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范冰冰:换一种节奏生活,走向下一站幸福

2011/08/18来源/《中国商人》阅读人次/1929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故事太简单,没人相信,将简单变得复杂,反而让人感到真实。于是乎,除了范冰冰的影视作品,她的人生故事,也被戏剧化为一部收视率不错的电视剧,大家敬请关注和收看,风口浪尖的人生迎来了一次次的围观。

  故事太简单,没人相信,将简单变得复杂,反而让人感到真实。于是乎,除了范冰冰的影视作品,她的人生故事,也被戏剧化为一部收视率不错的电视剧,大家敬请关注和收看,风口浪尖的人生迎来了一次次的围观。

范冰冰:换一种节奏生活,走向下一站幸福


  陈可辛曾说:“她本人的故事已经可以拍一部电影了。”倒叙范冰冰的过往,确实像电影中的镜头,被时光剪辑,被人们观赏,有着真实的质地和美艳的光景,然而当时光逝去,鲜花掌声又或是漫天绯闻,都转眼为尘。

  从曾经的小范到如今的“范爷”,从聚光灯下的明星到情商较高的老板,让人感叹,真实的人生本来就是双面的。从艺和从商,范冰冰在截然不同的两条路上,并驾齐驱,不亦乐乎。

  《观音山》是范冰冰从影以来,对于电影最虔诚的一次献礼,终让她赢得东京电影节影后的殊荣,银幕上范冰冰的笑容和眼泪,每一次都让观众感受到一个明星的突破和蜕变。银幕下范冰冰也许正如南风一样,在青春的路上,在梦想的开端,在寻找爱的旅途中,在某一个瞬间找回迷失的自我。外界评论称范冰冰到了事业的巅峰,而她对于“巅峰”二字,却有一种恐惧感,她说:“我很害怕‘巅峰’这两个字,因为站在巅峰上,就意味着你已经到顶了,再往后走,就是下坡了。我还是希望处于‘爬山’的状态,享受的是攀上巅峰的过程。”

  “我从未见过哪个明星为了电影自掏腰包,让自己的团队全体上阵承担高强度宣传,范冰冰是第一个。”在《观音山》的庆功宴上,制片人方励感慨道。自《观音山》上映以来,范冰冰带领自己的宣传团队范冰冰工作室为电影宣传造势,甚至用自己的产品代言以资源置换的方式为电影拉来500块路牌广告;为制作《观音山》MV,范冰冰主动邀请范晓萱、韩寒加盟,成立独一无二的“范范寒”组合。最终电影《观音山》在内地创下了8000万元的票房成绩,成为内地文艺片的票房神话。对于自己所做的一切,庆功宴上范冰冰只淡淡的说了一句,“因为喜欢,所以就去做了。”

  如今的范冰冰还有一个关注度颇高的身份,那就是“范老板”,而且是财运和情商俱佳的老板。

  与华谊的合约期满后,范冰冰决定自立门户,成立工作室,独立投资电影和电视剧,其推出的首部作品《胭脂雪》在各地获得不错的收视成绩,投资回报亦有惊喜。 “这是我做的第一部戏,刚开始我想能赚到好口碑就不错了,回报不赔不赚就很好了,但实际播出情况比我原来想得好很多。”范冰冰亦坦言当老板比演戏挣钱。如此的开门红,让范冰冰更加自信。不久之后,工作室不仅签约了演员,筹拍的第二部电视剧《金大班》依旧有着水到渠成的好成绩,除了票房佳绩,作为老板的范冰冰对于剧组人员和员工的体贴入微也可谓有口皆碑。

   “范冰冰真的是个好老板。”男演员黄少祺透露,在夏戏冬拍的《金大班》剧组,每个人都几乎感冒,每日轻屡薄纱地连续拍摄17个小时的女一号范冰冰更是不幸染上风寒。然而,身为工作室的老板和《金大班》的女主角,范冰冰丝毫没有因为生病而懈怠对其他演员的照顾。范冰冰会每天给大家准备暖宝宝,还吩咐工作人员准备姜汤,亲手送到大家面前。仔仔说:“我觉得冰冰真的很细心,时常会叮咛我多穿点衣服。”而另一男演员方中信也表示,范冰冰因为看到他的西装非常不合身,就亲自去商场采购,为方中信选了全新的服装,让他觉得很感动。

  范冰冰工作室创立至今已有三年时间,范老板几乎每日都是凌晨两三点后才入睡,感言自己当老板的最大感受就是三年来长了很多白发。而令她欣慰的是,与之共事的员工没有人跳槽,尤其是范冰冰的助理,已经跟随她12年之久。范冰冰称,在她眼里,自己的这些“80后”员工,都是自己的兄弟姐妹。

  时间慢慢证明,范冰冰的人生开始渐入佳境。在去年和今年的两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范冰冰分别以极具中国元素的黄色“龙袍”和红色“仙鹤服”亮相,向全世界展现了华美的东方神韵,又一次惊艳世界。

  无论电影演出、投资经营,还是红毯走秀,范冰冰都是全力以赴的一脉相承的范式风格。对于未来,无论是事业还是家庭,范冰冰都希望换一种节奏生活,相信下一站会注定有美好的人或事在等待着她,正如张爱玲所说:“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一个人。”

  在接受《中国商人》的采访中,范冰冰的率真和从容,让人感觉到时光带给她的蜕变和美丽。”

  人生是有节奏的,现在的我需要沉淀

  减速,是为了跑得更远

  中国商人:从当初的华谊女星,到如今的范老板,您感觉自己的思想发生了怎样的蜕变?不变的又是什么?如今的自己是否处于人生最好的状态?

