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酸美容 怕老的妹纸伤不起

2012/05/24来源/网易女人阅读人次/1177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酸美容可以说是美容界的一个热门话题,凡是提到抗老去皱的产品,多数里面都会含有各种不同的酸,如玻尿酸、果酸、水杨酸,这些酸美容是真得有效果吗?会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呢?编辑为你解读各种酸美容的利弊。…

酸美容 怕老的妹纸伤不起

  最受明星推崇的酸  玻尿酸
  痛苦指数:★★★☆☆
  受欢迎原因:快速去皱、弥补肌肤缺陷
  忧虑原因:注射风险、维持时间不够长
  玻尿酸又称为“透明质酸”,大量存在于我们人体的肌肤深层,我们常说的婴儿般的肌肤,就是因为婴儿肌肤中的玻尿酸含量最高,所以肌肤柔软、保湿性好。25岁以后玻尿酸开始流失,30岁时只剩下幼年期的65% 、60岁时只剩下25%。肌肤逐渐失去原有的弹性和光泽,长久下来便会出现老化现象。
  玻尿酸要通过注射的方式吸收
  直接涂抹玻尿酸并不能有效地改善我们的肌肤状况,主要是因为护肤品中玻尿酸的分子太大无珐进入肌肤,人体肌肤内的玻尿酸得不到有效的补充。通常是通过注射的方式,将人体肌肤所需要的透明质酸注入真皮层,迅速填充皮肤皱纹,100%的被吸收、降解和代谢,还可刺激人体自身透明质酸的再生,逆转皮肤老化。
  注射一次可维持6个月
  玻尿酸抗老去皱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是明星们最爱的抗老化护肤方式,每年接受玻尿酸注射的人也越来越多。一般来说第一次注射玻尿酸,效果能维持6个月左右,第二次注射可以维持到9个月甚至1年左右,都三次注射则可以维持1年半。
  来自天然植物精华 果酸换肤
  痛苦指数:★★☆☆☆
  受欢迎原因:让皮肤焕然一新
  忧虑原因:红肿、结痂、瘙痒、破坏皮肤
  果酸美容,特别是果酸换肤改变肌肤的作用比较彻底,它比传统保养品的效果更明显,比拉皮手术更易令人接受。它能够降低角质层细胞的凝结作用,改善过厚的角质层并有效去除皮肤老化细胞,重组细胞排列,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结果就是令一些老化的角质层脱落,新的表皮细胞又长出来,自然而然的也会把一些浅表的暗斑,青春痘、粉刺、沉淀的色素、细小皱纹等一并去除。
  果酸换肤的原理是先破坏再建设
  通俗一点来说果酸换肤的原理就是“先破坏再建设” 就是先把表面的一些老化皮肤破坏之后,再重新长出新的皮肤来。破坏皮肤,这也是很多女性最担忧的原因,其实造成这种担忧最直接的因素是果酸的浓度和PH值。浓度不同,果酸对皮肤有不同程度的作用。如低浓度果酸,能改善脸部细纹,深度清洁肌肤,而高浓度果酸,可以剥落老化角质,加速去斑除皱。 之所以会对皮肤有副作用是采用了不适合皮肤本身浓度的果酸造成的。
  选择合适的浓度才不会受伤害
  最佳的果酸效果,就是果酸美容后的第二天皮肤细滑,毛孔清透,上妆持久,这就表示果酸在发挥作用了。所以不要害怕果酸换肤,只要善用及活用合适浓度的果酸,令肌肤一直处于活跃的新陈代谢状态,再搭配其他保养品及充分的防晒措施,不但不会让肌肤受伤脆弱,反而会光彩照人。
  由于果酸对于肤质提升效果非常好,许多护肤产品中也添加了果酸成分来护理肌肤,但护肤品中的果酸成分通常比较低,对肌肤会有一定的改善,但不能在短期内达到期望中的效果。
  美容界的A咖  A酸
  痛苦指数:★★☆☆☆
  受欢迎原因:治疗痤疮、抗衰老
  忧虑原因:发红、脱皮、干燥、痒、痛
  在护肤里,有一种成分和微针滚轮、点阵激光一样,像是“凤凰涅磐”式的护理,都是那种需要用强大的刺激把角质层剥落,刺激真皮层,让胶原增生。是那种先有涅磐的痛苦,才有浴火后的重生,并在重生中达到升华,这就是A酸。最开始是作为治疗痤疮的药物在美国70-80年代上市,但是在之后发现了其抗衰老效果,经过多年研究,终于成为第一个被FDA认可的抗光老化外用药物。而可惜的是A酸既难缠又不听话,直接涂抹于表皮会引起很大的刺激反应。所以到目前为止,A酸还是被管制的成分,它属于药品不得添加于任何护肤品内,也就是说,你只能在授权许可的医学美容机构内接受相关的治疗。
  使用前要对副作用做好心理准备
  A酸的副作用会有:发红,脱皮,干燥,痒,痛,每个人对A酸的反应不太一样,但是敏感皮肤的人更容易产生此反应,但只要运用得当,这个反应是可以避免的。而在使用A酸初期,开始会变得更黑,痤疮皮肤使用,开始痤疮情况会恶化,细纹也有可能变得更深,这些现象,说明了你的角质正在“涅磐”。所以,在开始的2-4周,任何你不想看到的现象都有可能发生,既然下定决心使用A酸,请一定坚持到3个月,除非情况恶化到无法处理。
  敏感肌肤一定要谨慎选用
  
  而所谓用A酸会使皮肤变薄这一说,其实是因为A酸促进血管增生,使最外层角质稍微变薄所致,随着使用的继续(半年以后),这个效应会被真皮的增厚有相应的抵消。如果你是红血丝皮肤,事先最好考虑清楚是否有必要使用A酸,因为这大半年的恶化期是很多人心理上难以忍受的。
  护肤界的新宠  水杨酸
  痛苦指数:★☆☆☆☆
  受欢迎原因:调理角质、去黑头和粉刺
  忧虑原因:肌肤变薄
  水杨酸(又称BHA)是-种非常老资格的皮肤用药。早期水杨酸是用来软化硬皮或溶解角质的药物,可以针对性解决皮肤暗沉、干燥、色素沉淀、细纹等衰老问题,水杨酸是可溶性的,尤其是对有黑头和粉刺的皮肤更有效。以30%高浓度的水杨酸作为化学换肤的药剂,可达到和70%果酸换肤相同的效果。相较于果酸的角质解离能力,水杨酸优秀的“角质整理”能力安全度高,且对表皮的刺激性较果酸更低,所以近些年来成为保养产品界的新宠。
  水杨酸不会令皮肤变薄
  有人质疑因为水杨酸是溶解角质细胞,会使皮肤变薄。听起来似乎很有逻辑,其实不然, 水杨酸能够使皮肤的厚度增加超过40%,尽管表皮厚度也会同时增加,但是主要的厚度增加位于真皮。停止使用水杨酸以后,皮肤的厚度可以保持数周到数个月,因此,皮肤厚度的增加不是由于皮肤的水肿所致。由于对皮肤的这些效果和可以增加的皮肤厚度,经常会局部外用水杨酸治疗治疗皱纹和光老化。由此可见,使用水杨酸并不会让皮肤越来越薄,而是越来越厚。
  编辑温馨提示:
  世上万物没有绝对的好,任何事物都有其利弊,酸类美容也是如此,求美者在做任何一种美容的时候,都要慎重考虑,一时的冲动和不切实际的个人意愿,一不小心就可能会真的变为忧。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