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寒夜茶香为谁悲

2011/06/01阅读人次/112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初遇你的竹篱茶舍,茶香正浓。你踏雪沐月而来,心疼你单衣行走的落寞孤寒,用炉火为你烘干被夜露打湿的薄衫,用素帕为你抹去肩头发际的霜雪,凝望你深情满溢的眼。你温柔的为我戴上用雏菊亲手编制的花环,在你满溢的宠爱里,我绽放如花。

  我邀了夜,煮茗。你将赴茶约而至,还是践情约而来? 
  净手焚香,燃起了红泥小火炉,将茶水煮沸.桌上,为你写下的若有若无的句子。窗外,月色迷离一如此时翻卷的心事,像在暗夜里盛放的花朵。伸展着柔嫩的触角,敲打着心底软软的痛。
  一径心事,一翦落寞,都只为谁而痕? 

寒夜茶香为谁悲

  今夜,依旧浅笑嫣然,用我清澈如水的相思再煮一杯香茗等你,等你来共品杯里的浓情,等你来读我卷中的挚爱。  
  守侯在轻逸如诗的淡淡月下,如斯的思念可会把你惊醒?终会顺着这长长的夜路,步履从容,儒衫飘逸,挟风踏月而来么?记忆在相识相惜间穿行,亦真亦幻。  
  是谁说的,明月前身,必是茶泪!不然怎会那么盈盈惹人堪怜?是谁引了我的向往,迷离了窗棂里的幽梦?又是谁说的,我是你心口的蝴蝶,在你的心尖走着莲的步子?轻叹一声,长长~~这允诺了三生的爱情,被谁舞成一世的缱绻?低眉合掌,拢一怀心事,双手相触的瞬间,忆记随风而来。  
  其实我无须望的,无论你在何处,无论以哪种情怀成诗,以哪种方式入梦,你都在我的眉尖心上未曾远离。你的身影以我熟悉的方式,至夜的最深处,至想象的最远处,漫溢而来。所以,你来与不来,我都可以望见你,都只以一种方式,写尽这地老天荒的。  
  在这个月色清泠的冬夜,我只有一卷为你写就的散淡文章,一壶煮好的茶与一如即往的思念,等你踏着一襟迷离月色缓缓行来。风薄薄的;竟也吹得人有些冷意。回首取了一杯,不饮。只为暖手,在茶烟缭绕里等你扣门的绝响。  
  他踏着雪,沐月。是雪传说着晶莹,还是月仿佛如伊人。为谁清丽尚如许——  
  初遇你的竹篱茶舍,茶香正浓。你踏雪沐月而来,心疼你单衣行走的落寞孤寒,用炉火为你烘干被夜露打湿的薄衫,用素帕为你抹去肩头发际的霜雪,凝望你深情满溢的眼。你温柔的为我戴上用雏菊亲手编制的花环,在你满溢的宠爱里,我绽放如花。
  罢!抖落了时间的尘埃,摘一朵微笑挂在唇边,就让我在你的思念里辗转成诗罢。
  时间仍像从前,悄悄划过。我们以往常的方式阅读彼此,原来我们的心头积攒了太多离别的苦涩。
  于是,你说:我该走了。于是,在我的眼中噙满了离愁。
  向你举杯,把这淡淡深深的茶,陪你饮尽。从此与所有的寒夜了断。 
  你走之后,把你的名字放进我生命最温暖的地方。这样你就不会被窗外的寒风寒冻成满身的伤。
  寒夜,茶香袅袅,空留余味。不是不甘,只是不舍。
  叹一声...前世因果终是如此了。即是约从无心,就从此甘心了罢!  
  人散后,一弯新月,天如水。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