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彭丽媛出访着中式旗袍 专家称展现民族自信

2013/06/04来源/倾城网阅读人次/4409我要评论(1)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第一夫人的着装一直是国人乃至世界关注的焦点。近日,习近平主席和彭丽媛夫人出访特多,彭丽媛着中式旗袍,专家称展现民族自信。彭丽媛以一身绿色旗袍配白色小西服出现在习近平身边,习近平则佩戴一条与旗袍颜色比较接近的领带出镜,两处细节体现出“情侣色”搭配。…

  彭丽媛在特多的公共活动,着装都是小外套加旗袍。而习近平主席则在领带颜色上,与夫人的旗袍遥相呼应。

彭丽媛出访着中式旗袍 专家称展现民族自信

  周加李说,“用我们形象塑造领域的话来说,他们利用了呼应原则,在着装上,给人一种视觉上的舒适感,传递一种和谐和美感。细节决定成败,从这些小的方面,就能够体现国家元首和第一夫人非常注重自己的形象。”
  周加李指出,第一夫人出访,很多场合穿的服装都是带有中式元素的服装,展现了我们的民族自信。“不采用国际大牌,而是选择本国的民族服装,敢于在国际场合去展现我们的民族服饰,这体现了我们对传统文化和传统民族服饰的自信。”
  同时,周加李指出,这也是对我国服装产业的一个宣传。第一夫人影响力是巨大的。她的穿着打扮、言行举止能够引领人们的视线,她穿什么老百姓就去追随。3月份彭丽媛出访时,她刚下飞机提的手包马上在淘宝卖断货了。她穿中国自己设计师设计的带有中国古典元素的服装照样可以很美丽,无形中对中国的服饰业是一种支持和鼓励。

彭丽媛出访着中式旗袍 专家称展现民族自信

  费加罗杂志时装总监Mix说,领导人夫人出访时,因为要遵守一些国际惯例,一般都穿着制服化的服装,简单的搭配就可以,不过最难的就在细节,“比如这次习主席的领带和夫人的旗袍颜色非常接近,就是从细节处体现两人的恩爱。”Mix表示,反观今年3月习近平偕夫人出访俄罗斯及非洲三国的过程,其实每次都有类似“情侣色”的搭配。

  彭丽媛衣着时尚靓丽,也都是中国设计师设计的品牌,提高了中国时尚界在世界上的地位。“这么多年的世界时装周,很多人还在讨论中国人都穿什么。”他说,第一夫人的出访形象,对于树立中国人的穿衣形象有一个很大的改观。

 

69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1 倾城网友. 北京
绿色旗袍很华贵,尤其外面搭配白色小西装外套,品味非凡
支持(0) 2013/06/15 13:55:46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