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晚秋》:爱情让人们不再孤独

2012/12/31作者/有肉吃跟着你来源/网易阅读人次/4287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孤独是吃心的狼,它不会一口把你的心吞掉,它只会把你的心含在嘴里,时不时用他长满荆棘的舌头去舔你的心,尤其在无声无眠的夜里,尤其在人来人往而依然空荡荡的街上…… …

  男人对女人萌生爱意,大致可分为两种情况。
 
一种是心动。

  男人会有种为她生,为她死,为她能守身如金刚石到一辈子的冲动。男人会觉得这女人的一根眉毛都是造物主的恩赐,男人会觉得这女人的一个眼神都是心中波澜的涟漪。

另一种是激动,准确的说是情动。

  天使美容,魔鬼身材,都能唤醒男人心中装睡许久的无衣冠的禽兽!各种YY,此起彼伏,各种热血,横冲直撞。心中一个念头如奥运圣火般熊熊燃烧,那就是梦寐以求,与之风流,行动代号——XXOO!

  也有很多时候,上述二者同时出现。

《晚秋》:爱情让人们不再孤独

《晚秋》剧照

  第一种爱意,往往被奉若男女间的动人爱情,第二种爱意,往往被斥为思想上的流氓行径。
 
  其实第一种是爱的心理反映,第二种是爱的生理特征。
 
  但有时候,爱,说不清,道不明。
  
  一个从监狱里保释出来的女人,一个卖身换钱生活的男人。

  一段平淡似水的生活,一层处触目惊心的波澜。
  
  城市中那些周而复始的景象,其实并不沉闷,当你的心情低落,你眼中的世界似乎都变得缓慢而且带有忧伤,作者就是用这样心境下的图景来营造片子的氛围。
 
  那些眼中只能看到声色犬马、只能看到飞檐走壁、只能看到闪转腾挪、只能看到刀光剑影的朋友们,心里不曾孤寂,眼中不曾忧郁,他们的世界从没有灰蒙蒙的天空下的黯然神伤过。所以,他们会指责《晚秋》的老气横秋,他们会蔑视《晚秋》的波澜不惊,他们会唾弃《晚秋》的平淡无奇。

  其实,人的心,生来孤单。
  
  孤独是吃心的狼,它不会一口把你的心吞掉,它只会把你的心含在嘴里,时不时用他长满荆棘的舌头去舔你的心,尤其在无声无眠的夜里,尤其在人来人往而依然空荡荡的街上……
  
  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你的心会为一个人而动。
 
  只在你心动的时候,你才会明白,原来还有爱情这个神奇的东西,你更会明白,原来你是多么的需要有一个人来爱着你。
 
  如果,恰巧你爱的人也那么爱你,那么你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这种幸福胜过金光闪闪的奢华,这种幸福胜过万众瞩目的崇拜,这种幸福甚至能够抚平心中多少年来的苦难历程留下的疤痕。
  
  没有心动过,没有真爱过的生灵,不会懂。

  那些群体不会懂,一个独自乘车赶赴孤单的女人心里的酸楚与疼痛。

  那些群体不会懂,一个义无反顾冲到心爱女人面前的男人的心里的坚定与决绝。

  在《晚秋》的末尾,只有两个鲜活的人,一个拼了命的吻……

  身处深渊中的两个勇敢去爱的灵魂,紧紧地融为一体,那一瞬间,便是全世界。

  心本是鱼,爱才是水。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倾城网友. 河北邢台
来了,可是好像很晚的样子,最初决定看这个电影是因为这个名字,没想到竟然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晚秋》!一种钝痛的感觉!
支持(0) 2014/02/18 17:38:14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