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花非花雾非雾》想讨好90后却引来吐槽无数

2013/08/12阅读人次/3933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由李晟、张睿、林心如等主演,琼瑶2013全新原创悬疑纯爱大戏《花非花雾非雾》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每年暑假,琼瑶剧都会在湖南卫视如期而至,而今夏荧屏也不例外。唯美纯爱的故事造就了一个梦幻的琼瑶时代,而丰富的浪漫元素也成为琼瑶剧必不可少的杀手锏。…

  这个暑假,琼瑶推出了原创新剧《花非花雾非雾》(下简称《花非花》)。该剧播出第一天即创下湖南卫视今年首播收视纪录,但伴随而来的是各年龄层观众无穷无尽的热议与吐槽。尽管75岁的琼瑶一再强调自己从未脱离年轻人,但数十年不变的琼瑶式剧情和台词,让不少观众大呼“经典虐”。年轻观众向琼瑶隔空喊话:奶奶,90后的爱情不是这样的!引领了荧屏数十载风流的“琼瑶童话”,当真要终结在90后观众手里了吗?虽说任凭时代变迁人们依然向往纯爱,但这次我们的“纯爱教母”究竟败在了哪里?记者在观剧和采访后发现,失去创新能力实为琼瑶剧的症结所在,单靠奢华唯美营造的“水晶鞋之梦”能走多久,值得存疑。

《花非花雾非雾》想讨好90后却引来吐槽无数

  “原创”骗人了:
  数十年前旧作“回收再利用”
  《花非花》最大的卖点莫过于“继《还珠格格》后琼瑶时隔16年推出原创新作”,然而几集看下来,不少70后资深琼瑶粉就大呼“上当受骗”,这完全是新瓶装旧酒的障眼术:比如火花为了查清姐姐雪花的死因,决定复仇化身“黑天使”接近雪花男友齐远的弟弟齐飞,这一桥段完全照搬了《雁儿在林梢》的剧情,就连“黑天使”的代号也丝毫未改;而另一条线上白海华与耿若尘的爱情故事则照搬了《心有千千结》的情节,甚至连耿若尘和耿克毅的名字都未有改动。
  这不禁让许多资深粉吐槽:琼瑶是在犯懒吗?时隔16年后的“原创之作”,竟是把几本书整理成合集再出版。更有网友直言,“看来这部剧更像是一个琼瑶作品大杂烩。”
  台词老套了:
  琼瑶体再发神威连说14次“震撼”
  琼瑶剧里一向被人津津乐道的就是那些肉麻台词,《花非花》没有例外,自创的排比句式台词比比皆是,最被吐槽的就是“震撼句式”,剧中叶凡惊呼道:“我经常被景色震撼,花会震撼我,草原会震撼我,还有大海会震撼我,高山啊,沙漠啊,都会震撼我!”齐飞深情回应:“你被大海震撼,你被草原震撼;但我却被你的震撼,深深震撼。”网友调侃:“两分钟对话中出现了14个震撼,那得多震撼呀?”

《花非花雾非雾》想讨好90后却引来吐槽无数

  桥段落伍了:90后不懂“上世纪的调情方式”
  琼瑶一再强调自己懂得90后的爱情,和自己的孙女有很好的交流,“无论时代怎么变,人类还是需要爱情的。”可是剧中各种谈恋爱的方式却被90后毫不客气地吐槽为“上世纪的调情方式”:叶凡泡高富帅齐飞的办法还是靠背诵历代音乐家生平、大谈俄国文学;朱镇模、林心如还拍出了在草地上追逐的镜头;法国学校里的迎新舞会、社团活动也被不少观众批为“丝毫不了解留学生活”。
74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