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周迅:我喜欢当周公子 优雅范儿其实毫不费力

2013/04/10阅读人次/3519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有一种人,天生就带着一股灵气,你摸不透抓不住,你以为她是这样,可她永远会给你惊喜,周迅就是这种人!…

  周迅:我喜欢当周公子 优雅范儿其实毫不费力

         有一种人,天生就带着一股灵气,你摸不透抓不住,你以为她是这样,可她永远会给你惊喜,周迅就是这种人!你说她红?她其实并不热衷于那些车轮战式的出境宣传,但却经常出没在顶级导演的大制作电影里,和别人都望尘莫及的巨星们搭戏;你说她fashion?她也不常靠红毯走秀来彰显时尚地位,无论别人的装束怎样哗众取宠,她只是用简洁随性的元素四两拨千斤;你说她人气旺?她更是懒的用绯闻去自抬身价,爱或不爱都可以大声说出来,何必惺惺作态。你以为她是楚楚可怜的小女人,她却摇身一变成了英姿飒爽的“周公子”。以前她只是一名尽职的演员,突然有一天闭了关,然后在时尚界崭新亮相,成为中国的kate moss!现在,周迅的名字夯实的烙印上了优雅的印记,你不必感到意外,事实证明这是属于她最美好的时代!

  你可以叫我“公子” 我只穿能动的衣服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娱乐圈里多了许多“爷”和“哥”,这些人的身上总有些谁说女子不如男的霸气,久而久之,这个称呼便默认成了褒义词。《龙门飞甲》里周迅饰演的凌雁秋,一袭潇洒的男装扮相也让她获得了周公子的戏称。她坦言很喜欢这个称呼。“我觉得我性格里有男孩子的一面,女孩子从小会有很多规范,被要求学做事情,被规定怎样说话,但是男孩子可以不用,我很喜欢这种自由。”

  是“公子”不是“爷”

  “公子”不同于“爷”,没有这种睥睨一切的压迫感,也没有“哥”那种我行我素的放荡不羁,“公子”更像是内敛而沉稳的风雅之士,有着与生俱来的傲气。她的锋芒即使不外露也掩盖不住,不需要过分宣传和刻意渲染,她的身价依然可以从一流导演的大制作影片中见证,没有红毯女王、时尚教主的称号,这并不妨碍她多次登上国际顶级时尚杂志的封面。然而,这些名誉也并不会羁绊周公子的脚步,2011年底,她忽然厌倦了现在的演艺生涯,果断给自己如日中天的事业画上了休止符,停止接新戏,减少出席红毯和酒会,在那一年多里,她选择做一个独行侠,只和自己生活在一起。演艺圈弱肉强食、变幻难测,经常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在这样的风口浪尖周迅却敢于抛弃一切浮华,去静思人生的本来面目,这样不顾一切、我行我素的文艺举动,和凌雁秋淡泊超然的侠客精神有异曲同工之妙。

  想要做到不可替代,你就必须与众不同

  破茧才能成蝶,周迅也毫无例外的有着一部时尚奋斗史。十年前,当章子怡、张曼玉等国内首批时尚icon活跃在时装周时,青涩的周迅还只能混迹在苍白无力的电视广告中,尝试着去贴近时尚的脉搏。和李大齐的相识,无疑是她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两个文艺青年的结合,注定会碰撞出不平凡的火花。很快,李大齐为周迅重新规划了时尚道路,用颠覆性的话题性打扮为她在时尚圈拔得头筹,手套、彩袜、小男孩西装、未来主义、太空装??在同辈花旦中她有如井喷一样脱颖而出,无论是红毯还是街拍照皆好评如潮,昂首进入了fashion icon的竞争行列,甚至被媒体称为“中国的Kate Moss”。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告别大齐后,大家也曾一度质疑周迅是否还能维持icon地位,但品味这东西,一旦提上去很难再降下来,此时的周迅不再是盲目追随时尚的被动期,在多年穿衣打扮的实践中她已经摸索出自成一派的风格,搭配这件事对她来说越来越举重若轻,无论是不羁的朋克红黑,还是清新的经典格纹,又或是优雅的珍珠和山茶花,不同风格的混搭在她身上浑然天成,再配上云淡风轻的浅笑,何其潇洒!在听到自己被列入“从不穿错衣”的名单中时,她也并不过分谦虚,“想要做到不可替代,你就必须与众不同。”

周迅:我喜欢当周公子 优雅范儿其实毫不费力

  “当我从小女孩成长为女人时,我遇到了香奈儿”

