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你的带薪假期多少天?

2011/08/02阅读人次/882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如果你为人父母,如果你的孩子考试得了全班倒数第一,你会觉得很没有面子;如果后来得知,即使是全班倒数第一,你的孩子也是考试作弊抄来的,此时此刻估计你会更加觉得颜面扫地。…

  如果你为人父母,如果你的孩子考试得了全班倒数第一,你会觉得很没有面子;如果后来得知,即使是全班倒数第一,你的孩子也是考试作弊抄来的,此时此刻估计你会更加觉得颜面扫地。最近,中国的劳动法就遭遇了如此尴尬,就被狠狠耍了一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昨天发布了一份各国“带薪假期”时间长短的排行榜。巴西和立陶宛以41天位居榜首,中国以21天排名最后一位。不少国内上班族看后表示,别说21天,连这一半的带薪假期都没有。呵呵!已经是最低了,还是假的、骗人的;已经丢人丢到家了,还是吹牛皮的!

  很多中国人连八小时双休日都是奢望,何谈带薪假期!对很多中国人而言,带薪假期有是有的,但是它只写在纸上、写在形同虚设的法律条文中。中青报社会调查中心近日对2441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54.5%的人从来没有享受过带薪休假,有23.5%的人偶尔享受过,仅有22.0%的人表示“每年都可以”。而中国社科院和国家旅游局近期发布的《2010-2011年中国休闲绿皮书》显示,33.1%被访的北京居民表示没有享受过带薪休假;17.85%的被访者没有固定双休日。

  中国的带薪假期时间被评为世界倒数第一,即使是世界倒数第一,也是假的、也是没有那么多的。这对于爱面子、什么都想拿第一的中国而言,肯定非常丢脸。想不丢脸,就得改变!除非为了赚钱、不怕丢脸。要脸还是要钱?我不抱希望地等待劳动部门给出答案,我估计是要钱不要脸的。什么都想拿第一,即使是扶不起的阿斗——足球,中国的带薪假期为什么就不去争个第一呢!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粉色玻璃鱼. 陕西西安
偶就木有木有啊!
支持(0) 2011/08/02 10:16:00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