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消费者幽灵效应”:女儿的时尚风格也能影响母亲?

2011/08/09阅读人次/608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母亲可能会将基因传递给女儿,但是在服装品位方面,似乎是反过来的。在女性中间,对时尚风格的模仿代代相传。根据美国的一项研究,这叫做“消费者幽灵效应”。…

“消费者幽灵效应”:女儿的时尚风格也能影响母亲?

  但是,在化妆品和服装的选择方面,少女对她们的母亲有很大影响,不仅仅是在单品上,甚至是整体外貌上。

  调查涉及343对母女,平均年龄分别是44岁和16岁。调查显示,如果认为女儿很时尚,那么时尚意识较强的母亲会有意采用女儿的造型。

  而对于处于青春期的少女而言,到了足够成熟的年纪之后,她们会不愿采纳母亲的时尚建议。

  《消费者行为期刊》中的一份报告发现,“青春期少年对父母的影响远比人们想象的要深广。”报告的作者Ayalla Ruvio博士说:“我去过英格兰,那里的女性行为方式都一样。有很多40多岁的女性出门时,会打扮得像少女一样。”

  “作为女性,你到了40岁的时候有一份全职工作,你有孩子要照顾,你有家要料理,你没有时间去关注时尚,没有时间关注穿什么才酷。所以她们以女儿为捷径,女儿穿什么,什么就是好的。并不是说女儿买了什么样的牛仔裤,我就买什么样的牛仔裤,不是这种简单的模仿,而是模仿女儿的整体外貌,用自己掌握的财富去模仿整体特征。”

  她还说:“我们知道,在家庭中,孩子会影响消费行为,他们会告诉我们买那种吃的——这不是新发现。但是我们发现,在整体消费方面,孩子们对父母没有影响力;他们只能影响母亲的个人消费,影响仅仅在她的个人特征方面。”

  亲子教育网站Mumsnet的创办人JustineRoberts说,母亲“总是在寻找时尚灵感,而且无疑从自己处于青春期的孩子身上移植了一些。”不过“我们也意识到,我们应该有选择的采用,可能对我们来说,棉布迷你裙和连体服走得有点远了。”

  不过,这种模仿行为却不受少女的欢迎。“如果母亲穿得像她们一样,她们真的会非常不高兴。”Ruvio博士说道。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七月木槿. 陕西西安
李小璐妈妈好漂亮啊!
支持(0) 2011/08/09 09:55:41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