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沪剧节后推出贺岁新戏《胭脂盒》

2009/12/28作者/佚名来源/解放日报阅读人次/191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岁去年来,芳华有情。经过两年筹划、数易其稿,上海沪剧院元月5日至7日晚将在逸夫舞台推出贺岁新戏《胭脂盒》,再展沪剧西装旗袍戏的迷人魅力。…

岁去年来,芳华有情。经过两年筹划、数易其稿,上海沪剧院元月5日至7日晚将在逸夫舞台推出贺岁新戏《胭脂盒》,再展沪剧西装旗袍戏的迷人魅力。

《胭脂扣》从小说一直到电影、舞剧,始终是人们的关注热点。由著名剧作家罗怀臻和青年才俊陈力宇联合编剧的沪剧《胭脂盒》,虽与原著一字之差,却旧质新生。罗怀臻介绍,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改编,而是从小说到沪剧的一次脱胎换骨的重造,剧本一扫李碧华原著的阴霾绝望之气,闪耀着灿烂明朗的性情之光,蹈扬着关于勇气、自由和爱的积极力量,真诚地喊出了“新的生活,新的观念,新的爱情,爱不是绝望的死,而是希望的生”这样具有现代价值的心声。

导演李建平告诉记者,小说《胭脂扣》描写的故事发生在香港,沪剧《胭脂盒》则把时代背景迁定至上个世纪20至40年代的上海,试图从这个凄美婉约的故事里寻找一种失落的市井风情和城市味道,捕捉一种唯美的神韵气质和情境色调。为此,他尝试用市民喜爱的沪剧与同样耳熟能详的评弹“对唱”,以评弹作为沪剧叙事框架和点睛之笔,以沪剧来表现评弹艺人的曲折人生,努力在一种高雅谐调、浓淡相宜的氛围中传情达意,凸显沪剧西装旗袍戏的不朽魅力和人性光华。

《胭脂盒》由上海沪剧院第一位杨派传人王丽君和王派再传弟子、孙徐春学生朱俭联手担纲。朱俭日前在新版沪剧《日出》中所演的方达生给人印象深刻。主演过《罗汉钱》《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王丽君,与程臻、吉燕萍、赵隽晴一起,是剧院近年倾力打造的沪剧新四朵金花之一。此次她将一人兼饰气质与性格反差极大的两个角色:如花的温柔而独绝,美眷的阳光而时尚。王丽君、朱俭表示,他们将精心塑造好所扮角色,尽力描镂出上海这座城市如花美眷、良辰似梦的动人情思。

沪剧节后推出贺岁新戏《胭脂盒》

6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