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25岁美女主持心肌梗塞死 猝死为何低龄化

2012/08/02作者/李楠来源/大河健康报阅读人次/2381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昨天早晨03时21分浙江电台动听968沉痛发布讣告:我们的好同事、主持人郭梦秋于7月31日晚在家中突发心肌梗塞,经急送新华医院抢救无效辞世。年仅25岁。音乐是她的梦想,愿梦秋在天堂听见歌声。据悉郭梦秋曾参加了2009年快乐女声的比赛,为快乐女声全国300强。…

  昨天早晨03时21分浙江电台动听968沉痛发布讣告:我们的好同事、主持人郭梦秋于7月31日晚在家中突发心肌梗塞,经急送新华医院抢救无效辞世。年仅25岁。音乐是她的梦想,愿梦秋在天堂听见歌声。据悉郭梦秋曾参加了2009年快乐女声的比赛,为快乐女声全国300强。郭梦秋还参加了2011年青海卫视花儿朵朵节目,晋级全国20强。

25岁美女主持心肌梗塞死 猝死为何低龄化

郭梦秋
  郭梦秋在去世前还十分关注伦敦奥运会,就在7月31日晚19时44分郭梦秋转发了关于伦敦奥运会的微博。2011年花儿朵朵节目的评委-音乐人科尔沁夫对郭梦秋印象深刻,他表示记忆中的郭梦秋是一个干干净净漂漂亮亮唱歌也好听的小姑娘,希望她一路走好。
   网友热议:身体不是资本
  @搜道秀:这个时代有多累?回想小时候期盼着长大,而现在步入社会了觉得儿时多么的幸福。如今生活是多么的有压力。前不久淘宝店主“艾珺Aj”走了,今天我们动听968的主持人郭梦秋也由于心肌梗塞抢救无效而突然死亡。所有的压力都把我们这代80后压得喘不过气了——再次为逝者点亮烛火,一路走好。
  @演员奥特曼:看着围脖上,一个个去世的人,翻看着她们在世时的微博,生活的喜怒哀乐,仿佛她们都在身边,珍惜生命吧,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了,一路走好,虽然我是无神论者,但是希望真的有另一个世界,让你继续下一段未完成的人生!
  @导演郭华:年仅25岁。一路走好。取得再辉煌的成就,赚了再多的钱,也有个健康的身体去享受这一切。生命都在自己手里。
  @红红铁龙:不久前淘宝女店主猝死,而今又一则猝死消息,现在的年轻人打拼、奋斗,本无可厚非,但生命太脆弱,拿命去搏,不值啊。
  @深圳尤山:向浙江电台女主持人郭梦秋致哀!愿天堂的她使音乐更加美妙!同行们,请多保重!
  @学茜:年轻,身体不是资本。
  @面条脑袋:浙江电台主持人郭梦秋于7月31日晚在家中突发心肌梗塞,经急送新华医院抢救无效辞世,年仅25岁。现在到底怎么了,如花似玉的年龄就这么逝去。
  @田小雪sue:伦敦当地时间晚上,我得知了校友郭梦秋去世的消息,无比的震惊。跟她不熟,但是是大学校友,流行音乐工作室的,漂亮,有才,唱歌特别棒。但是就这样猝然的走了。希望你在天堂依然歌唱。
  @风景这边独好ing:唉,我是今天早上六点多看到同学发的短信,说郭梦秋心脏病突发走了,当时我就愣了一下,没想到是真的,这么好的一个女孩子,在这么美的年华里,就这样离开了,上天真是太狠心了……愿她一路走好……
  猝死低龄化
  年轻人患心肌梗塞猝死率高于老人
  河南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徐予说,年轻人通常发病急,多数患者是初次发病,且没有先兆,极易造成心肌急性缺血性坏死,出现致死性心律失常、心源性休克等危重症。也就是说,年轻人一旦发生心梗,猝死率比较高。
  目前临床上年轻人急性心梗主要由以下几个原因引起:
  1.压力过大:生活节奏快、生存和心理压力增大使大家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的精神状态。
  2.体力劳动减少:不是太忙就是太懒,体力劳动大量减少。
  3.多油、多糖、高脂肪的饮食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之一,却并未引起年轻人的重视。
  徐主任说,长期吸烟,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以及冠心病家族史等危险因素的年轻男性,尤其应注意防范心肌梗死。一旦出现持续胸痛、胸闷等典型症状,就要及时就医,排查病因。
  “与老年人不同,年轻人发生心梗通常有明显诱因,如精神紧张、情绪激动、过度疲劳、饮食不节、嗜烟酗酒等,因此,年轻人一定要做到劳逸结合、合理膳食、戒烟限酒。”
  预防心肌梗塞,年轻人也需要规律生活:
  1.生活规律,早睡早起,避免熬夜工作,保持心态平和。
  2.避免无度的体力劳动,坚持适度运动。
  3.不要暴饮暴食,按时进餐、饮食有节,最好以清淡食物为主,可以避免血液黏度增加及血栓的形成。
  4.不吸烟,少喝酒。吸烟与冠状动脉硬化密切相关,烟中的有害成分可使血管痉挛,降低血红蛋白的携氧能力,造成心肌缺氧;大量饮酒能使血压升高,增加心脏负担。
  5.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可早期发现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如果突然发病,病人及家属应马上拨打120,同时病人应立即平卧休息,禁止各类活动,避免一切干扰,如果本身存在发病的危险因素,或已明确为心脏病,则应马上含服硝酸甘油或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品。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