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欧阳莎菲:天字第一号

2010/09/04阅读人次/523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欧阳莎菲从影近半世纪、演出电影、电视超过200部,晚年移居美国和女儿屠燕英同住。…

欧阳莎菲:天字第一号

曾在1940年代以谍报电影「天字第一号」大红大紫的女星欧阳莎菲,于8月3日晚间7时在美国去世,享寿86岁。欧阳莎菲因年事已高,上个月开始身体急遽衰弱,临终前长女屠燕英和外孙、外孙女们都在身边。屠燕英表示,母亲遗体将在火化后与导演父亲屠光启合葬在位于加州的家族墓园。

欧阳莎菲从影近半世纪、演出电影、电视超过200部,晚年移居美国和女儿屠燕英同住,过世前的两、三天似乎知道自己不久人世,一一以电话和散居世界各地的亲人告别。

欧阳莎菲本名钱舜英,出生于1923年农曆9月9日,1946年她在夫婿屠光启执导的「天字第一号」裡饰演日本占领北平期间嫁给汉奸的娇媚女子,外表虚荣却暗中蒐集情报协助抗日,该片后来大卖,欧阳莎菲「坏女人」的形象也深入影迷心中。屠燕英透露,欧阳莎菲演出该片时已经怀了她,所以不时以貂皮披肩遮掩微凸的小腹。

1950年欧阳莎菲和屠光启离开上海在香港拍片,后来两人离异各自嫁娶,到了1970年代末又在女儿屠燕英撮合下复合。

欧阳莎菲在1960年代的名片「梁山伯与祝英台」、「蓝与黑」中以母亲的角色出现,在1968年以「烽火万里情」获得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并在1993年获第30届金马奖纪念奖。

7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