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夫妻》大结局 新型“小三”引热议

2012/03/15来源/网易娱乐阅读人次/3279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热播的《夫妻那些事》迎来大结局。在林君和苏珊的终极PK中,苏珊落败,林君和唐鹏最终复合。但回归角色,苏珊绝对是个赢家——因为她塑造的新型小三,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

《夫妻》大结局 新型“小三”引热议

《夫妻》新型"小三"引热议 

  过去的半个月,林君、唐鹏、那依、王长水等角色就像观众身边的至亲好友,不仅引爆了关于夫妻、婆媳、丁克的话题,他们的命运也牵动着“沙发”“土豆”们的心。昨晚,热播的《夫妻那些事》迎来大结局。

  在林君和苏珊的终极PK中,苏珊落败,林君和唐鹏最终复合。但回归角色,苏珊绝对是个赢家——因为她塑造的新型小三,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

  剧中,这个有着一双亮晶晶大眼睛的女孩,尽管从一开始就有意图地接近林君的老公唐鹏,但是她既没有妩媚勾引又没有大胆表达,只是像一个坚定的钉子一样钻入唐鹏夫妻中间,以生动自然、落落大方的姿态发光发热,并等待那对夫妻自行出现问题。

  面对这个被网友称之为“史上最狠小三”的苏珊,男女网友保持对立阵营。

  “她暗恋唐鹏,但也没表白,没勾引,只是藏在心里,对他比较热情周到,挺有分寸的,这不挺好吗?她表现出来的性情多可爱,多美好啊,认真工作,和蔼亲切,事事周到,见谁都是笑得很开心,随和,不强势,没毛病。”网友“云上舞者”说。更有男士表示,身边有这样的红颜知己算是雅事。

  但女网友显然对“小三”天然反感。网友“绿绿的叶子”就显得义愤填膺:“从首集中花店邂逅唐鹏,引发尘封多年的情愫和往事,到应聘求职成为唐鹏助手,与自己的暗恋情人朝夕相处,苏珊用一点一滴的耐心接近唐鹏,这不是小三,什么才叫小三,而且是非常有心机的小三。”

  更有女网友直接下定义:“越是这种漂亮、活泼可爱、善解人意的小三越可怕。”

  《夫妻那些事》让新人张雯立刻成了红人,她最高兴的是,很多观众说,这个小三至少跟《画皮》中的周迅,或是《蜗居》中的李念都不一样。张雯认可苏珊的爱情观,也佩服她的勇气,“我就做不到像她那样,为一段没有结果的感情而付出。她对唐鹏的爱,终究是苦恋。”

  就连演唐鹏的黄磊(点击观看黄磊影视作品《男人帮》),站在中年男人的立场,都坦言对这样的女人没有招架力:“你说一男上司,手底下有个大学刚毕业的小姑娘暗恋你,又挺好看的,人家也没挑明,就是默默地爱你,你怎么办?直接拒绝多伤人呀,只能装糊涂。”

  几乎每部婚姻家庭剧里,多多少少都有小三的戏码,谁让这最能击中时代的软肋。但如何掌握分寸,编剧心里都有谱。

  就如网上流传的一段剧情简介,唐鹏和林君离婚后,和苏珊开始正式发展,但他发现苏珊的心机和控制欲后,觉得妻子虽然烦心,可是很单纯、很真诚,他又开始怀念从前。

  《夫妻那些事》的编剧之一耿旭红告诉记者,这是最初的剧本设定,但实际剧情走向又有改动。“任何一段婚姻出问题,都不是一个人的责任,我们把苏珊的角色变得更加讨巧,而后来林君也慢慢意识到,女人不能太强势,婚姻不可能只是享受而不去付出。”如此一来,小三和原配势均力敌,两个人彼此消长互有胜负才更加引人入胜。

  在耿旭红看来,一部成功的婚姻家庭剧必须立足于生活,抛出问题也要予人期待。所以新型小三的发展方向,就是在男女主角夫妻感情出现危机的时候适时出现搅局,通过一些暧昧的误会,或者香艳的偶遇,为男女主角制造一场情感危机。“但大多小三的出现只是为他们的感情增加一些波澜,给他们一个机会自省,然后认识到对方才是彼此的真爱。”

7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