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蓬蓬君:都市“猫奴”的幸福生活

2011/06/22阅读人次/4531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幸福这个词,其实有很多含义。不一定要家财万贯,不一定要才情横溢。幸福的人,有时候很简单,比如有一只猫,有一只蓬蓬。…

蓬蓬君:都市“猫奴”的幸福生活

  幸福这个词,其实有很多含义。不一定要家财万贯,不一定要才情横溢。幸福的人,有时候很简单,比如有一只猫,有一只蓬蓬。而她就是这样一个随身带着猫食的幸福女子,生活在一个繁华的大都市里。看多了,光鲜亮丽的霓虹灯下,猫猫们流离失所的窘迫与落寞,她便痛,她便要喂。在家里,蓬蓬就是她最好的安慰,也成了她快乐的源泉。没错,嗨!大家好,我就是蓬蓬。时而慵懒、时而搞怪。最不喜欢吃饭的时候,擦屁股了,太囧了。还有最好不要欺负我小妹弯弯,我可提醒你咯,我会发飙哦,害怕了吧,嘿嘿,欢迎你来陪我玩。

蓬蓬君:都市“猫奴”的幸福生活

小油菜:蓬蓬君您好,首先还是非常感谢你能接受我们的采访。看了你博客,让人眼前一亮,所以今天很想了解一些你的故事,当然包括你的猫猫们。请问您现在的所在的城市是?同时,方不方便透露一下你目前的职业呢?
蓬蓬君:哦,我在上海。目前在一家国内的日文杂志社做杂志美编,貌似最近反日,所以要低调。哈哈!
小油菜:日文杂志!莫非你原来大学学的是与日语相关的专业?这样的杂志主要涉及些什么内容呢?
蓬蓬君:不是的,学美术的。所以做美编啊,负责一些文章排版、广告设计等,否则就做编辑了。嘿嘿!吃喝玩乐、经济类吧。就是给在上海的日本人看,了解上海出行方便什么的。

小油菜:很难想到,那你又是如何和你的猫猫们扯上情缘的呢?
蓬蓬君:从小喜欢啊!但是小时候没经济能力啊!现在有自己的家,自己说了算,就养了!09年年初开始养蓬蓬,今年5月开始养弯弯的。因为都上班,蓬蓬在家很孤单,所以给它找个伴。蓬蓬是公公了,就是已经绝育了。

小油菜:做美编平时应该很忙吧,开始你是如何让它们走进你的生活的呢?
蓬蓬君:还算比较忙的,我开始也不太懂养猫的。后来混猫群,才知道,要绝育啊,要吃什么猫粮,用什么猫沙,我也慢慢学会的,不养的人不明白的哈!

小油菜:刚开始也是非常棘手的吧!
蓬蓬君:是啊!经常去宠物医院啊!比回娘家还勤快,会拉肚子啊,感冒,要去打预防针,要去驱虫什么的,开始看病比较多,现在长大了就好了,没什么毛病,和小孩子一样,小时候比较弱,不过呢,弯弯就体质好,从小就没什么毛病,和品种有关系,土猫比较好养活,品种猫比较娇贵。

蓬蓬君:都市“猫奴”的幸福生活

小油菜:你如何想到要给蓬蓬君和弯弯妹开博客的呢?
蓬蓬君:刚开始,觉得要留下回忆啊。结果有那么多人喜欢它们 很意外,哈哈!我是看了日本的猫叔,才想写博客的,觉得很有意思。后来通过博客,认识了很多的猫友,我有很多猫友群。

小油菜:那你们平时都会在群里交流些什么呢?
蓬蓬君:除了照顾猫咪外,很多人会去救助流浪猫,还有去截猫贩子的车,还有就是日常生活的事情、感情。啥都聊,有啥聊啥。
小油菜:去截猫贩子的车?
蓬蓬君:恩 是的。和他们斗争,很佩服他们。

小油菜:你们平时都是在网上交流的吗?会不会带猫出来溜溜呢?
蓬蓬君:不是的,在现实生活里也有,大家猫友聚聚。会一起吃饭、唱歌、去猫友家揉猫。猫和狗不一样,不能出门,很多猫出门,都逃跑。不能和狗一样溜,一般都是猫友,一起聊天,一起玩玩。所以有时候很多猫猫要绝育,这样就不会发情逃跑和跳楼了。
小油菜:发情期会跳楼这么冲动么?
蓬蓬君:猫长大了,会发情。公猫会跳楼,如果没纱窗,楼下母猫叫春,公猫就跳下去了。

小油菜:有没有想过有了自己的宝宝,照顾不过来怎么办?
蓬蓬君:我还没呢,准备中,哈哈!不会,都是自己的娃,猫猫有自己的生活,只要给吃给喝,猫比较独立的,猫和狗不一样,要人溜它,猫在家,就是它的天地很自在,所以不养的不知道,所以叫懒猫。哈哈!

