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三国时期最标准的白富美却是一位美男

2013/01/27作者/李治亚来源/网易阅读人次/3522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白富美一般指的是女孩子,不过三国时期有一个男人却是标准的白富美,他的名字叫何晏,是东汉末年大将军何进的孙子,不想何进死于宦官的乱刀之下。何进死后,儿子生活的也比较艰难,后来死去,儿媳妇尹氏因为有几分姿色,被曹操看上,后来就被曹操纳为夫人,当时一同走进曹府…
三国时期最标准的白富美却是一位美男
 
何晏画像
  白富美一般指的是女孩子,不过三国时期有一个男人却是标准的白富美,他的名字叫何晏,是东汉末年大将军何进的孙子,不想何进死于宦官的乱刀之下。何进死后,儿子生活的也比较艰难,后来死去,儿媳妇尹氏因为有几分姿色,被曹操看上,后来就被曹操纳为夫人,当时一同走进曹府的还有何晏。
  何晏当时年龄才七岁,不过表现得格外聪明,因为长得很漂亮,粉嘟嘟的和银娃娃一样,这让曹操非常动心,就要何晏叫自己爸爸,当然要改姓曹氏,何晏于是画了一个地方,然后自己坐在里面,旁边的人问他这是干什么,何晏答道:这是姓何的屋子。曹操听到这个消息,笑笑,就在外面给他添置了房子,并且恢复他的姓氏。
  尽管曹操恢复了他的姓氏,不过对何晏仍然格外照顾,总是把他和自己的儿子享受同等的待遇。何晏因为自己母亲受宠,也无所顾忌,总是把自己的衣服搞得和曹丕一样。这让曹丕很不满,曹丕不叫他的名字,总是背地里叫他“假子”。
  何晏很漂亮,而又才华横溢,因此长大以后曹操把自己的女儿金乡公主嫁给他。书上说:何晏性自喜,粉白不去手,行步顾影。大意是何晏很自恋,手上一直很白,走路的时候总是看着自己美丽的倩影。又说:美资仪而色白,魏明帝(曹丕的儿子)疑其著粉。夏月予热汤饼,既啖,大汗出,随以朱衣自拭,色转皎然。大意是,何晏容貌俊美,而且喜欢修饰打扮,面容细腻洁白,无与伦比。因此魏明帝疑心他脸上搽了一层厚厚的白粉。一次,大热天的时候,魏明帝派人把他找来,赏赐他热汤面吃。不一会儿,他便大汗淋漓,只好用自己穿的衣服擦汗。可他擦完汗后,脸色显得更白了,明帝这才相信他没有搽粉,而是“天姿”白美。于是后人就把“傅粉何郎”送给他。
  何晏出生名门,是大将军何进的后人,可惜身份很尴尬,既是曹操的养子,又是曹操的宝贝女婿。可惜因为曹丕对他不感冒,说他为人轻浮,因此在曹丕曹睿时代并不受重视,何晏有一首《言志诗》也往往忧愁满腹:鸿鹄比翼游,群飞戏太清。常恐夭网罗,忧祸一旦并。岂若集五湖,顺流唼浮萍。逍遥放志意,何为怵惕惊?可惜当时人并不理解他,总觉得他浮华好色追逐名利而恶意诋毁他。其实何晏的学问很大,他开创了魏晋玄学,所谓清谈者之流就是从何晏开始。最后因为和大将军曹爽关系走得近,被司马懿抓了个借口,被处死。至此美男子何晏走完了他顾步自怜的一生。
89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