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看不见的女朋友》持续火爆 曝小人物内心独白

2012/02/23来源/腾讯娱乐阅读人次/2974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微电影《看不见的女朋友》由知名新媒体导演叫兽执导,自情人节档上映以来人气持续火爆。作为叫兽系列微电影的第一集,影片题材改编自里八神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都市单身男白领由于一场误会引起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体现超现实意义的同时直击情人节单身汉的血泪史。…

《看不见的女朋友》持续火爆 曝小人物内心独白

  微电影《看不见的女朋友》由知名新媒体导演叫兽执导,自情人节档上映以来人气持续火爆。作为叫兽系列微电影的第一集,影片题材改编自里八神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都市单身男白领由于一场误会引起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体现超现实意义的同时直击情人节单身汉的血泪史。

  主人公遭遇引起共鸣

  《看不见的女朋友》由叫兽执导,巧妙地用黑色幽默的方式讲出了笑中带泪的现实。整个故事的张力在于主人公被迫困于自己亲手捏造的谎言之中,越陷越深。而这种窘困的境地往往存在于现实生活的相当一部分人群中。他们或许没有经历主人公那样荒诞不经的故事,但在他们心中,未尝不曾幻想着一个子虚乌有却又完美无缺的爱人。这种情感与关爱缺失的共鸣使作品获得了观影群体的认同感。

  《看不见的女朋友》在原作的基础上重新编排,将整个故事的控诉对象再次升华。开篇时满街炫耀的情侣,主人公那位一直更换女友的同事,公司里的潜规则爱好者老板,以及主人公最后振聋发聩的怒吼。所有的桥段无不为影片的一个主题服务:现实。

  直击现实 道出小人物心内独白

  全篇的基调是荒诞而滑稽的,甚至还带了一点疯狂。主人公自己臆造了一个世界,却又被周遭的环境步步紧逼,不得不露出自己本来的可悲面目。而这种可悲正是来自现实的残酷与无奈。主人公所代表的小人物的悲哀,就在于尽管顶着怯懦的保护色,却始终是时代洪流下的牺牲品,归结成三个字就是“敌不过”。

  但是,导演叫兽还是在片尾给观众留下了希望——明天会有真爱。或许主人还能找回那个误解了自己也被自己误解的女孩,或许一切都会好,或许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能够浴火重生。《看不见的女朋友》经过叫兽的精心雕琢,裹着幽默的华丽外衣,道出了社会上小人物的内心独白。

7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