大放光彩了。
金生不敢相信这就是自己的老婆。金生一愣,突然一下子乐了:嘿!这婆娘真贱!真的就穿了。俏起来让人心里还蛮慌哩!
贞嫂见了丈夫的傻样,心里如兔子蹦得响。她不自然地用手在旗袍上这里扯扯,那里揪揪,怯怯地对丈夫说:“丫头说这旗袍搁久了,怕糟烂,硬扯着要让我穿,看还能穿不。”
女儿急了,用劲瞪一眼妈:“妈,你不就是一心穿给爸看的吗?”
贞嫂羞含半眼怨含半眼地嗔了女儿一个瞪眼圆:“死丫头!尽乱说。”
女儿听见妈妈又低低地对自己说了一句:“这旗袍,也不能天天穿呀?” 76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