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国内最大旗袍馆挂牌 全面展现旗袍文化

2012/10/08作者/聂灿来源/深圳商报阅读人次/1241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国内规模最大的“旗袍馆”日前在深圳坂田手造文化街正式挂牌。据了解,“深圳旗袍馆”总面积近千平方米,共分旗袍史图、旗袍藏品、旗袍体验、旗袍面料、旗袍设计定制、旗袍工艺制作、旗袍动态展示、旗袍怀旧留影、旗袍沙龙九个板块是目前深圳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旗袍艺术…
  国内规模最大的“旗袍馆”日前在深圳坂田手造文化街正式挂牌。据了解,“深圳旗袍馆”总面积近千平方米,共分旗袍史图、旗袍藏品、旗袍体验、旗袍面料、旗袍设计定制、旗袍工艺制作、旗袍动态展示、旗袍怀旧留影、旗袍沙龙九个板块是目前深圳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旗袍艺术馆。
  据“深圳旗袍馆”的创建者唐光艳介绍,馆内收藏了清朝到民国各个阶段的旗袍,展示了各历史时期旗袍的不同款式,希望用旗袍演绎中华文化的发展和东方衣饰艺术进程。“‘旗袍馆’的创办,将给旗袍爱好者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打造旗袍文化交流和合作新的平台,为旗袍艺术的不断发展汇集新的推动力。‘旗袍馆’将以传承旗袍文化,弘扬中华国粹为宗旨,不断研究旗袍设计制作艺术,力求将经典旗袍文化与时尚服饰文化相融合,并注重人体艺术与传统艺术及时尚生活的融汇。既保持传统艺术的要素,又融入现代人文的精髓。”唐光艳说。
  “深圳旗袍馆”用东方传统文化元素为基础,融入现代文明和时尚色彩,为人们的生活打造新的时尚,创造新的经典。唐光艳介绍,从20世纪50年代起,为了适应现代生活需要,服装设计者对中国的旗袍开始不断地进行改良,使这种民族服装既具有东方特色,又符合世界时装的流行趋势,具有优雅、贤淑气质的旗袍,已经得到了国际公认。近20年来,所见到的改良旗袍,受国际时装流行思潮影响颇大,一时间低领、无袖、紧腰、高开衩、超短、袒胸、裸背等各种形式变化无穷,珠片、刺绣、毛皮饰边、织物印花等工艺装饰大放异彩,颜色绚丽、跳跃、浓重、柔和,大胆突破了旗袍的旧有模式。改良旗袍既保留了原有的特点,又融入了创新意识。从此,传统的满装又被注入了时代的血液,赋予了青春的活力。
  “做中国最美旗袍”一直是唐光艳的理想。她说,由于时间的变迁,流传了三百多年的旗袍,虽然由高潮落至低潮,但是时光的积淀,它已自然成为中国女性的代表装束。在国际、国内礼仪场合出现的旗袍,越来越以它那高雅、端庄而令世人瞩目。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