  范冰冰:我觉得变化应该是感觉到责任的重要性了。公司那么多人跟着我,我就要对大家负责。不变的应该还是坚持吧,这是我性格上的东西,是改不掉的。我很喜欢现在的状态。

  中国商人:既有明星的光环,又有老板的风范,在旁人艳羡不已的同时,回首成立工作室以来的日子,您的内心有着怎样的感慨?如今的自己更愿意放下什么?拿起什么?

  范冰冰:我2009年的时候拍了9部戏,那时候还有人叫我劳动模范。现在我已经有大半年没拍戏了,为了好的剧本我可以等待。我觉得人生是要有节奏的,现在是我沉淀的时候。每个阶段要拿起和放下的东西是不同的,现在我更想让自己轻松一点,休息一下,等精神和体力储备够了,再继续向前跑。

  简单、真诚就是我的老板经

  中国商人:您从艺人转身为老板,做出这样的选择,有着怎样的初衷和勇气?

  范冰冰:我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就觉得该换一种方式了,自己办工作室,可以有更多的自主权,可以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我在前一个公司呆了七年,续约的话又要好几年。人生才多少年啊?不趁年轻的时候使劲打拼,难道还要等到老吗?我一直都觉得只要决定了去做,专心的往一个方向走,就能成功,所以决定拼一下。现在有了些小收获,以后的路还很长。

  中国商人:您曾说要将员工当做自己的兄弟姐妹,工作室是否有一种“家文化”?能从这个角度谈谈您的老板经吗?

  范冰冰:我们公司的员工,包括我都是80后,大家年龄差不多,也没什么代沟。除了是员工,他们还是我朋友,下班后经常会一起吃饭,所以相处的很好。另外我们的工作基本就是移动办公,我走到哪,工作室的同事们就跟我到哪,就像一家人一样。我们的相处之道就是真诚,其实这个方式对所有人都适用。简单、真诚就是我的老板经。

  中国商人:对于投资电影和电视剧市场以及做艺人经纪,您对其中的商业规则有着怎样的解读?

  范冰冰:我认为在现今中国这个大环境下,无论是电视还是电影都有非常大的发展前景,你也会发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无论是媒体还是投资方都开始关注我们中国的市场。但其实很多专业性的知识和操作都是我的经纪人穆晓光在做,我也还在学习之中。经纪部分目前我的工作室只有王学圻老师和我两个演员,所以运作得还好。

  天生工作狂,但只做有把握和有意思的事情

  中国商人:在演员和老板的角色之间穿梭,有成就感,肯定也有疲惫感,是怎样的信仰和动力支持着您一路向前?

  范冰冰:我工作量其实一直都很大,十几年以来都是如此,只是近几年更多的是拍电影,宣传量比较大,所以大家觉得我好像工作量很惊人。而且我也没有超负荷,我做的事情都是自己有把握的,如果没把握或做不好,我就不做了,我不会勉强自己,让自己觉得不舒服地去做事情。我想我可能就是那种所谓的天生工作狂吧,我在工作里能找到快乐,如果几天没活给我干,就会不知道要干嘛。我们工作室的同事都说我很“贱”,不工作会死的那种人,而且我也没有一个具体的目标,比如一年要赚多少钱,或者要红成什么样,其实好多时候都是事赶事,事情发展到这个情况了,或者有工作找上你了,做或不做是一个选择而已,不过绝大部分时候,我觉得有意思的工作都会接。

  中国商人:听说您现在在做一个“爱里的心”的慈善项目?可否简单介绍一下?

  范冰冰:“爱里的心”是旨在帮助西藏阿里地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一个救助项目。去年初,我和朋友陈砺志先生在北京的一家咖啡馆里聊天时偶然谈及阿里高原地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数量众多。他也是在为另一项公益关怀行动来到阿里时发现了这种状况,而对于阿里地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诊疗和救治却几乎是空白。他也曾和很多人聊起这件事,希望有人能够投入财力和心力去帮助这些生病的孩子。我觉得这是一件很需要被重视的事,后来,我就和同事们去了一趟阿里。真的只有到了那里才能真正感受到他们生活的状况是多么艰苦,所以我当时就觉得就算只凭我一己之力,也要把这件事实实在在地做成。目前,我们这个项目已经完成了40多名小朋友的手术,李嘉诚先生也已为我们捐赠了150万人民币,我也希望借助《中国商人》杂志能够让更多商界有能力、有爱心的人士加入我们,关爱这些小朋友。

  未来的人生草图是拥有幸福家庭

  中国商人:《观音山》让您在东京电影节获得影后殊荣,事业也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您对未来的演员之路和老板之路,分别有着怎样的规划?对下一个十年有着怎样的期许?

  范冰冰:我一直都希望未来的路能够走的稳一点,踏踏实实的,所以不会做太长远的计划。人家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句话真的很准确。现在去想十年后的生活其实有些不切实际。不过我心里对未来还是有一个大概的草图,我希望有一个幸福的家庭,那个时候我大概会减少工作量吧,这可能就是我未来的路。

  中国商人:人生和事业发展到如今的阶段,对生活和美丽有着怎样新的理解?如今的自己是否更加敢于做自己,面对不实的绯闻和困难,内心是否会更加的平静和坚强?

  范冰冰:我从不关心别人怎样看我,因为时间可以证明一切,如果一个人可以在一年三年五年,甚至十年二十年,都能保持言行一致,就足以证明这个人的本质如何。对于我自己,我最清楚不过,只要家人和朋友认同我是个优秀的人,就已经很好,我不会妄想全世界的人都爱我。

  中国商人:对于同样怀揣创业梦想的年轻人,您有哪些经验可以和我们的读者分享?

  范冰冰:我觉得成功最重要的就是坚定自己的决心,并坚持朝着这个目标走下去,不要害怕失败,因为你们还年轻,没什么输不起。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