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info@hercity.com

贵大研究生去泰国支教一年 掀起当地“旗袍风”

2013/09/17阅读人次/4091我要评论(0)

扫描二维码
将本内容分享给手机朋友
关闭
导读:今年23岁的赵莉,是贵州大学的一名在读研究生,昨日在开幕式上的演讲,她身着一袭传统旗袍,细声细气回忆起“那段给人生留下的难忘记忆”。赵莉去的是泰国南部的合艾。后来,她将《中国红》编成了舞蹈,还让学生们穿上旗袍,在当地掀起了一阵“旗袍风”。…

贵大研究生去泰国支教一年 掀起当地“旗袍风”

   泰国支教一年她掀起一阵“旗袍风”
   “中国——— 东盟教育交流周”的核心是双边教育交流。东盟来黔的留学生讲述他们在贵州的生活,贵州的遵义妹子赵莉在2012年以教师志愿者的身份,到泰国支教近1年,让她倍感难忘。
   今年23岁的赵莉,是贵州大学的一名在读研究生,昨日在开幕式上的演讲,她身着一袭传统旗袍,细声细气回忆起“那段给人生留下的难忘记忆”,十分动容。赵莉去的是泰国南部的合艾,在那里的一所商业学院任教。
  “知道是来自中国的老师,学生们都很喜欢我。”赵莉主要教中文和舞蹈,学生们都很喜欢上中文课,连老师也组织汉语课外兴趣小组,这都让赵莉感到无比的自豪。中文课,学生们兴趣浓郁,但到了舞蹈课,由于两国文化理念不同,赵莉一直琢磨着该怎样把舞蹈教给大家。
  后来,她将《中国红》编成了舞蹈,还让学生们穿上旗袍,在当地掀起了一阵“旗袍风”。“来到泰国,不仅要让学生们学习到中文,我还想把中国的文化带过去,向大家展示中国的文化。”
78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热评
0 [$name].
[$content]
支持(0) [$date]