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三国时期最美女人排行榜

2012/10/31作者/赵炎来源/网易阅读人次/41677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都说“三国”是男人的“江湖”,但从《三国演义》诞生至今,人们对三国女性容貌的遐思、探究、演绎却从未停歇。自古乱世佳人多美貌,但是,三国里的那些佳人到底有多美,历来众说纷纭,莫衷一是,让男人们感觉如雾里看花一般,很不过瘾。拂散历史烟云,撩开美女面纱。…

三国时期最美女人排行榜

新三国中的大乔和小乔

都说“三国”是男人的“江湖”,但从《三国演义》诞生至今,人们对三国女性容貌的遐思、探究、演绎却从未停歇。自古乱世佳人多美貌,但是,三国里的那些佳人到底有多美,历来众说纷纭,莫衷一是,让男人们感觉如雾里看花一般,很不过瘾。拂散历史烟云,撩开美女面纱。

甄宓,当之无愧的花魁。据《洛神赋》形容她的美:“肩若削成,腰如约素。延颈秀项,皓质呈露。芳泽无加,铅华弗御。云髻峨峨,修眉联娟。丹唇外朗,皓齿内鲜,明眸善睐,靥辅承权。瑰姿艳逸,仪静体闲。柔情绰态,媚于语言。”“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飘兮若流风之回雪。”这样的美丽,当真空前绝后、惊世骇俗,也难怪曹丕、曹植两兄弟对她一见倾心了。甄宓原为甄逸之女,嫁给袁绍次子袁熙。冀州城破后,为曹丕所获,纳为己妻,曹丕称帝立为皇后。曹植初作《感甄赋》以记其美,寄托对甄宓的爱慕之心,后曹睿(曹丕与甄宓之子)觉得此名太露骨,改为《洛神赋》。相传曹操对这个美极了的儿媳妇也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之意。

大乔,古人雪藏的亚军。关于大乔之美,文献鲜有记载,《三国志》只说了一句:“时得桥公两女,皆国色也。”窃以为,大乔的美是被古人雪藏了,不愿意让现代人通过文字窥视这位倾国倾城的美人,可见古人也自私。另外,两个绝世大帅哥孙策和周瑜同时遇到两个绝色大美女,“小霸王”孙策享有优先选择权,他毫不犹豫地纳了大乔,何者?大乔之美胜过其妹小乔也。后来,孙策感觉有些对不住周瑜,就安慰他说﹕“桥公二女虽流离(即容颜美丽),得吾二人作婿,亦足为欢。”言外之意就是:“哥们,咱俩都娶了美女,相差无几,你就平衡了吧。”见裴松之注引《江表传》。

貂蝉,无可奈何的季军。本不想让貂蝉入选,一来她是虚构的人物,二来她是位间谍。但是,貂蝉是名女人,粉丝不少,曾入选“古代四大美女”之列,若是不让她当选,恐会遭人掣肘,是故无可奈何了。从《三国演义》的叙述来看,作为司徒王允家的歌女,连环计实施的核心人物,董卓视之如心肝,吕布娶她终身无悔,貂蝉其实也甚美。只是美女命薄,白门楼事件发生后,貂蝉就不知所踪了。一说被曹操霸为歌女,一说被曹操赠于关羽,后遭关羽斩杀,一说死于乱军之中,一说追寻自己的幸福去了。无论怎么推测也是枉然,因为貂蝉其人根本就不存在。

蔡琰,气质取胜的第四美。蔡琰家学渊源,自小耳濡目染,既博学能文,又善诗赋,兼长辩才与音律。所谓“成于内则形于外”,这样的女人即便没有惊世的姿容,靠气质也会迷死男人。青春年少的蔡琰为匈奴所掳,当时“难姐难妹”凄凄攘攘,可是匈奴左贤王一眼就看中了她,强霸为妻。曹操和蔡琰的父亲蔡邕曾是好友,经常串门的哪一种,蔡琰的容貌如何,曹操是清楚的。尽管分别了十二年,蔡琰已经是一个35岁的少妇了,曹操依然不惜重金将之从匈奴赎回,除了念及与蔡邕的交情,除了念及蔡琰的才华,难道就没有其他的原因?联系起曹操有喜欢美丽少妇的嗜好,蔡琰之美估计不俗。有一次,其夫董祀获罪,蔡琰蓬首跣足地来到曹操的丞相府求情,公卿大夫、各路驿使见了,都为蔡琰的气质美交相诧叹不已。

