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许心:珠宝雕琢家族的婉约气质

2011/06/07阅读人次/3631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许心说,她做珠宝设计,比较有优势的是,她能真正懂得佩戴者的需求:“因为她们也觉得很多时候,许多大牌的珠宝看起来很好看,可是戴起来很累赘,很痛苦,所以我就帮她们设计。…

  许心,她出生在印尼一个富裕的华人木业商家庭。或者由于自幼在珠宝世界中长大,许心有着名门特有的婉约气质。她曾远赴美国学习金融学,拿到全科满分的成绩却转学自小热爱的英国文学。

  许心,她出生在印尼一个富裕的华人木业商家庭。或者由于自幼在珠宝世界中长大,许心有着名门特有的婉约气质。她曾远赴美国学习金融学,拿到全科满分的成绩却转学自小热爱的英国文学。

  在美国生活的6、7年里,她当过老师,那段与孩子们真诚交流的青春时光那那份让她单纯热爱着的工作,是许心人生中一段弥足珍贵的记忆。纽约的一次爱情邂逅,让她回到了新加坡,随后,在机缘巧合下,在新加波创立了高级定制品牌凯丽珠宝。

  而到了2007年,她再次跟随从事金融行业的先生事业发展的需要,回到了中国定居上海。

  许心坦言父母为她提供的优厚生活环境是她自信的来源和避风港,然而她并没有选择继承家业这条康庄大道或依赖于金融界企业高层的丈夫为她提供生活物质。在事业上,许心表现出了性格中独立自强的一面。

许心:珠宝雕琢家族的婉约气质

珠宝,有着源远流长的故事

  受家庭熏陶影响,许心走上珠宝设计道路有着必然性,但她此番事业的开端确实出于偶然。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优厚,自懂事以来,许心常常会收到母亲赠送的珠宝,这些珠宝并非为了衬托她豪门千金的身份。在赠送时妈妈总会告诉她这些传世珠宝背后的故事,珠宝以独有的恒久美丽姿态记录着她们家族祖辈们的一些经历和心得体会。在许心的思维里,珠宝象征的不是财富和社会地位,而是一些源远流长的故事。

  受西式教育长大的许心,有着西方人独立自信的性格和追求创新的求知欲,她从小就不照葫芦画瓢的事物,她喜欢尝试别人没做过的事情。这样的性格也表现在她的珠宝经营方式上,许心告诉网易女人, 她将在上海推出一个全新的少女系列珠宝,与以往凯丽价格高昂的定制珠宝不同,这个系列为年轻女孩们提供一个创造的平台。“我希望用这个系列传递一个新的概念:珠宝,今天你看到的不是我们做好了,而是有许多种可能性和创造性的珠宝,这从你手中实现。”许心说。

第一件作品在Party意外成为商品

  说起她卖出的第一件珠宝,许心与我们分享了一个有趣的小故事。由于皮肤敏感,许心希望找到一些让自己戴起来舒服的耳环,于是她与工匠一同交流设计出了属于自己的耳环。当她戴着耳环去到Party上时,被朋友看中,便买下了她的耳环,这便促成了她的第一笔珠宝生意。

  许心说,她做珠宝设计,比较有优势的是,她能真正懂得佩戴者的需求:“因为她们也觉得很多时候,许多大牌的珠宝看起来很好看,可是戴起来很累赘,很痛苦,所以我就帮她们设计。

  与女儿同年诞生的珠宝品牌“CARENE”(凯丽)来源于许心和女儿英文名组合,自一开始许心就赋予这个高级珠宝品牌传递母爱的意义。走过十年历史,高级定制的华贵凯丽珠宝或许对不同的客户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但在设计者许心看来,它是她和女儿共同的故事,因此她在这些珠宝的设计理念中也灌注了她从前的故事。

  除了许心,我们熟悉的万宝宝也是一位珠宝设计师。

  她的婚姻观:“丈夫到哪里,我们就跟去哪里”

男人和女人需要不离不弃

  许心出生在印尼,在纽约求学并工作,然后,当她的丈夫要去新加坡工作时,她没有犹豫,后来也因为先生要来上海工作,从小说英文的许心毅然和先生来到上海这个陌生的城市。

  虽然她的成长足迹踏遍多个国家,她怀念幼时亲切温暖的印尼工人,也佩服新加坡人的办事效率,欣赏纽约实事求是的态度,喜欢马来西亚的生活节奏。但她却认同:“为人妻子,丈夫到哪里,我们就跟去哪里”的思想,许心说,这是很小的时候妈妈灌输给她的思想——一旦找到对的婚姻,天涯海角,不离不弃。

  当然,来上海也是许心喜爱的,毕竟,她是一个中国人。在上海生居住了3年后,她已经越来越不想走了。在这里,她为自己聘请了专门的中文老师,如今她讲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在上海生活非常地方便。上海就像一块翡翠:外观看起来没什么,平平静静的,越看越漂亮,所以在上海,你越待就越不想回去了,所以这三年来,我就觉得这里越来越像家了。”许心如是说。

我失败了,我知道我可以回家

  如今,许多名媛并不甘心只待在家里当少奶奶,即使温柔婉约如许心。许心说,其实名媛更可以去天南海北打拼事业。

  许心的家族如今在印尼的某个岛上开发能源。许多人对许心说你们家那么大的家业,为什么你不去继承,却要做自己的事业?许心说,正是因为没有后顾之忧,所以她才想去打拼事业,因为“我知道,到了最后,如果我失败了,我可以回家。因为我有父母、家庭在撑着”。

  人们或者会奇怪,为什么出生在大富之家的女孩会如此打拼属于自己的事业。许心给出了一个很好的答案:“我觉得父母给我最大的一个鼓励是:因为我们很幸运,又有那个机会,让你可以去做自己要做的事情,你要坚信自己。在你有机会去实践的时候就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尽量放心、大胆把它拼出来。可是你会知道,万一有什么事情发生,每一次都可以回来,就是因为从小有这样的理念,让我很放心。”妈妈总是告诉许心:“你一定要用心,你人做对了,知道怎么做人,知道怎么做事了,你的成果就会出来,可是人生不是一帆风顺,如果你遭到什么事情,你知道每次都可以回到妈妈身边。”许心还记得当她犯错的时候,妈妈会责骂、会谴责她,可是到最后每一次她都会过来抱许心。“她就是给我这样的感觉:我今天是做错了,她还是很爱我,还是可以接纳我。这种东西我觉得虽然听起来不是什么,对一个小孩子心灵上的成长很重要。”

  因为自小有这样的安全感,许心说,她也要给女儿这样的安全感。

65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