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女士穿旗袍 男士穿什么?

2010/02/12作者/佚名来源/HerCity.com阅读人次/120289我要评论(5)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近日,倾城旗袍会馆进行了一次主题为“女士穿旗袍的时候,男士穿什么最合适?”的问卷调查,在调查结果中,有近4成的人认为当女士们穿着漂亮的旗袍时,男士穿中山装最适合与之搭配。…

近日,倾城旗袍会馆进行了一次主题为“女士穿旗袍的时候,男士穿什么最合适?”的问卷调查。在调查结果中,有近4成的人认为当女士们穿着漂亮的旗袍时,男士穿中山装最适合与之搭配。而也有3成多的人认为西装是最适合与女士旗袍搭配的服装。而答案为唐装或长衫的人,仅仅各有1成。

中山装是在广泛吸收欧美服饰优点的基础上形成的,孙中山综合了西式服装与中式服装的特点,设计出的一种直翻领有袋盖的四贴袋服装,定名为中山装,此后几十年,中山装大为流行,成为中国男子喜欢的标准服装。中山装上身左右各有两个带盖子和扣子的口袋,下身是西式长裤。虽然在命名上差异很大,但是中山装与旗袍都是中西方文化结合并升华的产物,两者起源与流行的年代也颇为相似。

女士穿旗袍 男士穿什么?
图为电视剧《潜伏》中男女主角分别穿着中山装与旗袍。

31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5 匿名. 陕西西安
我觉得还是要和旗袍同年代的服装才更好。 而且,旗袍是有西式元素在里面,更倾向于配中山装或者西装。 不过不同风格的旗袍应该根据具体情况搭配不同的男装,不能一概而论。
支持(0) 2010/12/15 15:41:53
4 雨雨的旗袍. 湖北荆州
女士穿旗袍时,男士也应该穿旗袍,这样才好看
支持(1) 2010/09/14 17:08:56
3 匿名. 四川成都
中山装!
支持(1) 2010/08/15 14:49:53
2 匿名. 湖北襄阳
女士穿旗袍时,男士应该穿长衫,旗袍和长衫是中国民族服装的鸳鸯装。
支持(0) 2010/06/06 20:37:00
1 大襟老汉. 湖北襄阳
女士穿旗袍时,男士应该穿长衫,旗袍和长衫是中国民族服装的鸳鸯装。
支持(0) 2010/06/06 20:37:00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