蓬蓬君:都市“猫奴”的幸福生活

 

小油菜:你让我想起了多年前我养的猫,可惜不久就病死了,主要是我那时候不懂,也没医院。
蓬蓬君:是啊!以前不懂。我以前小时候也养过的,猫猫乱尿尿,我妈就扔了它,我乱哭。可惜无助,现在知道那是猫发情,乱尿尿。现在蓬蓬不会乱尿尿,绝育了。弯弯5个月,还小呢。当家庭成员了,就不嫌弃了。哈哈!再说定期检查、打针、又不流浪的,很干净的。现在我老公,开始不喜欢的,养养有感情了,就很喜欢了啊!不过爸妈,总觉得要生孩子,不能养猫。其实这个是误区。
小油菜:有孩子了,如果家人坚决反对怎么办?
蓬蓬君:不会放弃的,都达成共识了,要不离不弃,要不就不要养。否则过了幸福生活再去流浪,太不负责任了。

小油菜:那平时除了猫猫,还有其他的爱好吗?
蓬蓬君:什么都还好。旅游、羽毛球、唱歌、买东西,女人喜欢的都喜欢,哈哈。
小油菜:生活挺丰富啊!自从有了猫猫后,给你的生活带来最大的改变是什么呢?
蓬蓬君:家庭更有乐趣,更加温馨,更加爱护小动物,爱心大泛滥,哈哈!本来家里2个人啊!现在有宠物了是纽带,和小孩子一样啊,还有每天上下班包里都带猫粮,路上看到猫猫就喂,我喂我家楼下的流浪猫都快1年多了,国庆想抓它们去绝育。不绝育,怀孕了多可怜啊!

小油菜:这两年,蓬蓬有没有给你留下一些感动的回忆呢?
蓬蓬君:感动谈不上,蓬蓬生气过2次。1次,蓬蓬拉完屎 去吃饭,我老公就在它吃饭的时候给它搽屁股,它不开心了,扭头就跑 。爬在床上闭着眼睛,叫它也不理你,拿最好吃的给它他也不理你,整整1天,不吃不喝。以后我们再也不敢打扰他吃饭了。第2次是侄女来玩,弯弯比较小,可以随便揉,玩了很久。蓬蓬忽然生气了,冲着侄女大吼,毛都竖起来,吓的侄女到处跑,估计是在保护弯弯吧!

蓬蓬君:都市“猫奴”的幸福生活

小油菜:呵呵!蓬蓬有点老家长的姿态。
蓬蓬君:恩,是啊,有时候就很人性的感觉。
小油菜:你觉得怎么样人适合养猫猫呢?
蓬蓬君:怎么样人适合养猫咪呢!至少要喜欢,有爱心。还要客观条件,比如有个稳定的家,不会因为要搬新家,遗弃他们,不会因为要结婚生子就送人,要有不离不弃的心里准备。

小油菜:在情感方面,养猫猫要注意些什么呢?
蓬蓬君:看怎么养!有的人当他是宠物,有的人当他是动物,我们当他是家庭成员,属于猫奴,我们这样的人自称为猫奴,养1只猫是因为人寂寞,养2只猫是因为猫寂寞。如果觉得自己生活还不稳定,就先不要养宠物了,虽然它们只有短短的十几年,但是给你带来的快乐是无限的,最痛心的是家猫去流浪,那就是去送死,看不惯这样没责任心的人。

小油菜:如果有人有不同的声音,你们又是怎样面对的呢?
蓬蓬君:很多反对的人,说什么灾区的孩子还没什么什么,对猫就怎么怎么,其实这个是不同层面的,我们只做好自己身边力所能及的。爱心无限,能力有限。

小油菜:有没有想过自己的影响力壮大了,呼吁大家都来关心它们。
蓬蓬君:自己影响力壮大,看拉,看自己有没有那个号召力,每个人有各个想法,最少大家做好自己的事情,太大的目标不和实际,只做好眼前的,我比较现实,哈哈!不喊口号。

蓬蓬君:都市“猫奴”的幸福生活

小油菜:有回应过那些人的质疑吗?
蓬蓬君:不回应,越吵越没谱。有的人喜欢吵架,增加自己的人气。和明星一样不说,沉默最厉害,明白的人会明白,说不清的人永远不懂。
小油菜:现在就是喊口号的人太多,我想在有困难的时候,你们也会毅然的选择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吧!
蓬蓬君:是啊!很多阿姨救助流浪猫。默默的。很多猫友都会捐钱捐物的,用行动影响。

小油菜:因为你们,上海的猫猫们,现在的处境如何?
蓬蓬君:没北京的有体系和有规模,但还好,还算行吧。有小动物保护协会主要是文化交流,之类的。不过呢,还是比较弱的毕竟不是政府机构,算政府认可的民间组织,我不是积极分子,俺上班,很多事情都不能参加,有很多志愿者是上了年纪的阿姨,她们才厉害呢,总是冲在前面。
小油菜:聊了这么多,我已经看到你多次说不离不弃这四个字。感觉你很在乎这四个字,好像有更深远的意味。
蓬蓬君:是这样,很多人是一时喜欢,只是喜欢,但不想将来,很多猫猫被遗弃啊!很多老房子拆迁,猫猫就留在了废墟里,所以有很多志愿者去救助它们,给它们找新家。这都是内心的喜爱和责任心,但必须有责任心。其实很多事都是相通的,始乱终弃的事是最让人可耻的,要不索性就不要开始。
小油菜:恩,非常赞同你的观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猫咪”,每个人也都有责任,而责任心却容易被人忽略,我们必须呼吁大家,无论做什么事,既然做了,就希望你能有一份责任心。
蓬蓬君:没错,承担自己该承担。
小油菜:最后,还是要谢谢你蓬蓬君。希望蓬蓬和弯弯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欢乐,也希望你能多来油菜地逛逛。
蓬蓬君:不客气,恩,一定哈。

6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