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张可颐:从《金枝欲孽》走出的坚强女性

2011/10/25作者/郑惟之来源/羊城晚报阅读人次/668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由黎耀祥、张可颐主演的《法证先锋3》正在TVB热播,该剧首播当日便突破35点的收视大关,暂时是今年TVB剧集的首集收视最高纪录。张可颐近日接受了记者的专访,畅谈她在久休复出之后的变化。…

张可颐:从《金枝欲孽》走出的坚强女性

张可颐

谈新剧

“我能够理解粉丝对旧版的留恋”

这次《法3》的演员阵容“大换血”,佘诗曼临时辞演,张可颐“临危受命”接演这个冷酷女法医角色。张可颐这个已淡出数年的资深花旦交出了漂亮成绩单,首集便以短发西装的干练形象征服了观众。

记者:这个角色的什么特点吸引了你?

张可颐:其实早在《法证先锋1》的时候,小青姐(监制梅小青)就想找我演蒙嘉慧的那个女警察角色,但是当时由于档期问题没有出演,想不到这次有机会“再续前缘”。剧组开工后佘诗曼不幸弄伤手,小青姐第一时间找到我,没办法,公司专找我做这些急事(笑)。专业人士是我一直都很期待的角色,而且还是高级女法医,在香港很少见,不是一般的良家妇女。

记者:我发现你有留意网友对《法3》的评论,你在微博上的回应被很多粉丝转载了。

张可颐:对啊,首集播出后我十分紧张,第一时间到网上看观众评论。看到一些人质疑剧里人物用iPad查案“太先进了”,我觉得这其实是挺平常的事,所以就在微博上留言了。这个话题在网上炒得很热,我很高兴,也希望每一集都能够让观众有一个talking point(话题)。

记者 :《法3》播出后,有不少网友拿新旧版的演员作对比,你怎么看待这些评价?

张可颐:这是和第一、二部完全不同的剧集,无论是情节还是演员都是全新的,我能够理解粉丝对旧版的留恋,但这个新的组合也能够带给大家不同的东西。

谈患病

“整个人都肿了,几乎变成另一个人”

张可颐的演艺生涯犹如“坐过山车”,2003年凭《九五至尊》勇夺视后,2004年在拍摄电视剧《长恨歌》期间,却不幸患上甲状腺分泌失调,不得不退出荧屏,直到近年才正式复出。

记者:2004年你患病时最严重的状况是怎么样的?

张可颐:拍《长恨歌》时真的很辛苦,对任何东西都提不起兴趣,人生像找不到出路。刚开始是脖子跟脸都肿了,后来去到很严重的地步,要吃治疗心脏问题的药,不停地吃。我的新陈代谢比别人快很多,荷尔蒙多到令我睡不着,不用吃东西都很有精神,但心跳比平常人快,人也很暴躁,很神经质。之后整个人都肿了,几乎变成另一个人。医生说有可能要治一两年,又可能是十年八年,甚至是一辈子,弄不好还会心脏衰竭……总之幸好我熬过来了。

记者 :大病一场让你失去不少机会,粉丝们都替你可惜,你是怎么想的?

张可颐:有人会觉得是损失,但我自己觉得是很大的收获,如果没有那段时间的沉淀,我会继续做没有灵魂的赚钱机器,只懂不停工作,却不知道享受生活。年轻时,只要有工作我都照单全收,但是现在我会衡量,如果想做好A,那就放弃B、C。其实现在我可以到内地拍戏,全年无休,赚很多人仔(人民币),但是这样我就没有了休息以及与家人相处的时间。而如果在香港,我收工后可以跟家人一起吃饭,也可以到自己喜欢的餐厅吃东西。

记者 :不少人说张可颐大病后变得“平和”了,是非也少了,你同意吗?

张可颐:其实之前的是非也是一些花边新闻或者宣传手段……但不可否认,现在我整个人放松了很多,以前看到别人做错了,会很执着,但如今我学会宽容,懂得放下,所有的东西都是no big deal(没什么大不了),我会更加顾及别人的感受。

记者 :《法3》叫好又叫座,很多人看好你拿视后,对此你怎么看?

张可颐:我已经很满足了,重新拍戏后看到很多观众喜欢我的角色,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如果问我有没有信心拿奖,我一定会说有,因为做人要有奋斗心,但是对于奖项还是以平常心看待。

谈感情  

“结婚比工作难很多倍”

张可颐几乎每次拍拖都会公开,之前的男友包括董波、陈容森等,现在的男友是香港金融界才俊曾安邦。今年42岁的张可颐早已步入“剩女”行列,但专心事业的她仍然对婚姻望而却步。

记者 :现在你对感情的态度是怎么样的?

张可颐:现在我一直不停地工作,不过我会尽量平衡好工作跟感情的关系,多抽时间跟对方相处。

记者 :那对婚姻会有期待吗?

张可颐:结婚是一件很认真的事情,比工作难很多倍!我身边有很多结婚的朋友,有的很开心,有的却很不开心,婚姻不像工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太多不定的因素了。

记者 :所以在婚姻上你是一个悲观主义者?

张可颐:也不是吧,但是不会去强求,一切都要看缘分。

男女主角被质疑“太全能”

无线台庆重头剧《法证先锋3》正在热播,收视如虹,但也收到了许多质疑。

两夺“视帝”的黎耀祥取代“法证”双王牌———欧阳震华和林文龙的位置,独挑大梁,饰演法证部高级化验师布国栋,是剧中的核心人物。他冷静、睿智,堪称“人肉百科全书”,还精通枪械和弹道学知识,跟欧阳震华版本的“人肉字典”高彦博没有什么不同。不过,剧中的黎耀祥和扮演法医钟学心的张可颐都遭到了观众质疑———不少网友表示两人太全能了,张可颐一眼就能够看穿一个人的心跳频率,从而推断他可能患什么病,而黎耀祥则能凭借蛛丝马迹将风马牛不相及的大劫案和谋杀案联系起来,“感觉这部剧只有黎耀祥和张可颐在推理办案,徐子珊、吴卓羲这些警察都变成打酱油的了。”

监制梅小青表示该剧在表现法证技术上会有新的突破,各种新式仪器是一大亮点。不过剧中人物纷纷用上了平板电脑查案,有网友惊呼不合理:“这也太夸张了吧,需要人手一部吗?难道是赤裸裸的植入广告?”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