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唐瑛:旧上海头牌交际花

2009/12/25作者/佚名来源/HerCity.com阅读人次/6133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唐瑛长相漂亮,身材苗条,五官有着一种西洋的风情,举首投足惹人睹目。在当时的交际圈里,上海的唐瑛与北平的陆小曼被称为“南唐北陆”。…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可谓中国的时尚之都,繁华不尽,美女云集。而在十里洋场最风光的交际花,非唐瑛莫属。

唐瑛生于1910年,其父唐乃安曾留学德国,是沪上名医。其兄唐腴庐是宋子文最亲信的秘书。1931年7月23日,宋子文在上海北站遇刺,刺客以貌取人,认错了对象。开枪误杀了宋子文身边的唐腴庐。宋子文侥幸捡回了一条命。从此,宋对唐家人自然是感恩戴德,除厚赠抚恤之外,对唐家人一直很照顾。

唐瑛之所以能成为旧上海的头牌交际花,与她自小严格的家教分不开。除过学习舞蹈、英文、戏曲之外,穿衣考究而前卫。选用CHANNEL NO 5香水、CHANNEL香水袋、FERREGAMO皮鞋、CD口红、CELINE衣服和LV手袋。吃的东西亦非常讲究,每一顿都会按照合理的营养要求进行搭配,甚至会精细到几点吃早餐,何时用下午茶,晚饭几点开始;吃饭过程中,不能玩弄碗筷餐具,不能边吃边说;汤要是太烫,也不能用嘴去吹。

唐瑛毕业于旧上海的中西女塾,也是张爱玲就读过的圣玛利亚女校前身。她精通英文,善唱昆曲还会演戏。最让人讶异的是,她在卡尔等大剧院用英语演出了整部《王宝钏》。她曼妙的舞姿,高雅的谈吐,成为旧上海的一道沉香。

唐瑛长相漂亮,身材苗条,五官有着一种西洋的风情,举首投足惹人睹目。在当时的交际圈里,上海的唐瑛与北平的陆小曼被称为“南唐北陆”。早期小曼在北平,后来也到上海,还与唐瑛同台演出过。唐瑛与陆小曼是两道不同的风景。后来,陆小曼被人熟知,与诗人徐志摩有关。但在当年,唐瑛的风采确实无人能及。

可惜的是这样一个美人儿,婚姻却不算幸福。与上海富商李云书的公子李祖法结婚没几年就离婚了,说是性格不合。离婚时才27岁。后来她又嫁给北洋军府国务总理熊希龄家的七公子做少奶奶,40年代先去香港,后移居到美国。

继唐瑛之后,旧上海又涌现出几个有名的交际花。如周叔苹、陈皓明等。她们不仅拥有非凡的容貌,还有着出众的仪表与智慧。正因为二三十年代的旧上海有着她们,那个香艳的城市才成为张爱玲笔下永恒的沉香。
 

唐瑛:旧上海头牌交际花
唐瑛

唐瑛:旧上海头牌交际花
唐瑛

唐瑛:旧上海头牌交际花
南唐北陆同台演出

8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