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彭丽媛:从“一代歌后”到“第一夫人”

2013/03/29作者/Vivian来源/倾城网阅读人次/9896我要评论(3)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彭丽媛出生在山东郓城的一个小村庄。9岁那年,父亲被打成右派和反革命。身为老大的彭丽媛早早就学会懂事。许是受到妈妈的影响,彭丽媛从小爱唱爱跳。开始学习声乐后,她又是最用功刻苦的学生。1980年彭丽媛来到北京参加民歌会演,轰动京城。…

彭丽媛:从“一代歌后”到“第一夫人”

  “我生在一个小山村”
  彭丽媛出生在山东郓城的一个小村庄。9岁那年,父亲被打成右派和反革命。身为老大的彭丽媛早早就学会懂事。
许是受到妈妈的影响,彭丽媛从小爱唱爱跳。开始学习声乐后,她又是最用功刻苦的学生。1980年彭丽媛来到北京参加民歌会演,轰动京城。有人称她为牡丹之乡菏泽来的“牡丹仙子”。彭丽媛的艺术之路就此开启。
  山东大妞:有志气,能吃苦
  从初中进入宣传队开始,到山东艺术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教过她的老师都给她一个评价“有志气,能吃苦”。她能不分日夜的练习基本功,也把午休时间用来琢磨歌技……在山东艺术学院读书时,彭丽媛是班上年龄最小的两个孩子之一,但同学回忆起来,她每逢表演的时候,比年龄大的孩子还“气场足”,有范儿。

彭丽媛:从“一代歌后”到“第一夫人”

  我是军人我骄傲
  18岁那年,彭丽媛被招入济南军区前卫歌舞团,从此穿上了一身军装。从军30多年,她去过所有的边海防前线,为那里的战士们唱过歌。她热爱军营,热爱战士们。即使不着军装,她骄傲笔直的身板,沉稳大气的风范,也是她身上军人气质最自然的流露。

彭丽媛:从“一代歌后”到“第一夫人”

  一见钟情的爱情
  1986年,彭丽媛与习近平经人介绍而结识。 这是一场幸福的一见钟情,彭丽媛曾说 “当时我心里一动——这不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丈夫吗?后来近平也告诉我:‘和你相见不到40分钟,我就认定你是我的妻子了。’”

彭丽媛:从“一代歌后”到“第一夫人”

  你好好工作 我可以养家
  因为工作的原因,婚后两人长期过着天南海北的生活,甚至在女儿出生的时候,习近平也不在身边。习近平支持彭丽媛的事业,没有要求她退出舞台。彭丽媛是个家庭事业都能兼顾的标准“大女人”,她还曾对丈夫说,“安心搞好工作,养家糊口有我”。

彭丽媛:从“一代歌后”到“第一夫人”

  彭丽媛的公益形象
  近几年,彭丽媛越来越少地出现在舞台和荧屏上。但她虽低调,却并非真正“淡出”,而是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了公益事业上。2011年她出任联合国世卫组织亲善大使;汶川地震后,她第一时间奔赴灾区……这也许会是之后这位“第一夫人”更多出镜的舞台。
102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3 倾城网友. 河南
挺好的
支持(0) 2014/01/29 19:37:30
2 倾城网友. 河南
不错
支持(0) 2014/01/29 19:37:14
1 倾城网友. 广东茂名
好样的,女人们学习的榜样
支持(0) 2013/06/03 12:42:03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