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狄仁杰前传》用四大美男 放弃把宝押一人身上

2012/10/18来源/新民网阅读人次/980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最近,新生代明星抱团拍片尤为被圈内看好。徐克执导的《狄仁杰前传》起用了冯绍峰、赵又廷、林更新、金范四大花样美男。越来越多的投资方已经放弃把宝压在一个大牌身上,组合成了流行趋势。…

 

《狄仁杰前传》用四大美男 放弃把宝押一人身上

 

  最近,新生代明星抱团拍片尤为被圈内看好。徐克执导的《狄仁杰前传》起用了冯绍峰、赵又廷、林更新、金范四大花样美男,而国庆期间拍摄完毕的《中国先生》、贺岁档的《血滴子》、明年春节档的《忠烈杨家将》等片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新生代明星组合”。事实上,越来越多的投资方已经放弃把宝压在一个大牌身上,组合成了流行趋势。
 
  大腕孤掌难鸣
 
  如今,越来越多的圈内人发现,一至两名大牌明星已经难以撑起票房。以国庆档五大片为例,章子怡、张柏芝两大影后联手的《危险关系》收获票房5000万元,排名垫底。周润发领衔主演的《铜雀台》只有8000万元票房,远远不及新生代明星抱团出演的影片《太极》。纵观内地影市,如今当红的内地一线男星陈坤、黄晓明也无法凭一己之力“创收”,比如陈坤主演的《肩上蝶》、黄晓明主演的《匹夫》都没能收获理想票房。此外,大腕档期有限,要集齐众多大牌拍片实属不易。于是投资方开始瞄准新生代明星,让帅气漂亮的花样少年少女齐登大银幕。
 
  青春组合抢眼
 
  比起“大腕组”,如今的“新生组”更年轻化,因为片酬远低大牌影帝,性价比也更高,这为影片盈利带来了更大的空间。陈可辛执导的《中国先生》国庆期间在纽约杀青,影片起用邓超、佟大为等年轻明星。《血滴子》派出了阮经天、余文乐、井柏然领衔的“帅哥团”;《狄仁杰前传》也主打“青春牌”,一位美女Ange1ababy和4大美男冯绍峰、赵又廷、林更新、金范组成了最年轻的“唐朝五人组”。此外,定于明年春节档公映的《忠烈杨家将》则由吴尊、周渝民、林峰、李晨等人主演。
 
  成影坛新势力
 
  《中国先生》制片人告诉记者,“新生代明星组合”拥有大批粉丝,强强联手后的吸金能力绝对大于以往凭一两个偶像明星撑场的“粉丝片”。《忠烈杨家将》监制黄百鸣直言,用7大帅哥就是看准了他们每一个人都拥有大批粉丝。“以前没有人这么做过,所以我们想进行尝试,同时用7位偶像来吸引不同的年轻人。”《狄仁杰前传》出品方华谊兄弟则认为,之所以邀请几位年轻演员,就是看中他们所承载的“亚洲影坛新势力”力量。他们相对更优越的性价比和市场号召力,能让影片的市场前景更有保障。而《血滴子》在“帅哥团”的基础上还多了个“玉米”最爱的李宇春,她的出现让票房多了重保障。
6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