邹氏,充满肉欲的第五美。曹操打败了张绣,本来打算找个妓女玩玩,侄子曹安民说:“昨晚小侄窥见馆舍之侧有一妇人,生得十分美丽,好像是张绣的婶子。”曹操不管三七二十一,叫人取到军中一看,果然美丽。操曰:“夫人识吾否?”邹氏曰:“久闻丞相威名,今夕幸得瞻拜。”操曰:“吾为夫人故,特纳张绣之降,不然灭族矣。”邹氏拜曰:“实感再生之恩。”操曰:“今日得见夫人,乃天幸也。今宵愿同枕席,随吾还都,安享富贵,何如?”邹氏拜谢。是夜,共宿于帐中。邹氏曰:“久住城中,绣必生疑,亦恐外人议论。”操曰:“明日同夫人去寨中住。”这样的对答很有意思,邹氏不推而就,还狂吹枕边风以图长久;曹操一言相欺,坐拥美妇,军中从此不再寂寞。一对奸夫淫妇各取所需,充满了肉欲的意味。

樊氏,被小叔出卖的第六美。《三国志》记载的樊氏,乃桂阳太守赵范的寡嫂,有国色。赵范投降刘备后,想捞取政治资本,欲以其嫂贿赂刘备亲信赵云,没想到赵云并非好色之人,以“同姓”为借口拒绝了。赵范后来反叛,樊氏即不知所踪,一说后来樊氏还是嫁给了赵云。之所以将樊氏选出,是因为《三国演义》里写了樊氏的独特择偶标准,这个美貌女人对自己的容貌颇为自信,惟有文武双全、名闻天下、相貌堂堂、威仪出众,且与夫家同姓者,才答应改嫁,否则免谈。

孙仁,杀气腾腾的第七美。孙仁也叫孙尚香,孙权的妹妹,自幼喜好武艺,手下侍女皆带刀具,常以与人击剑为乐,身带利器又容姿甚美。少女时代曾依仗家族势力骄妄豪强,带着一群东吴吏兵纵横不法。后来嫁给“乱世枭雄”刘备为妻,且志胜男儿,因此自然而然被人们称为“枭姬”。中年刘备对这个小娇妻,是既爱且怕,上了床自然是欲死欲仙,下了床却又是一片刀光剑影。诸葛亮曾说:“主公(刘备)在公安时,北畏曹公之强盛,东惮孙权之进逼,近则惧孙夫人生变于肘腋之下;当此之时,进退狼跋……”诚哉斯言!

杜氏,武圣也暗恋的第八美。杜氏是吕布麾下秦宜禄之妻,长得非常漂亮,关羽也曾暗恋她。吕布殒命前,关羽曾向曹操讨要杜氏,曹操很爽快就答应了。后发现这个女人美得不寻常,曹操实在舍不得给关羽,遂自纳之。此时的杜氏,已经和秦宜禄生了个儿子,名叫秦朗,为了讨好美人,曹操将秦朗视为己子,一直带在身边,呵护有加,还洋洋得意地说:“世有人爱假子如孤者乎?”如果没有杜氏的美貌,曹操会对秦朗这么好?恐怕不会。

郭氏,心如蛇蝎的第九美。其父郭永在东汉末年官至南郡太守,她在三男二女的兄弟姐妹群中居中。据说她从小就有与众不同的言谈举止,因此父亲说她有“女中王”的气度,因此为她取字为“女王”。郭氏的身世很可怜,在黄巾起义中,父母兄弟们都不幸死去,她自己则由官宦人家的小姐沦落为铜鞮侯家的婢女,还被作为礼品送给了曹丕。郭氏的年纪比曹丕大三岁,容貌甚美,手腕高明,从婢女而成曹丕的姬妾,凭得就是聪明智慧,心狠手辣,很快引起了曹丕的注目,并且崭露头角,最终在曹丕的心中取代了甄宓的位置。甄宓被杀后,她成为皇后。

糜夫人,深明大义的第十美。史载糜夫人天生丽质、其肤如雪,确是一代美女。在刘备一穷二白之际,糜夫人就是刘备之正妻,不但说服其兄糜竺辅佐刘备成就大业,还生了知名度颇高的“阿斗”刘禅。长坂坡遇险,糜夫人深明大义,投井自杀,牺牲了自己如花的生命,为刘禅和赵云脱险争取了最后机会。只是刘备此君忒薄情寡义,不怎么念夫妻结发之情,美丽的糜夫人似乎死得不在其所。

37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