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孔东梅:坚持自己的风格

2011/06/07阅读人次/4071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作为毛泽东的外孙女,1972年出生的孔东梅在上大学之前,一举一动都要接受一种莫名规则的考量,而等到孔东梅适应了这些目光的礼遇之时,她不仅可以从容地审视自己的出身,甚至可以从中引证自己的世界观。…

  孔东梅的论调几乎是最朴素也是最打动人心的,她把沸点定在了一个女人是否能够掌握自我的命运上,“把握自己,坚持自己的风格最重要。”

孔东梅:坚持自己的风格

  在孔东梅看来,七十五年前,陪伴着毛泽东和中国共产党走过关系重大的十年的贺子珍,她的个人命运所折射的并非仅仅只是鼓角争鸣之外的历史,她也不仅仅止于一个伟大的革命领袖的爱人同志,女权景观和名媛等现代饰物更不用说,孔东梅认为她的外婆“贺子珍”身上最突出的意义仅仅在于她是一个女人,一个处在坎坷中的女人。孔东梅的论调几乎是最朴素也是最打动人心的,她把沸点定在了一个女人是否能够掌握自我的命运上,“把握自己,坚持自己的风格最重要。”

  作为毛泽东的外孙女,1972年出生的孔东梅在上大学之前,一举一动都要接受一种莫名规则的考量,而等到孔东梅适应了这些目光的礼遇之时,她不仅可以从容地审视自己的出身,甚至可以从中引证自己的世界观。对于这样一个家族的第三代来说,世家传统的影响和具体的衣食住行礼节荣辱的关系并不大,更多的是一种精神方面的传承,正如她自己所说,这几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说她很像她的外祖父,她的回答是:“我觉得毛家的基因挺强的,好像我们家的人,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一点像。”

孔东梅:坚持自己的风格

  孔东梅并不需要与复杂的家族董事会以及千变万化的商业迷局斗智斗勇,她的身上表现出一种难得的平静与简约,正如她自己所说,她只做了一件事情——坚持自己的风格。所以这个几乎令普通人艳羡不已的女人在公众面前出现的时候,旁人几乎想象不出来“她”究竟是谁:当她出现在社交派对上,是一个戴着古奇手表,穿阿玛尼、普拉达的时尚美女,当她坐在自己的“菊香书屋”里的时候,是一个斯文雍容的女企业家,无论是哪一种类型,孔东梅都更接近于一个精英个体的成功案例,而不是钟鸣鼎食的千金。

孔东梅:坚持自己的风格

  这是孔东梅自己的风格,她喜欢简洁大气的衣服,她会在国贸和新光天地逛街买衣服,她创立“东润菊香书屋”,传播红色经典文化——其实,起点也许并不是一个文化推手,从《翻开我家老影集——我心中的外公毛泽东》开始,她就不断开始寻找真正决定自己命运的基因,不仅仅是血脉上的,更是文化上的;孔东梅所做的一切仍然是从她非一般的出身开始,而在这个过程当中,她把自己的名字书写在了最前沿。

6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