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郭美美专访 媒体该不该捧场?

2011/09/15作者/佚名来源/凤凰时尚网阅读人次/1375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某时尚女性杂志专访郭美美并拍摄一组时尚写真,成为继中秋节和“9·11”之外的又一网络话题。“郭美美登上时尚杂志,你赞同吗?”的网友调查中,71%的网友反对,认为媒体应有更高的价值观”。…

  郭美美专访 媒体该不该捧场?

  对郭美美上杂志专访,有近九成网友拍砖

  在3天假日之际,郭美美再度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头浪尖上。某时尚女性杂志专访郭美美并拍摄一组时尚写真,成为继中秋节和“9·11”之外的又一个网络话题。该杂志一面世即引发网友反感情绪,纷纷声讨该杂志“有没有道德底线?”,抗议让郭美美进娱乐圈。尽管郭美美在访谈中称“从未想过成为全民公敌”,但她显然已经成了网友眼中的“全民公敌”。同时,也有赞同者则表示,丑闻真正主角并不是郭美美,拿郭撒气也并不能占道德高点。

  登载郭美美专访和写真的是国内某时尚杂志,打着“独家专访”、标题为“郭美美从未想做全民公敌”的文章内页,郭美美穿着礼服斜靠在铺着红色桌布的餐桌前,左手的叉子上一块食物正放在嘴边。

  在关于“郭美美登上时尚杂志,你赞同吗?”的网友调查中,71%的网友投给了“反对,媒体应当有更高的价值观”这一项,只有11%的网友认为,郭美美有新闻价值,是争议人物,上杂志做专访也是应该的。

  对策划专访的媒体,多数人称其无道德底线、漠视民意

  反对者:办杂志,要有底线,不报道也是一种态度

  杂志内容一经曝光立即引起不少网友的反对,不少名人也加入其中,并把矛头直指该杂志。作家任晓雯表示,看到郭美美上杂志,顿感无语。郭与芙蓉玉凤的炒作性质不同,后者是无害的,前者则伤害了全体纳税人的感情。“利用郭的名气进行商业牟利,是一种漠视民意的无底线,是一种背叛。”任说,杂志可以不做英雄,“但是千万不要助纣为虐。”

  有网友在经过加V认证的该杂志社官方微博留言,称“这次策划确实失误了,杂志是否该对广大读者有个交代”。

  《创业家》杂志社长牛文文认为,办杂志,要有底线。“不报道也是一种态度,尤其是在那些人想红求曝光度时。像郭美美,报道她正是她期望的,哪怕是质疑。只要有关注就能红,只要能红就有代言费,这样的人,你报道她就是在帮她。”

  赞同者:尊重说话的权利,拿她撒气就能占道德高点?

  与众多网友群情激奋甚至要求“封杀”杂志相比,一些网友则持反对态度,要求尊重郭美美说话的权利,而最应该追问的仍是中国慈善事业的透明和公开。

  媒体人林楚方认为,郭美美愿意做这个做那个,随便。“丑闻真正主角又不是她,拿她撒气就能占道德高点?不听她的歌,不买杂志,不玩她代言的游戏,也看自己心情,谁要传首郭美美的歌,我心情好,没准就听听,也不觉得自己就道德沦丧啦。”作家王小山也认为,目前看不出理由不能采访郭美美,即使她炫富,但红会则是该追问的。

  热评“替二奶翻身”,圈内人各持己见

  反对派:

  著名专栏作家黄佟佟表示:“照片确实难看,那是因为本人难看,郭美美似乎成为这个国家某种禁忌的象征,那丰满的身体里是女色、炫富、诺言、彻底的道德沦丧、彻底的腐败……”

  巫昂则一针见血地指出,大家愤怒,是因为“看不惯郭美美依旧锦衣华服,在吃下午茶,过好日子,众口唾骂的是这家杂志把红十字会的二奶整成了上流社会的大明星。”

  @任晓雯:看到郭MM上“嘉人”杂志封面,顿感无语。郭与芙蓉玉凤的炒作性质不同,后者是无害的,前者则伤害了全体纳税人的感情。利用郭的名气进行商业牟利,是一种漠视民意的无底线,是一种背叛。身逢乱世,你可以不做英雄,但是千万不要助纣为虐。

  @俞白眉:一片抵制声中有人有不同意见以为新闻采访言论自由,可谓荒腔走板。大家这次反感的是该杂志的价值观,哪里是新闻采访和言论。假如该杂志长期以来坚持做争议人物的热点透视深度报道则不会如此哗然,只需开列其嘉宾名单就可知道都是该杂志认定的“时尚类成功人士”。这种价值观才是让人反感的地方。

  @萧秋水:郭美美事件,与兽兽、芙蓉、凤姐不是一类性质。梁凤仪小说《花帜》中,杜晚晴被男友出卖给其老板施暴,杜说:“杜晚晴不错是人尽可夫的残花败柳,然,我从来只是出卖自己,并不出卖他人。”郭美美事件无法深究,并非她自身清白,而是有重重障碍,将之作为娱乐符号消费买单,是我们被她卖了还帮她数钱。

  客观派:

  @不加V:网易娱乐做郭美美出新单曲的专题也被骂得狗血淋头,但人家做娱乐就做娱乐,有单曲就跟娱乐有关。嘉人杂志是女性杂志,而且它一贯是女性主义立场看问题,选择郭美美这样富有争议的女性做专访,没有违背什么职业操守。相反,那些眼里只有政治,只谈封杀的斗士,太专断了。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