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张学良终生难忘的女子

2011/08/11作者/幻影阅读人次/21800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少帅张学良身为民国四公子兼四美男,围绕在其左右的女子自然是不少;11位情妇中既有像宋美龄这种政治级别的权势女人,也有等候他一生的默默无闻女子原配于凤至,当然还有与他创造爱情传说与之相伴终老的赵四小姐。然而,令他垂垂老矣犹爱恨交织的却是另一位女子,她的妖娆、…

  少帅张学良身为民国四公子兼四美男,围绕在其左右的女子自然是不少;11位情妇中既有像宋美龄这种政治级别的权势女人,也有等候他一生的默默无闻女子原配于凤至,当然还有与他创造爱情传说与之相伴终老的赵四小姐。然而,令他垂垂老矣犹爱恨交织的却是另一位女子,她的妖娆、才情与声名让久经女人场的张学良也是终生难忘。

  唐怡莹是末代皇帝溥仪胞弟溥杰的前妻、光绪宠妃珍妃的侄女。这种身份要是在封建王朝的任何一个时期,都是一种荣耀;然而身为“落难”福晋的她只能委屈自己,身上的那份贵气也被时光一点点消磨掉。好在,1926年的那个春天,22岁的妙龄少妇唐怡莹邂逅了25岁的翩翩少帅张学良。显赫的家世,福晋的身价,再加才艺展演,都是她的爱情法宝。

张学良终生难忘的女子

  除了这些,唐怡莹还具备文艺女青年的特质。在北京饭店舞厅里初识少帅时,她便怂恿溥杰邀请少帅来家做客。少帅一脚踏进她家,便被雷倒:她竟捧出厚厚一剪贴本,都是近几年来报纸上有关他消息的新闻剪贴。这不就是最好的爱情宣言啊!少帅飘飘然不知所以然了。

  想来,唐怡莹和溥杰的婚姻本就形同虚设,她在张学良身上下了真功夫,张学良也承认自己非常喜欢她。发现她“完全玩假的”也欲罢不能。这就难怪,张学良晚年还盛夸唐怡莹的聪明及才艺,如若不是当年“混蛋透了”,他一定娶她,唐怡莹时代,哪来赵四风流朱五狂。

  唐怡莹是以爱情名义隆重地走向少帅的,她靠丰富的谈资牢牢抓住了对方的心。自小跟着瑾妃长大,满脑袋宫廷秘闻,便给少帅开办“宫廷人事”独家讲坛。西太后、珍妃、瑾妃……少帅也乐得在她这里恶补宫史。男欢女爱的一千零一夜,便是这么消遣过来的。

张学良终生难忘的女子

  听说她的父亲曾是清朝驻藏大臣(其实只是人事部秘书、翻译的八品文官),她本人差点被选为皇妃(落选理由是瑾妃在宣统帝面前说她“很淫荡”),少帅更是高兴不已。由此可见,唐怡莹是个很会耍手腕的女人。为了追寻自己的爱情,唐怡莹吹牛的本事和诽谤的烂舌实在是高,可最终他俩还是分手了。
  
  1931年冬,唐怡莹结识了浙江军阀卢永祥之子卢小嘉,要将醇亲王府的财物用卡车大批运走。彼时,公公载沣随溥仪赴东北,老公溥杰在为进日本陆军士官学校热身,情人张学良又因“不抵抗”致东北沦陷而备受良心磨难,可谓“三不管”,亲王府少奶奶就差没放火烧宅了。既然男人托付不起,唐怡莹便将聪明才智凝聚在书画上。山水静好,人物安稳,世界整饬,了无伤痕。

  张学良所谓的“混蛋透了”大概就是指这件事。唐怡莹倒也看得很开,和少帅分手后从没说过他一句坏话,而且把他们俩的故事隐藏的还挺深。虽未和少帅修成正果,却被他心心念念了一辈子——女人不坏,男人焉能爱得长久?正所谓: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209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