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文成公主”曝剧照 谭晶10日亮相国家大剧院

2012/10/09来源/网易娱乐阅读人次/1434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继《木兰诗篇》、《白毛女》之后,著名歌唱家谭晶将于10月10日和11日再登国家大剧院,参加大型史诗音乐剧《文成公主》的两场首演。今日,剧组首度曝光该剧目前为止唯一的一组剧照。…

 

“文成公主”曝剧照 谭晶10日亮相国家大剧院

“文成公主”曝剧照 谭晶10日亮相国家大剧院

“文成公主”曝剧照 谭晶10日亮相国家大剧院

“文成公主”曝剧照 谭晶10日亮相国家大剧院

 

  继《木兰诗篇》、《白毛女》之后,著名歌唱家谭晶将于10月10日和11日再登国家大剧院,参加大型史诗音乐剧《文成公主》的两场首演。今日,剧组首度曝光该剧目前为止唯一的一组剧照。
 
  大爱无疆  给你直指人心的震撼
 
  《文成公主》由西藏自治区区委和区政府、拉萨市委市政府、西藏自治区委宣传部主办,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是为建设好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努力推动西藏特别是拉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而重磅打造的大型史诗音乐剧。
 
  《文成公主》集合了中国顶尖的艺术团队,总导演梅帅元先生是中国实景山水演出创始人,曾经执导了《印象·刘三姐》、《天门狐仙》、《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多部大型实景演出作品。编剧张仁胜,导演严文龙,音乐总监张骁等均参与过多部大型实景演出作品的创作,受到广泛好评。
 
  作为新时代中国歌坛的领军人物,谭晶的歌声融汇民族、通俗、美声的三种唱法之美,舞台形象端庄大气,难得的是还具有丰富舞台剧表演经验,因此成为这部史诗音乐剧主演的不二人选。在此次发布的剧照中,谭晶头部微仰、双手合什,面部充满详和与宁静,具备鲜明汉族特色与藏族特点的服饰和谐的披挂在“和谐女神”身上,大气之中又透着一股和气。而在剧组早前发布的海报当中,谭晶身着藏族最高级别的新娘服饰,屹立在日月山下黄色的油菜花之中,面向东方,远眺长安……其“天下没有远方,人间都是故乡”的宣传语不仅昭示出汉藏同宗、民族大团结的和谐气氛,更带给观者直指人心的温暖与震撼。
 
  “西藏有着神奇壮美的人文景观,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这一切都为《文成公主》奠定了大气、厚重的底色。这次整体艺术风格是大气厚重之中兼具细腻柔美,与文成公主胸怀天下的博大胸怀相辅相成,与她心系苍生的大爱精神相得益彰。可以说,大美是大爱的外在表现,而大爱是大美的内涵和灵魂。”总导演梅帅元介绍说。
 
  钟爱“文成”   谭晶诠释中华女性美丽传奇
 
   该剧首次从藏族人民的视角出发,融入藏族艺术元素,并运用高科技视听手段表现文成公主。故事主线是关于一个美丽善良、坚毅勇敢的少女情感跋涉和信仰征程的故事,文成公主将个人的爱情、命运与人类大爱合而为一,将人性与神性完美融合,最终完成精神的涅槃,成就了一位伟大女性的美丽传奇,谱写出汉藏民族文化交流融合的壮丽诗篇。
 
  剧中还借鉴了很多藏族的民间传说:文成公主摔碎日月宝镜,宝镜碎成两半,变成日月山;文成公主思乡情切,泪水汇聚倒淌成河;松赞干布为了帮助文成公主排解寂寞,召来五彩花神翩翩起舞;行进途中遭遇雪崩,释迦牟尼佛像显灵,劈开雪山,救出文成公主等。
 
  除此之外,该剧最吸引人的莫过于浓烈醇厚的情感冲击:既有文成公主对父母的眷恋之情,对故土难舍难离的思乡之情,也有对松赞干布的深爱之情,对藏族人民的真挚热爱之情,对天下苍生的体恤悲悯之情……
 
  如此荡气回肠的大爱故事,以及富有张力的人物形象,让谭晶对文成公主“痴心”不已,拿到剧本之后,一有空闲就会习惯性地“心中走戏”,这个习惯一直伴随她至今,比如有一次正与好友笑谈,忽然手抚头发,似乎在抓住一只闻香而来的蜜蜂,从此被朋友笑称“戏痴”。
 
  “‘文成公主’是我最喜欢的角色之一。”谭晶说。
 
  一直以来,谭晶对于藏族文化都情有独钟,她的成名曲《在那东山顶上》在西藏地区广为流传,赢得了“天籁之声”的美誉,同时她也将藏族原生态音乐唱响了全世界。此次演出《文成公主》,不仅让她得以再续前缘,充分演绎藏族文化,更丰富了她不断增加的舞台剧表演种类。
 
  10月10日和11日,谭晶即将带着对“前辈”的景仰之情登上国家大剧院,用古今交融的方式,向全世界观众诠释一个不一样的“文成公主”……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