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百万新娘之爱无悔》两极化评论引发大论战

2013/04/10来源/新华娱乐阅读人次/7178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百万新娘之爱无悔》两极化评论引发大论战

  由华策影视、上海展杰文化、浙江崇远联合出品的都市情感剧《百万新娘第二部》(《百万新娘之爱无悔》)日前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同时在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珠江剧场19:05、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晚20:15、深圳公共频道晚19:30地面同步联播。李宗翰、张咏棋、李进荣、李佳璘、张亮、馨子、张迪、唐艺昕等实力派演员在剧中互飙演技的同时狂洒狗血,观众既被真情实意打动,也被虐心雷点吓到,舆论反响更是呈两极分化,但似乎负面评论丝毫没有影响到《百万新娘之爱无悔》的超高人气。随着剧情高潮的到来,《百万新娘之爱无悔》的全国收视数据更有破4之势,已然成为今春人气最高的电视剧。
  “一地狗血”招致口水战
  《百万新娘之爱无悔》作为一部讲述家庭伦理题材的影视作品,最核心的关键词就是“豪门”,观众首先关注的是剧中有钱人如何处理家事,究竟和老百姓的生活有多少差距。然而随着剧情的展开不少观众惊呼“上当了”,豪门生活似乎完全“不豪门”,没有奢华生活也没有上流社会,反而都是“男女之间因情所困、为爱发疯的狗血大比拼”。在观众吐槽的同时,一些媒体舆论也对《百万新娘之爱无悔》展开“口诛笔伐”。在专业人士眼里,《百万新娘之爱无悔》的很多戏码都是为戏而戏,夸张的表现只为博得观众的注意,因此而力压群剧的《百万新娘之爱无悔》成为了舆论风口浪尖上的焦点。
  据《百万新娘之爱无悔》的制片人简远信所言:“有争议就说明观众都在看我的剧,这本身就已经代表着成功,如果一部戏平淡无奇,看了也没有话题可聊就没有意义了。”剧中狗血的表现其实也是艺术创作的一种手法,只是夸张地将矛盾突出了一点。
 
  “虐心飙泪”观众依然着迷
  对于每天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来说,生活本身就没有什么波澜可言,所以看电视当然要有料有爆点才够过瘾,而从另一方面看,观众观剧的理念也决定了影视剧永远无法离开狗血、虐心的戏码。《百万新娘之爱无悔》正是深谙观众之心,演员洒狗血、剧情玩虐心都是从观众的角度出发,简远信等主创人员更是为了贴近大众而进行了大量的采访工作,将平凡人的心态带入戏中,创造了一个“比普通家庭还婆婆妈妈的豪门家族”。
  正是因为《百万新娘之爱无悔》全剧组的努力,观众才看到了这样一部“十秒一惊雷、五分一虐心”的神剧,尽管媒体再恶评、网友再吐槽,也挡不住观众死心塌地看到底的劲头。而观众的口耳相传也给《百万新娘之爱无悔》带来了极高的口碑效益,收视率一路涨,连续多天破三的超高收视就足以证明“观众就是爱看这部戏”,而且着迷的人还越来越多。网友表示,比起争议、板砖这些“浮云”现象,还是每晚踏踏实实地守在电视机前看《百万新娘之爱无悔》更重要。此外,该剧还将于4月13日起在安徽卫视上午剧场开播。
86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