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美国人奢侈品宁租不买 中国人难等同

2011/08/09来源/新浪时尚阅读人次/1172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美国中产阶级富翁的状态犹如一个人脚踏两只船,他们是一脚踏在中产阶级的行列,一脚踩上富豪的队伍。在生活方式上他们还有一个秘密,对奢侈品宁租不买。…

  美国中产阶级富翁的状态犹如一个人脚踏两只船,他们是一脚踏在中产阶级的行列,一脚踩上富豪的队伍。在生活方式上他们还有一个秘密,对奢侈品宁租不买。

  美国中产阶级富翁中84%的人称他们过着中产阶级的生活,选择在降价促销时捡奢侈品的折扣便宜货,甚至会热衷于收集折扣券来节省日常开销。买一个范思哲包要花3000美元,参加社交活动时租个范思哲包一个月的租金才175美元。

  用美国人的方式实现美国梦

  事实上在美国的居民区,在自己的身边,生活着许许多多看起来不像富翁但又是富翁的人。人们也许会提出这样的疑问,是不是如今富翁的标准降低了?100万美元的家庭净资产仅是踏入中产阶级富翁的门槛,即使这样的门槛,全美国90%左右的家庭也迈不进去。而中产阶级富翁之所以吸引人们的注意不仅体现在他们拥有的财富上,更主要是他们的生活观与中产阶级没太大区别。

  他们不会像超级富豪那样仰望星空,他们更关心社区的一切、他们注重家庭财务的稳定,他们关心健康和养老,他们喜欢改变,他们关心家庭。在家庭消费上,中产阶级富翁更注重家庭的医疗和福祉、职业的发展,中产阶级富翁的崛起还说明另外一个问题,在面临经济不景气挑战时,民众依然可以利用美国人的方式实现美国梦。

  奢侈品宁租不买 山寨货也不怕

  买一个范思哲包要花3000美元,而且第二年就过时,喜欢名牌包没问题,参加社交活动时租个范思哲包一个月的租金才175美元。买辆法拉利车要多少钱?25万美元。想拉风,一年租辆法拉利开个十天八天要多少钱?不超过1万美元。买架飞机费用不菲,维修保养、机组人员又是一笔大价钱。想来架私人飞机天上转悠转悠,没问题,专门有公司短期出租飞机,让“贫下中农”也可以当回“地主”。

  穿金戴银一般人享受不起,连算做富人的人也未必个个都是“小金人”。但有办法,高级珠宝租赁业务在美国如火如荼,当年美国第一夫人芭芭拉带的项链不是真货,山寨的。要是换到现在,白宫举办晚宴花点小钱租一个就OK了。5000美元一条项链,要买得下点决心,如果只是为了参加婚礼或是重要宴会,200美元租一条啥事都搞定。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七月木槿. 陕西西安
奢侈品就是装蒜!
支持(0) 2011/08/09 09:55:18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