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如是 中国家”:复古+甜蜜混搭新中式婚房

2012/06/14来源/搜狐家居阅读人次/1620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对于喜欢中式文化的新人们来说,可以打造一个中式婚房。古色古香的博古架、花格、国画、字画无处不散发着浓浓的古典气息,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到古代。当中式风格遇到现代生活,新中式风格就产生了。…

“如是 中国家”:复古+甜蜜混搭新中式婚房

  对于喜欢中式文化的新人们来说,可以打造一个中式婚房。古色古香的博古架、花格、国画、字画无处不散发着浓浓的古典气息,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到古代。当中式风格遇到现代生活,新中式风格就产生了。
  王先生和李小姐是在3月份结婚,虽然婚房不算很大,但是对于新婚的小两口来说这里充满温馨、舒适、优雅的氛围。王先生告诉笔者他对那些古色古香的家具、具有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饰品有着不一般的眷恋,所以婚房的装修风格中融入了很多中式元素。
  正因为如此,王先生选择了曲美家具出品的“如是 中国家”系列新品。他举例告诉笔者,在居室需要隔绝视线的地方,放置了一幅“如是”的屏风,通过这种新的分隔方式,单元式住宅就可以展现出新中式家居的层次之美。
  王先生说,“古典中式家具比较沉重,又不太符合我们的年龄。但我们又希望自己的家不要太简单,“如是 中国家”这样的新中式家具恰好符合了我们的需求。”
  当笔者走进他们的卧室,迎面看到的是精雕细刻的新中式纹样家具和摆设,但也不乏舒适的现代卧具,在家具与家具之间,形成了颜色、形式上的对比关系,一点不觉得老旧古板,反而充满和谐的生机。王先生说,“新中式家具既美观又讲究舒服度,同时,它还具备很好的实用功能,所以我们选择了几款‘如是’家具来进行整体搭配。”
  现代人都讲究环保,王先生说,“我们家所有家具、隔断、柜体等都是‘如是’的产品,它们选用的全进口非洲花梨木材质完全达到E0级环保标准,安全健康,让我们消费者拥有了健康的居住环境。”
  在夫妻二人的家中,笔者还看到了大量的装饰物,如中国画、宫灯和紫砂陶等中国传统文化的饰物。王先生笑着说,这样更能营造出一种古色古香的韵味,在放松身心的同时能感受那闲情雅致的乐趣。
  新中式家具平时清洁起来是不是很麻烦?尽管经济条件许可,小两口从来不愿意雇小时工来打扫。擦拭这些家具和摆件就是一种享受,一会儿看看这条龙的脉络,一会儿摸摸那对铜拉手的环扣,感受蕴含其中的古朴情怀,就是最满足的时刻。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