  提起周迅,脑海里首先浮现出的还是《大明宫词》里戴着萨满面具的淘气公主,干净纯粹的眼神像是出尘的精灵,即便是她后来逐渐出落成了《画皮》里妖娆的狐精,又或是《风声》里隐忍的特工,她也总是在用懵懂无辜的扮相混淆着我们的眼睛。起初,压根无法把她和成熟优雅的香奈儿联想在一起,就好像是小女孩偷穿了大人的衣服,难免有些不伦不类。然而,当她和老佛爷携手亮相之时,我们从她的眼中看见了一种破茧成蝶的成熟蜕变。姜还是老的辣,看来,老佛爷早就看穿了属于周迅最好的时代即将来临!“香奈儿代表了一个时代里最极致的优雅,我爱这美好。在从一个小女孩成长成为一个女人的全部过程里,她是我的梦想,”周迅就是带着这样的梦想在韬光养晦,等待一个凤凰涅槃的机会。现在,梦终于圆了。此后,无论是日常生活,还是出席活动,香奈儿长长短短的外套是她唯一的选择,她并不觉得单调,只要是自己的选择,她都会坚持到底。人生最幸福不过如此,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做了对的事。

  “她像是年轻的可可·香奈儿和芭蕾名伶芝芝·让梅尔的综合体”

  说起周迅与香奈儿的合作也有些年头了。在2007年春夏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上,周迅就是香奈儿秀场的头排座上嘉宾;2009年,她又出席了巴黎香奈儿秋冬高定发布会;在香奈儿高级手工坊“巴黎-上海”的发布晚宴上,她穿着老佛爷亲自挑选的礼服,以一曲《夜来香》将全场气氛推至高潮,老佛爷甚至说:“她像是年轻的可可·香奈儿和芭蕾名伶芝芝·让梅尔的综合体,她非常有型、现代,充满个性,与安娜·莫格拉莉丝,巴布提斯和凡妮莎·帕拉迪丝同台献唱,有种不输他人的别样风情!”两年后,这位香奈儿首席设计师Karl Lagerfeld终于向她抛出了橄榄枝。也许和那些总爱和时尚圈打擦边球,频繁在红毯上亮相的女星来说,周迅太低调了,个子不够高,声音有些沙哑,五官也不算完美,混迹时尚圈的时间更不是很长,可她却与老佛爷心中的东方维纳斯的形象一拍即合。也许你无法理解,就像是我们无法理解其貌不扬的凯特莫斯为何能跻身一线超模的行列,或是“牙缝妹”那张布满雀斑的国字脸究竟魅力何在,我们也不必理解,只需要承认她们的确十分性感且极具魅力!

  没想过闯好莱坞 我只是去尝尝鲜

  近来,周迅又从国内媒体的视线下消失了,原来她跟着电影《云图》去好莱坞宣传了。在这部大手笔的美国科幻电影中,周迅一人分饰三角,和汤姆·汉克斯,哈利·贝瑞等好莱坞大腕同台飙戏也毫不逊色,于是又有好事者乱贴标签,说周迅也要闯荡好莱坞了!对这种说法,周公子却不置可否。闯好莱坞?想太多!我只是换个拍戏方式。

周迅:我喜欢当周公子 优雅范儿其实毫不费力

  拍《云图》就像是吃披萨 我只是想尝一口

  说实话,周迅在《云图》中并不算是主角,虽然贯穿主题,却也只小小露了几面就被杀掉,借助不同的化妆技巧,扮演了好几个角色,但戏份都不多,大家都为她惋惜,不管怎样这也算是好莱坞的第一次正式亮相,周迅自己倒觉得很刺激有趣,作为一个高产的演员,她早已不在乎这些须有的头衔了。“当初接戏时,就是觉得能够演这些平常都接不到的角色,会非常好玩,很有挑战性。现在来看的确如此。或许这是我这辈子里唯一一次机会去扮演克隆人、外国人和男人。”有人说这是周迅冲进军好莱坞的标志,她听了连连摇头,表示这只是一次体验,对自己的一次挑战,她没想过要去好莱坞发展。“就像眼前的一盘披萨,你看到有火腿、芝士、蔬菜,一定会很不错,你就去尝一尝。”华人女星的好莱坞之路从来都不顺,千军万马奔过去,能一路厮杀到底者寥寥无几,赶上好时机,能让你过把主角的瘾,那也只是为赚内地十几亿人口的票房而已,到头来还是镜花水月空欢喜一场,就像地方保护政策一样,好莱坞始终是欧美人的天下。俗话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聪明如周迅,早就看透了这点,抱着满腔热血去好莱坞碰壁,不如只路过尝尝鲜过把瘾,演的好能给大家留下神秘感,演不好拍拍屁股回来,何其潇洒!

6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