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木府风云》收视破3 和为贵思想传递正能量

2012/08/30来源/腾讯娱乐阅读人次/263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因《木府风云》在央视综合频道的热播,网上正流行着一句话:“看《木府风云》,吸收正能量。”该剧通过明朝丽江木氏家族的故事塑造了土司亲民、爱民的作风,传达了大爱大善的精神,使得“以和为贵”思想深入人心,收视率也随之节节攀升。…

 

《木府风云》收视破3 和为贵思想传递正能量《木府风云》收视破3 和为贵思想传递正能量《木府风云》收视破3 和为贵思想传递正能量

 

  因《木府风云》在央视综合频道的热播,网上正流行着一句话:“看《木府风云》,吸收正能量。”该剧通过明朝丽江木氏家族的故事塑造了土司亲民、爱民的作风,传达了大爱大善的精神,使得“以和为贵”思想深入人心,收视率也随之节节攀升。28日《木府风云》的收视再创新高,平均收视率达到3.34,收视份额9.13。第32集的收视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56,超高收视、极佳口碑的双重肯定让《木府风云》成为民族题材电视剧中的“战斗机”,也创造了央视的又一收视神话。
 
  “和为贵”传递荧屏正能量
 
  《木府风云》在播出期间便“喜事连连”,收视不断高涨,主创人气飙升,还在“全国十佳电视制片”表彰大会上摘取“全国优秀电视剧奖”。究竟是什么使得这部民族史诗大戏成为2012年度荧屏的文化热点?观众纷纷表达对《木府风云》的喜爱,网友“斯密斯特”称:“《木府风云》给我留下最深印象是剧中以爱化解仇恨,以包容化解纷争,给人非常积极向上的一种精神熏陶。”网友“无量开心果”则表示:“《木府风云》吸引这么多人源于它内在的力量。”
 
  剧中,朱晓渔饰演的木增坚持以“仁者无忧”修身,以“和为贵”治理丽江;对阿勒邱有怀疑和否定的罗氏宁,最后真诚接纳了阿勒邱;被阿照不断陷害的阿勒邱;以爱和宽容感化阿照,使阿照幡然醒悟;即便是争勇好斗的木隆,在被仇家蒙蔽的情况下,退守永宁,也没有与家族开战。总制片人蒋晓荣称:“这种内在的力量便是‘和为贵’,《木府风云》一直在探讨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方式,而且是一种乐观的、积极的、追求亲情和友爱的相处方式。”
 
  专家撰文赞其“大部头名著”
 
  当下荧屏,历史剧多以戏说和恶搞博取眼球,而《木府风云》却在坚持还原历史真实下赢取了众多观众,被认为是电视剧史上的里程碑之作。业界多位专家撰文对其进行分析和研讨,当代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新闻高级编辑李兰颂便两度发文称赞《木府风云》“承担起了记录和反映时代精神、艺术胸怀、全球视野、民族气派的职责与任务,是一部向着名著使劲儿的大部头作品”。
 
  当部分历史剧企图通过戏说和恶搞来化解说教时,《木府风云》既坚持了历史真实、弘扬真善美,又没有空洞说教,没有鲁莽的善恶判断,巧妙地在故事结构、人物塑造中传达爱与和谐的宏大主题。导演于荣光(微博)称:“好的电视剧不是拿来说教的。但是也不能为了好看,而不顾电视剧本身的责任和使命。所以《木府风云》做到了不阴谋、不宫斗、不戏说也一样能火爆,就像剧里有句台词:你播种仇恨,收获的只能是仇恨;你播种爱、善良和美德,收获的将是整个世界。”
7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